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已住院一个月

发表:2005-01-1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最新发自北京的消息说,据同赵紫阳家人通过话的人士透露,赵的家人已否认香港媒体有关赵病逝的报导,称过去一个月赵一直住在医院。

美联社说,因1989年同情抗议的学生,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遭中共清洗。在过去15年中一直被软禁的赵紫阳,据传身体状况不佳。已同赵紫阳家人交谈过的民主人士任宛町透露说:“他一起住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已有一个月。他们说,他正患有一种较轻的病,病情比较稳定,并不严重。”

美联社在报导中说,因拥护和提倡西方式民主而被中国关押11年的任宛町表示,他目前还不知道有关赵紫阳病情的具体情况。但任宛町指出,赵紫阳的家人已否认了香港媒体有关赵病逝的报导。香港媒体报导说,赵因肺部、呼吸衰竭及心脏病等并发症,于1月8日逝世。
赵紫阳曾被挑选为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继任者,并推动了大胆的经济改革。他也是80年代末期中共被外界所熟悉的公众人物。但在1989年学生运动中,因被指责同情学生而被撤职。

美联社回顾说,赵紫阳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的时间,是1989年5月19日,他到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的学生。赵当时含泪向学生道歉说:“我来得太晚了。”

从那儿以后,赵紫阳一直被软禁在北京的家中。亚洲华尔街日报去年发表的赵紫阳秘书鲍彤的文章说,赵紫阳家的大门外面被一条自行车锁锁着,如同“农民保护他们的家畜那样”。

美联社最后说,人权组织已多次表示,正为赵紫阳获释而向中共施压。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官员同情赵的遭遇。

香港《东方日报》和同报系的《太阳报》11日均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1月8日病逝,中国官方刻意隐瞒消息。但是赵紫阳的亲友说,赵紫阳目前正在住院,并未去世。

最近几个月来,有关赵紫阳的评论增多。有权威人士对多维社说,不排除有人担心一旦赵紫阳去世,会对中国的局势产生很大的冲击,所以用不断释放假消息的方式,来降低政治冲击力。

《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