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话鲶鱼磕头谢主人 会听指挥做高难度动作

发表:2005-01-20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上“戴”着京剧脸谱,肚皮上“绣”着乌龟图案,还会听指挥完成翻跟头、磕头高难度动作。多才多艺的5岁红尾鲶鱼--大宝成了主人的心肝宝贝!

  记者在玉桥北街小区马泽民先生家见到了红尾鲶鱼--大宝,它身长近60厘米,正悠闲地趴在水箱里休息。看见客人拜访,它懒洋洋地轻摇尾巴,算是打招呼。

  头“戴”京剧脸谱

  肚“绣”乌龟图案

  “我养大宝已经4年了,”马先生说,“它可不是一般的红尾鲶鱼,不信你看它的身上的花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大宝头上对称的斑点活象京剧脸谱。

  “它肚皮上的图案更绝,来,游起来给记者看看。”马先生说着冲大宝扬了扬手,刚才还懒洋洋的大宝立刻翻身跃起,亮出肚皮。记者惊奇地发现大宝肚皮上的图案活脱脱就是一只四肢大张的乌龟。

  马先生得意地说:“怎么样,没吹牛吧。”养了20多年的鱼,各种各样的鱼见多了,网上、书上也看到不少,一般的红尾鲶鱼根本长不成这样,只有大宝最酷!

  水箱里上演表演秀

  摇身冲主人“磕头”

  据介绍,红尾鲶鱼生性懒惰,但大宝经过多年训练学会了几招绝活。在马先生的指挥下,大宝在水箱里开始了表演秀,先是麻利地做出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随后又不断地上下摇晃身体冲主人“磕头”,像是谢恩。

  马先生认为鱼是通人性的,只要把它当朋友看待,它也会把你当成朋友的。前些日子,他还给大宝拍了写真集,并把它的靓照传到网上,立刻吸引人发帖子说要高价买。不过马先生再三表示多少钱也不卖,因为大宝是他最亲密的朋友,是他的心肝宝贝!

  专家:图案和饲养环境有关

  对于大宝身上的乌龟图案,通州观赏鱼产业协会秘书长谢洪兴解释说,一般的红尾鲶鱼身上的图案都不规则,而像大宝这种情况确实比较少见。这和水质、水温、光照、食物等环境和饲养条件密切相关,是偶然形成的,属正常现象不是疾病,而且将来图案还会随着饲养环境等条件改变而变化。


(北京娱乐信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