国电高严案牵连河南电力两副总落马

发表:2004-12-12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两名副厅级电力官员的相继落马,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到原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身上。在短短半年时间之内,与高严有关的多起案件相继公布。一切表明:在主角失踪两年之后,高严案开始显山露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副厅级干部、原河南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俊杰因涉嫌受贿、贪污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在11月16日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目前正在郑州市看守所中,等待即将要到来的判决。而与他隔壁办公室的同为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的黄永皓,也在接受安阳市检察院反贪局的调查,并很快就到起诉阶段。

据一位当日参加李俊杰案庭审的人士透露,李俊杰和黄永皓被调查,都与高严案有关。

据报道,今年3月,纪检部门对华中电网下辖的河南、湖北等省公司直至地市级电业局,通报了原国电总经理高严腐败案,但对其涉案细节没有公开。而随后的5月9日,李俊杰被河南省检察院调查。后来,黄永皓也被查。  
  
报道称,就在6月25日李俊杰被郑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的前两天,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披露了审计署对原国家电力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审计报告称,因个别领导人违反决策程序或擅自决策造成的损失或潜在损失32.8亿。而明眼人一看就知,报告中的原国电领导即为高严。

之后的2004年8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行贿罪一审判处原上海国电投资公司总经理高新元有期徒刑五年。《财经》杂志的报道称:高新元其父就是高严。

据报道,今年62岁高严曾先后担任吉林省省长、中共云南省委书记;1997年8月任电力工业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兼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1998年4月任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2002年9月,高严在其任上“神秘失踪”。一个月后,有关高严失踪的传闻开始见诸报端。有媒体报道称高严已经逃至澳大利亚,但没有得到有关方面证实。

今年11月16日,郑州市检察院是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李俊杰提起公诉。经查,李俊杰共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67万元、美元1万元和一台价值 5.8万元的等离子电视机,并利用职务之便将公款10万元占为己有,除此之外,另有人民币108万元、美元6.7万元和港币4.4万元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据悉,李俊杰一案近日郑州市人民法院就将做出一审判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