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話鯰魚磕頭謝主人 會聽指揮做高難度動作

發表:2005-01-20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上「戴」著京劇臉譜,肚皮上「繡」著烏龜圖案,還會聽指揮完成翻跟頭、磕頭高難度動作。多才多藝的5歲紅尾鯰魚--大寶成了主人的心肝寶貝!

  記者在玉橋北街小區馬澤民先生家見到了紅尾鯰魚--大寶,它身長近60厘米,正悠閑地趴在水箱裡休息。看見客人拜訪,它懶洋洋地輕搖尾巴,算是打招呼。

  頭「戴」京劇臉譜

  肚「繡」烏龜圖案

  「我養大寶已經4年了,」馬先生說,「它可不是一般的紅尾鯰魚,不信你看它的身上的花紋。」順著他手指的方向,記者看到大寶頭上對稱的斑點活像京劇臉譜。

  「它肚皮上的圖案更絕,來,游起來給記者看看。」馬先生說著沖大寶揚了揚手,剛才還懶洋洋的大寶立刻翻身躍起,亮出肚皮。記者驚奇地發現大寶肚皮上的圖案活脫脫就是一隻四肢大張的烏龜。

  馬先生得意地說:「怎麼樣,沒吹牛吧。」養了20多年的魚,各種各樣的魚見多了,網上、書上也看到不少,一般的紅尾鯰魚根本長不成這樣,只有大寶最酷!

  水箱裡上演表演秀

  搖身沖主人「磕頭」

  據介紹,紅尾鯰魚生性懶惰,但大寶經過多年訓練學會了幾招絕活。在馬先生的指揮下,大寶在水箱裡開始了表演秀,先是麻利地做出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隨後又不斷地上下搖晃身體沖主人「磕頭」,像是謝恩。

  馬先生認為魚是通人性的,只要把它當朋友看待,它也會把你當成朋友的。前些日子,他還給大寶拍了寫真集,並把它的靚照傳到網上,立刻吸引人發帖子說要高價買。不過馬先生再三表示多少錢也不賣,因為大寶是他最親密的朋友,是他的心肝寶貝!

  專家:圖案和飼養環境有關

  對於大寶身上的烏龜圖案,通州觀賞魚產業協會秘書長謝洪興解釋說,一般的紅尾鯰魚身上的圖案都不規則,而像大寶這種情況確實比較少見。這和水質、水溫、光照、食物等環境和飼養條件密切相關,是偶然形成的,屬正常現象不是疾病,而且將來圖案還會隨著飼養環境等條件改變而變化。


(北京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