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的第一夫人 杰奎琳伤心的白宫情史

发表:2005-01-08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曾经是追求完美的第一夫人,专栏作家和畅销书作家把她描绘成男人手里的意志工具。

人们总是津津乐道于她的服饰和发型,这让她感到不安。

但更让她烦恼不安的,是耀眼光环下的心灵折磨。

作为女人,她自认是一个失败者。

1953 年9月12日,纽波特豪华的哈默史密斯避暑山庄里灯火辉煌,宾客如云。那里正在举行规模盛大的婚礼。新娘是时任《华盛顿时代先驱报》记者、投资银行家休迪的继女杰奎琳。新郎是马萨诸塞州国会议员、后来的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当杰奎琳和肯尼迪用刀去切面前4英尺高的大蛋糕时,在场者无人怀疑,美满和幸福即将拥抱这对新人。可是近半个世纪之后,人们从2001年出版的纪实文学《肯尼迪夫人》一书中却发现,就在那个婚礼大蛋糕被切开后不久,新娘杰奎琳又一次陷入自卑的深渊,不能自拔。在此后与肯尼迪的那段婚姻生活里,她一直经受着痛苦的情感折磨。 

为证明自己,选择花花公子 

杰奎琳11岁那年,母亲珍尼特和父亲杰克离异。两年后,母亲嫁给了富有的银行家休迪。荣华富贵并没有减轻珍尼特对前夫的怨恨。她总觉得杰克不该弃她而去。杰奎琳长得酷似父亲:四方脸、宽眼眶,肤色也一样偏黑。像中了邪似的,珍尼特一见到这个大女儿就来气,经常数落她。杰奎琳幼时求知欲强,遇事爱发表自己的看法。珍尼特对此也很反感。她告诫女儿,爱做学问有独立见解的女人不会有男人喜欢。

天长日久,少女杰奎琳的自信心严重受挫。她开始恨母亲,但更恨自己为什么长着那样一副平庸的外貌。

1951年,杰奎琳大学毕业,在华盛顿一家报社当记者。一次在朋友家的午宴上,她认识了比她大12岁的肯尼迪,两人谈得很投机。第二年,当杰奎琳再次与肯尼迪相遇时,她便决定与这位年轻的国会议员订婚。

对于肯尼迪,杰奎琳其实早有所闻。他出身豪门,年轻有为,可是生活放荡,是有名的花花公子。肯尼迪身边有一大帮女影星、女继承人和妙龄美女在向他频送秋波,而这正是杰奎琳当时所寻求的,她天真地以为,如果像肯尼迪这样的“花匠”能娶她为妻,那么以往母亲数落她缺少女人味就证明完全是谬误。 

新婚燕尔,心灵伤疤又  

1953 年,两人举行完婚礼去阿卡普尔科度蜜月。返回途经加州时,肯尼迪让杰奎琳先走,他还要一个人在那儿呆几天。杰奎琳听了,婉言拒绝,肯尼迪只得顺从。可当两人如期返回华盛顿后,杰奎琳对肯尼迪就再也没有什么约束力了。好几次,夫妻俩去乔治城参加聚会。肯尼迪不顾新婚妻子是否在场,偷偷和一帮女人溜出大厅,任凭妻子一个人留在那儿尴尬和被人嘲笑。

看见新婚的丈夫对她那样冷淡和不忠,杰奎琳仿佛又听见母亲在耳边聒噪。母亲早就说过,没有男人会喜欢像她那样的女子。她一味责备自己缺乏女性魅力。为了讨肯尼迪喜欢,她把头发剪短,做成流行的小仙子发型;又从巴黎买来高档时装,把自己打扮成参议员和总统夫人的模样。可是她的那些努力,最后都成了徒劳。丈夫婚外情依旧。加上她怀孕后小产,这一年,情绪糟糕透顶。

1954年,肯尼迪背部病情恶化,住院后做了两次手术,险些丧命。一连几个月,杰奎琳守在他身边服侍,跟他聊天说笑。病房内没有别的女人,夫妻俩的感情得到暂时修复。当症状得到控制,能借助拐杖走路时,肯尼迪执意要去法国昂蒂布海滨。到那里后,背部的病还未养好,追逐女人的习气就又复发。陪伴前往的杰奎琳见丈夫竟会那样,极其震惊。 

生命危急,丈夫玩在天  

肯尼迪当选参议员后,出访、赴会和演讲等活动大量增加。杰奎琳几乎每次陪伴应酬。1956年,杰奎琳第二次怀孕,胎儿已有7个月。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她坚持陪他去芝加哥参加民主党年会。年会结束后,肯尼迪提出要去欧洲轻松一下。医生劝告说,杰奎琳有过小产史,再过两个月预产期就到,不可让她再去欧洲。肯尼迪便派人将杰奎琳送回纽波特,让她母亲照料,自己和几个朋友直奔欧洲。在昂蒂布,他让朋友以他的名义请来几个比基尼女孩,开始了长达数日的海上游览和狂欢。

8月24日,就在肯尼迪的游艇启航后的第三天,杰奎琳下身开始淌血。送医院后经诊断,腹中胎儿已死,孕妇生命危急,必须立即做剖腹手术。珍尼特和肯尼迪的弟弟四处打电话寻问,无法打听到肯尼迪当时的确切落脚点。后来,有位知情的朋友来电话说,“他正在法国南部狂饮。”

杰奎琳醒过来后看见报上报道说,她的孩子没了,孩子的父亲仍不知现在何处,人几乎要崩溃。当时她与肯尼迪结婚已有3年,受过多次刺激,但那是最严重的一次。 

有共同追求,缺夫妻情  

若换了别的女人,恐怕早跟肯尼迪离婚了。可是杰奎琳始终未能迈出那一步。相反,她认为肯尼迪那么对她恰好证明她缺少魅力。似乎丈夫的出轨责任全在她。极度自卑让杰奎琳觉得自己不配有忠贞不渝的丈夫。肯尼迪多少也给过她一些温情,她应该知足,接受失败。

自然,杰奎琳选择不与肯尼迪分手还有一层原因。毕竟她与肯尼迪有不少共同的爱好和追求,比如,对历史、对社会和政治,两人都有浓厚的兴趣。经过几年的婚姻生活,彼此在这些方面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因此,在一些比较重要的社交和政治活动场合,两人总是能配合默契。肯尼迪一直想成为美国总统。经过努力,他已越来越接近这一目标;杰奎琳也十分渴望获得荣誉和权力。与肯尼迪分手就意味着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荣耀的放弃,这是她所不愿意的。

1956年11月,肯尼迪决定参加1960年总统竞选。杰奎琳对丈夫的这一决定十分支持。这期间,除了生女儿卡罗琳那段时间之外,她几乎是全心身在帮丈夫竞选。

竞选总统的4年中,肯尼迪很少回家,但身边并不缺少女人。无论是在旅途中,或是在华盛顿,总有一批女人跟随左右。当他对身边的女人都不感兴趣时,便会给一些普通的女办事员打电话。他打电话的方式总是那样:不通报自己姓名,只是用浓重的波士顿口音说,“我是您的朋友。下班后愿意到我这儿来一起喝几杯吗?"如果碰到接电话的女办事员推辞,他会再打给另一位。

杰奎琳已经麻木。在那4年里,她虽然不断听到有关肯尼迪的绯闻,可心里已不像以前那么痛。她告诉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生活中那些好的事情上,比如肯尼迪在家时难得的殷勤以及对孩子的疼爱。对于他在外面做的那些丑事,她已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向往白宫又恨白宫 

1961 年1月,肯尼迪竞选获胜,宣誓就任美国第35任总统。杰奎琳为之兴奋。丈夫多年的追求变为现实,自己也如愿以偿地成了第一夫人。搬进白宫后,她兴致勃勃地将总统寓所布置一新。摆上希奇的古玩,挂上名家的绘画。拜访者称赞说,经她那么一装饰,总统寓所就像是一座艺术馆。

杰奎琳心想,丈夫已就任总统,生活上总该检点一些。谁知就职宣誓后仅3个星期,他那老毛病又犯。肯尼迪家的友人白蒂说:“他好像见了女人就会挪不动腿。”

白宫内有不少女人肯尼迪早就熟悉。她们中不少在竞选时为他出过力,或提供过性消遣,竞选成功后被安排进白宫任职,彼此旧情仍在。那些女人他大多叫不出名字,一律称呼她们"小年轻"。因为身为总统不便随意走动,联系女人的事常由朋友比尔、妹夫彼得和侍从官戴夫·鲍尔斯代劳。

碰到杰奎琳不在白宫时,肯尼迪会把一些女人直接带进总统寓所楼上的房间。那里是第一夫人私室,不会引人怀疑。他和她们在妻子的房间里大搞色情聚会。于是,杰奎琳在房间里摆放的那些古玩、名画、亲友合影以及孩子的照片都成了下流聚会的陪衬。好几次,杰奎琳从外面回来,撞见那些女人从她屋里出来。进房间后,她发现自己床上的绣花丝毯又被弄脏。

杰奎琳初进白宫时的喜悦荡然无存,然而,作为第一夫人,满腹怨气不能随意发泄。再说,自卑感极强的她也不敢发泄。为了维护总统的威望,有时她不得不用沉默加以掩盖。久而久之,积郁成疾。身体一焙芎玫慕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