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腊八 访贫问苦北京上访村

发表:2005-01-17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访村坐落在在北京的南郊,随着连年访民的增多,上访村也逐渐规模起来,目前方圆有一公里左右,住着来自中国、操着各种方言的访民2000多人。与之仅一步之距的是座现代化的“梅园大饭店”,来自各地的截访人员就住在里面,常可看到他们都是推杯换盏的大鱼大肉,公家给报销。今天是农历腊八节,记者采访了刘女士的家,乐善好施心地善良的她,很多困难的访民常受她的帮助。

陈金莲天安门成楼散传单

江苏访民陈金莲女士来自江苏省台洲市兴化地区,她告诉记者:我这是第三次来北京了,我的丈夫曾经是职业军人,转业后在当地的一个派出所当警官,在办案中办到他顶头上司的亲属,秉公办案的结果是我们全家遭到报复。

我丈夫被他们打伤,关监狱已经8个月了。今年元旦,我上到天安门城楼上,散发控告信被抓,得到行动警告处罚。近日江苏省要把我抓回去作为劳教处理。我我一直东躲西藏的。

去年北京16大期间,我的三个孩子在北京门头沟打工,被江苏省公安机关查到,门头沟派出所抓到他们,带上手铐,百般羞辱毒打这三个孩子,还被注射了一种不明东西,导致这三个孩子现在都成了精神病。他们的年龄是30岁、32岁、34岁。我一家人被搞得非常悲惨,家已经被抄,百孔千疮,现在无家可归。

王素英为夫伸冤15载

王素英(音)辽宁省朝阳市人,她丈夫是西安交大毕业的工程师,从事技术工作,由于工作出色,被朝阳市见平(音)县授予过金牌银牌,这些奖牌到现在地方政府门口挂着,而她丈夫却遭受迫害。1989年7月年当地政府以投机倒把、贪污受贿的罪名将其夫判处7年有期徒刑。残酷的迫害中他得了脑血栓,引起视神经痿缩,警察抬着把他投入盘锦监狱。一去就是7年!释放后,他已经是个残疾人了。眼睛失明。

从89年开始王女士走上为丈夫伸冤之路。她告诉记者说:这些年我去过所有的当地和北京的信访口,我上访到现在也没有结果。1995年辽宁高院说我丈夫的案子是个死案,不能再申诉。他们还报了一个已结案通知给北京高法,他们剥夺我申诉的权利。我多次北京沈阳的跑要结果。后来沈阳法院干脆个了我一个假的北京高院的驳回上诉通知。我就要求他们还我丈夫的清白,还我丈夫的工作权利,恢复他的党籍,还个他的公制。

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这些年她过得很苦。谈话中王女士多次哽咽,痛哭。她说:丈夫失明,行动很不方便,身体虚弱,我和孩子成为他生存的希望和活下去的精神力量。我一边要照顾我失明的丈夫,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我自己有工作,还要到处申诉,身兼数职,15多年过去了,这个担子还是卸幌吕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