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集會 吁讓民眾自由追悼紫陽(組圖) 周鋒鎖:中共見不得陽光 害怕人民紀念趙紫陽

發表:2005-01-29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8日中午在舊金中國城舉行的「悼念紫陽 告別中共」集會場面。


【看中國報導】1月28日中午,北加州「悼念紫陽告別中共」籌備會的多個團體及普通民眾,在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廣場集會。集會開始,與會者一起默哀一分鐘。美國港澳民主發展促進會的趙成恩宣讀了華府國際追悼紫陽大集會的公告,呼籲中國政府讓民眾公開、自由地追悼趙紫陽先生;呼籲中國政府以趙紫陽先生為楷模,為國家、民族的未來,讓中國擺脫中共邪黨控制;呼籲廣大中共黨員,反思中共,退黨救國、退黨自救。多名與會者發言,場面肅穆莊嚴。

1月28日中午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的「悼念紫陽 告別中共」集會場面。


周鋒鎖:中共見不得陽光 害怕人民紀念趙紫陽

周鋒鎖說,趙紫陽先生用死抗議了中共在89年屠殺中國人民的決策。在中國,有千千萬萬的人像我們一樣要悼念紫陽先生,但是他們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心聲。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要去悼念的時候,被擋在家裡;趙紫陽的前政治秘書鮑彤在去看望趙紫陽的途中被警察攔截毆打;在上海,群眾的小型集會被阻止,組織者被軟禁;在貴州,組織者被抓。中共這麼害怕我們紀念趙紫陽,因為它們見不得陽光,它們害怕89年所發生的事情被更多的人知道。

我們今天在這裡就是要讓中共看到,這種聲音是擋不住的。我們要代表大陸沒有辦法前去悼念趙紫陽的人,表達我們的思念。

夏瑰琦教授:面對趙總理 要做靈魂的懺悔

來自浙江大學的夏瑰琦教授說,她11歲時中共建政,在中共的教育下長大。她經歷了所有的政治運動,一直相信共產黨的話。在政治運動中,她傷害了別人,也被別人傷害。六四時期天安門的流血和趙總理的蒙難,使她覺醒。

夏教授說,趙總理的蒙難喚醒了千千萬萬的中國人。今天在這裡悼念趙紫陽先生,首先要從心底裡開始懺悔,懺悔接受中共洗腦後犯的罪。如果人人都能認識在中共洗腦下犯的罪,中共的槍炮一點用處也沒有,中國就有希望了。

曾先生:強烈要求中國政府讓民眾公開自由地追悼紫陽

來自聖荷西的曾先生在發言中說,趙紫陽先生去世以後,全球各地都在舉辦悼念活動,儘管中共力圖封鎖消息,但是中國大陸老百姓還是衝破封鎖,自發的悼念趙紫陽先生。這是人民的民意,反應了紫陽先生在百姓心中的地位。正像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所說:「歷史最終一定會給出很公正的評價的。」

曾先生說,最新的消息證實,中共當局要在本週六操控趙紫陽先生的遺體告別儀式。趙紫陽的家人對當局在遺體告別儀式上會說什麼、以及最後是否會發公告、哪個單位發、什麼內容都不清楚。誰能參加遺體告別儀式,也由當局控制,趙紫陽家人沒有決定的權利。

曾先生說,趙紫陽先生對中國人民有貢獻,人民有權悼念他。看古往今來,哪一朝,哪一代,哪一國,哪一條法律能阻止人們對逝者的追思?這種泯滅人性的事情也只有中共才做得出來。

曾先生呼籲,中國政府給讓民眾公開自由地追悼趙紫陽先生。他說,人民在心中對紫陽先生的評價,是誰也抹殺不了的。

陸先生:中共氣數已盡

來自佛立蒙的陸先生說,過去趙紫陽的存在一直使中共寢食難安,現在趙紫陽在軟禁中死去了,中共又用恐嚇的手段阻止人民去悼念他。對這樣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去世的人,中共這麼害怕,說明中共氣數已盡。

陸先生說,中共目前面對的是火山爆發的前兆,它害怕的是道德的力量。我們悼念紫陽的同時,就是徹底告別中共。

童先生:做共產黨人是沒有前途的

來自佛立蒙的童先生說,趙紫陽先生的一生說明,在共產黨裡,好人是沒有希望的,一位民眾因戴小白花悼念紫陽,就被警察把眼睛打瞎,眼球被打出來,這是何等的殘暴和獸行!舉望世界,共產黨因其殘暴,世人皆厭惡而不齒。做共產黨人是沒有前途的。

童先生說,告別共產黨,人民才不會上當受騙;告別共產黨,人民才會有真正的自由,才能堂堂正正做人;告別共產黨,才能告別黨文化,恢復正統的民族文化。

張雪容:紫陽選擇人性和良心 樹立了告別中共的榜樣

伯克利加州大學「中國論壇」張雪容說,在89年六四的緊急關頭,趙紫陽保持了良知,在人性和黨性之間,他選擇了人性,拒絕向人民開槍。在個人的權力和人民之間,他選擇了人民。

張雪容說,有幾個中共官員能作出這樣的選擇?不多。趙紫陽為中共黨人樹立了榜樣,他已經告別了中共, 選擇了自己的人性和良心。難能可貴的是,趙紫陽的家人一直尊重他的選擇,這一點體現了中國人的骨氣。我們要向趙紫陽的家人表示敬意。

此次集會由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主持,參加的團體有全球紀念六四委員會、民主教育基金會、伯克利加州大學「中國論壇」、全美學自聯和美國港澳民主發展促進會等。




1月28日中午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的「悼念紫陽 告別中共」集會場面。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