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倾心相恋却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发表:2005-01-19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4日,徐州一欲卧轨自杀的女青年获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她与一位同学在读中学时便相恋,并先后考入天津的学校,读完大学后均留在天津工作,可当他们开始筹备婚事时,却惊奇地发现,他俩竟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女青年的父亲与其男友的母亲当年的“孽债”,深深地伤害了两个家庭。昨天记者与女青年父亲通话时,其父说,他对女儿遭遇的悲剧和遭受的伤害,有太多的愧疚。

女青年迎向飞驰而来的火车

1月14日下午,徐州北郊孟家沟附近的铁道上徘徊着一个举止异样,神情恍惚的女子。当一列火车驰近时,她突然往铁轨上走去,正在附近值班的北站编组站转运二车间的几位职工见此情景,立即飞奔上前将女青年拽到一边。

记者赶到铁道附近时,知情人称该女子已被送到辖区派出所。记者与派出所联系时,该女子已经离开。记者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欲轻生的女子刘小云。经过三天的平静,昨日下午刘小云在其亲属的陪同下走进本报记者站,流着眼泪向记者讲述了她欲轻生的原因,以及半年来她难以承受的生活巨变。

刘小云告诉记者,她欲轻生是因为她遭遇了一段类似《雷雨》的离奇恋爱。她的男友宋强是其中学同学,从读中学起他俩便恋爱了,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一直维系到她大学毕业。他俩原本准备在去年国庆节前夕结婚,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宋强的母亲见到她的父亲后跟宋强做了一次“谈话”。事后,宋强捂着脸,在深夜情绪激动地飞奔离去。宋强的母亲随后精神也受到重创并住进了医院,此后宋强就再也没有音讯。刘小云拿出包里大堆的各种各样的车票告诉记者,宋强离去的这半年来,她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找遍了宋强可能去的每一个地方,可依旧没有宋强的消息。

谜底在她欲轻生的前几天终于揭开。那天,她在父亲书房发现了一个邮自上海的特快专递。她随意打开后,看到了一份“DNA吻合、99.9999%%以上亲生概率”的亲子鉴定,签章系某鉴定机构。这份亲子鉴定让她大脑一片空白,父亲回到房间后见女儿看了这份亲子鉴定后怒不可遏,严厉斥责了她。刘小云伤心之余询问父亲,这份鉴定是不是他和宋强做的。听了女儿的询问后,神情痛苦的父亲未予回答。明白了事情缘由的刘小云随后也飞奔离家。

寻找宋强已身心憔悴的刘小云在度过了她人生最难熬的几日后决定自杀。她说她实在没有办法继续一个人这样活下去,但直到她欲迎向飞驰而来的火车时,她仍然希望男友能够回来共同面对这个事实,她相信他们有能力来处理这个问题。哪怕此后的日子两人以兄妹相处,也不会让她这样活的毫无意义。刘小云向记者介绍了宋强的基本体貌特征,1968年出生,1米77,稍胖,戴着眼睛,江苏泗洪人,操泗洪口音。

“孽债”伤害了两个家庭

刘小云讲述事情经过时,刘小云随行的亲属除不住叹息外没有发表太多的意见。她只是说,刘小云现在在她那里暂时栖身。她能给其的帮助非常简单,那就是刘小云需要她做什么,她及家人都会去做。

据其介绍,事情发生后,刘小云年迈的父亲和宋强年迈的母亲均极度悲痛。刘小云的父亲为自己的婚外情造成的“孽债”已几近崩溃,宋强的母亲也一病不起,现已基本确诊为肝癌晚期。这一“孽债”还伤害了两个家庭的其他成员。

在刘小云的哭泣中,记者基本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宋强的母亲原是刘小云父亲单位的护士,两人曾真心相爱。但由于生活的变故,两人终于没有走到一起。后来宋强的母亲嫁了人产下一子,刘小云的父亲也成立了自己的家庭。这十几年来,两人从未有过联系。刘小云和宋强从中学开始相恋后,又先后去天津上大学。刘小云曾简单地把有了男朋友的事情告诉父母,家人并没有反对,只是建议她以学业为重,不要过多地被感情牵绊。在天津读书的几年里,两人一直在校外同居,假期和过年也很少回家。刘小云说,她真心地爱着宋强,这辈子除了宋强她也许不会嫁给任何人。她说,宋强也很爱她。她取下戴在手上的戒指告诉记者,这个铂金戒指确实值不了多少钱,但是这个戒指是宋强连续几个假期打工挣钱在她生日时买给她的。记者看到,这个戒指是两个心形的图案,遗憾的是,其中有一个图案是空心的。

大学毕业后,他们均在天津找到了工作。这几年,两人一直过着互相依靠的日子,并努力挣钱准备结婚。刘小云只知道宋强的家人并不反对他们在一起,但是却从没有见过宋强的父母。去年国庆节前夕,小有积蓄的他们开始考虑婚事,刘小云答应了宋强的邀请到宋家坐坐,并随后通知父母到天津与已在天津的宋强父母相见。

两家人在天津相见了。见面不久,刘小云父母的神情便僵硬起来,宋强的母亲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原本热闹的会面很快结束。事后,她不时看到父母的争吵和母亲的眼泪。没几天,刘小云的父母便回了徐州。刘小云说母亲回徐州前并没有说让她不要继续和宋强交往,但是她意识到了肯定是某些地方出了问题。

女青年父亲有太多愧疚

刘小云父母回徐州后的一天晚上,宋强的母亲说有事情要和儿子谈谈,随后母子俩在房间里开始交谈并关上了房门。刘小云说,宋强母子谈话时,当时她已经意识到肯定要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便一直在门外徘徊。没多久,她便听到了房间里传来摔打东西的声音,接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