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中国十大暴利黑行业

发表:2004-12-31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中国十大暴利行业》是中国暴利行业的黑名单。  
  但任何一件事都有正反两面。一个行业之所以能成为暴利行业, 也说明中国经济对这个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还说明这个行业有着难以估量的市场前景。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十大暴利行业》又是一张中国投资和经济走向的导游图。

  入榜的有,房地产、殡葬业、驾校、高速公路、电力、有线电视、医疗、教育、教材出版、网络电子游戏业。

  一. 房地产业

  暴利率****

  暴利绝对值*****

  垄断程度***

  公众评价恶誉度*****

  从2002年第一版《中国十大暴利行业》,到2004年第三版《中国十大暴利行业》,中国的房地产业已一连3年蝉联《中国十大暴利行业》之首。时至今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绝对利润值,能挑战中国的房地产业的暴利,没有哪一个行业的利润,能动摇甚或问鼎中国的房地产业的榜首地位。

  2004年胡润版的《中国百富榜》上,涉及房地产的富豪们竟占据了近半数,准确的数字为45人。而在全世界进入《全球百富榜》上的房地产富豪,不过5名。这与美国、英国及欧盟国际经济研究机构所作出的分析判断,中国房地产业的暴利为全球之冠完全吻合。

  2002年进入《中国百富榜》的房地产大亨为25人,2003年为35人。2004年为45人。这个数字不断在攀升,这表明中国的财富正在加快速度,向中国房地产业大亨们的私家钱柜里集中。

  2004年,近乎疯狂的房价继续快速攀升,涨幅高达13.4%,上海上涨21%,宁波上涨19.9%,天津上涨16.7%,南京上涨16.2%,重庆上涨15%,均创出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而恰恰是近乎疯狂的房价,结束了中国历时八年的通货紧缩,导致了从2003年10月开始的通货膨胀,并造成了中国越来越大的金融风险。

  到2004年9月,通货膨胀的势头不仅未能受到遏制,反而越过了5%的警戒水位,达到了5.2%,迫使中国银行在10月28日宣布加息,中国从1994年冻结的存款利率终于解冻。而谁又能保证,这不会是新一轮通膨的开始?

  但是,如果细分中国的房地产业,似乎地产业的暴利远远高于房产业的暴利。如果说房产业的暴利率在15%到30%,那么地产业的暴利则在150%到300%。

  每次低价征地,都有一大批一夜暴富者,成为百万、千万、亿万富豪,而每次征地都会使成千上万的农民一贫如洗,成为无产者。

  二. 高速公路业

  暴利率*****

  暴利绝对值*****

  垄断程度****

  公众评价恶誉度****

  排在次席的为第二次进入《中国十大暴利行业》的高速公路业。2004年对于中国的高速公路业来说,是暴利如雨的年头。2004年中国出现了煤、电、油、运,前所未有的紧张状况,随着煤、电、油的四面着火,全国运力八方告急,公路运输价格不断攀升,于是,中国的高速公路业的暴利,便再次浮出水面。

  中国的高速公路在以惊人的速度高速发展,其公路总里程己位居世界第二。

  2004年,坐地收银的中国的高速公路进入了收获期,据中央电视台披露,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费员月薪高达八九千元,超过了国家公务员最高一级的工资。请问,一个从事如此简单劳动的高速公路的收费员,凭什么拿这么高的工资?是物有所值吗?

  这个行业在所有的特征上,都具备了暴利行业的特征。

  国家应当尽快地调低各种等级的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以降低公路运输的成本,并缩短高速公路的收费年限。中国每年花在物流上的支出,已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 20%~30%,全球找不到第二个运输成本如此之高的国家。这样做既可以改变社会财富的分配不公,又可以降低通货膨胀的风险。

  三. 殡葬业   

  暴利率*****

  暴利绝对值****

  垄断程度****

  公众评价恶誉度*****

  排在第三位仍为殡葬业暴利。尽管在2004年中,殡葬业暴利遭遇了包括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在内的,社会各界的猛烈批评,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舆论风暴,尽管主管殡葬业的民政部门,也被迫作了点表面文章,但我们所看到的是,殡葬业暴利依然如故。而且,从2004年揭露出来的情况看,殡葬业暴利更加触目惊心。

  我们为什么如此重视殡葬业暴利?首先是因为它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到公共利益。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我国死亡人口每年大约有820万人。按照低标准丧葬费用计算,假如平均每人2,000元丧葬费,那么,可以估算出殡葬行业每年的市场是164亿元。如果再算上骨灰存放、购买墓地等费用,殡葬行业的销售总额将超过2,000亿元。

  如此之大的一个市场,我们能漠然视之吗?

  关于殡葬业暴利,让我们看看2004年10月12日的,来自新华社的这条新闻:

  江西南昌市审计部门不久前在对南昌市殡葬管理处审计时发现,去年全年殡葬处除工资外发放职工奖金、福利477万元,人均约5.6万元;全年招待费开支 61.89万元,月均5.15万元,占全部公务费支出的33%;违规列支市民政局和税务、物价等单位人员的加班费、补贴、餐费及差旅费等11万元。

  这里有几个数字让人震惊:江西省城镇职工去年的人均收入才6,900元。可去年全年殡葬处除工资外发放职工奖金、福利477万元,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