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集会 吁让民众自由追悼紫阳(组图) 周锋锁:中共见不得阳光 害怕人民纪念赵紫阳

发表:2005-01-29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8日中午在旧金中国城举行的“悼念紫阳 告别中共”集会场面。


【看中国报道】1月28日中午,北加州“悼念紫阳告别中共”筹备会的多个团体及普通民众,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集会。集会开始,与会者一起默哀一分钟。美国港澳民主发展促进会的赵成恩宣读了华府国际追悼紫阳大集会的公告,呼吁中国政府让民众公开、自由地追悼赵紫阳先生;呼吁中国政府以赵紫阳先生为楷模,为国家、民族的未来,让中国摆脱中共邪党控制;呼吁广大中共党员,反思中共,退党救国、退党自救。多名与会者发言,场面肃穆庄严。

1月28日中午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的“悼念紫阳 告别中共”集会场面。


周锋锁:中共见不得阳光 害怕人民纪念赵紫阳

周锋锁说,赵紫阳先生用死抗议了中共在89年屠杀中国人民的决策。在中国,有千千万万的人象我们一样要悼念紫阳先生,但是他们没有办法表达自己的心声。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要去悼念的时候,被挡在家里;赵紫阳的前政治秘书鲍彤在去看望赵紫阳的途中被警察拦截殴打;在上海,群众的小型集会被阻止,组织者被软禁;在贵州,组织者被抓。中共这么害怕我们纪念赵紫阳,因为它们见不得阳光,它们害怕89年所发生的事情被更多的人知道。

我们今天在这里就是要让中共看到,这种声音是挡不住的。我们要代表大陆没有办法前去悼念赵紫阳的人,表达我们的思念。

夏瑰琦教授:面对赵总理 要做灵魂的忏悔

来自浙江大学的夏瑰琦教授说,她11岁时中共建政,在中共的教育下长大。她经历了所有的政治运动,一直相信共产党的话。在政治运动中,她伤害了别人,也被别人伤害。六四时期天安门的流血和赵总理的蒙难,使她觉醒。

夏教授说,赵总理的蒙难唤醒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今天在这里悼念赵紫阳先生,首先要从心底里开始忏悔,忏悔接受中共洗脑后犯的罪。如果人人都能认识在中共洗脑下犯的罪,中共的枪炮一点用处也没有,中国就有希望了。

曾先生:强烈要求中国政府让民众公开自由地追悼紫阳

来自圣荷西的曾先生在发言中说,赵紫阳先生去世以后,全球各地都在举办悼念活动,尽管中共力图封锁消息,但是中国大陆老百姓还是冲破封锁,自发的悼念赵紫阳先生。这是人民的民意,反应了紫阳先生在百姓心中的地位。正象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所说:“历史最终一定会给出很公正的评价的。”

曾先生说,最新的消息证实,中共当局要在本周六操控赵紫阳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赵紫阳的家人对当局在遗体告别仪式上会说什么、以及最后是否会发公告、哪个单位发、什么内容都不清楚。谁能参加遗体告别仪式,也由当局控制,赵紫阳家人没有决定的权利。

曾先生说,赵紫阳先生对中国人民有贡献,人民有权悼念他。看古往今来,哪一朝,哪一代,哪一国,哪一条法律能阻止人们对逝者的追思?这种泯灭人性的事情也只有中共才做得出来。

曾先生呼吁,中国政府给让民众公开自由地追悼赵紫阳先生。他说,人民在心中对紫阳先生的评价,是谁也抹杀不了的。

陆先生:中共气数已尽

来自佛立蒙的陆先生说,过去赵紫阳的存在一直使中共寝食难安,现在赵紫阳在软禁中死去了,中共又用恐吓的手段阻止人民去悼念他。对这样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去世的人,中共这么害怕,说明中共气数已尽。

陆先生说,中共目前面对的是火山爆发的前兆,它害怕的是道德的力量。我们悼念紫阳的同时,就是彻底告别中共。

童先生:做共产党人是没有前途的

来自佛立蒙的童先生说,赵紫阳先生的一生说明,在共产党里,好人是没有希望的,一位民众因戴小白花悼念紫阳,就被警察把眼睛打瞎,眼球被打出来,这是何等的残暴和兽行!举望世界,共产党因其残暴,世人皆厌恶而不齿。做共产党人是没有前途的。

童先生说,告别共产党,人民才不会上当受骗;告别共产党,人民才会有真正的自由,才能堂堂正正做人;告别共产党,才能告别党文化,恢复正统的民族文化。

张雪容:紫阳选择人性和良心 树立了告别中共的榜样

伯克利加州大学“中国论坛”张雪容说,在89年六四的紧急关头,赵紫阳保持了良知,在人性和党性之间,他选择了人性,拒绝向人民开枪。在个人的权力和人民之间,他选择了人民。

张雪容说,有几个中共官员能作出这样的选择?不多。赵紫阳为中共党人树立了榜样,他已经告别了中共, 选择了自己的人性和良心。难能可贵的是,赵紫阳的家人一直尊重他的选择,这一点体现了中国人的骨气。我们要向赵紫阳的家人表示敬意。

此次集会由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主持,参加的团体有全球纪念六四委员会、民主教育基金会、伯克利加州大学“中国论坛”、全美学自联和美国港澳民主发展促进会等。




1月28日中午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的“悼念紫阳 告别中共”集会场面。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