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类活动使地球生态恶化

发表:2005-03-0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地球进行的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一次环境调查研究报告今天警告,人类活动危及地球维持以后人类生存的能力。人类社会攫取资源的方式已经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使得地球生命维持的自然过程恶化。

据BBC报道,《千年生态环境评估报告》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科学合作报告之一。95个国家、1,300名研究学者在全球各地收集所有已知的让环境变得更恶劣的各种资料,完成了这次的调查。

报告说,人类的活动, 特别是现代农业的扩展,对自然世界带来了无法逆转的改变。

地球自然资源每年提供价值15万亿英镑的物产,例如新鲜水源、清洁空气和鱼等,但是人类活动破坏大约三分之二提供上述资源的生态环境,例如湿地、森林、菜地、河流和海岸等。

报告说,这些(生态系统的)变化已造成了地球生物多样性严重且大致无法弥补的消失现象,而且情况越来越糟。

报告中指出,现已有百分之十至三十的哺乳类动物、鸟类和两栖类动物濒临绝种,人类的作为使牠们消失的速度加快到自然速度的一千倍。

人类正在不顾一切耗尽自然资源,而全球最贫穷的一些国家将首先受害。贫穷人口、特别是“干燥”地区的贫民主要是居住地沙漠化,缺乏清洁水源和疾病增多等。这些干燥区多半位于非洲和亚洲,但也包括墨西哥与巴西北部的某些地区在内。

该报告的主要内容在全球8个城市同步公开发表,这8个城市包括亚洲的北京、东京、新德里,欧洲的伦敦,美洲的华盛顿、巴西利亚,非洲的开罗、内罗毕。

该报告多达2,500多页,虽然没有提出快捷的解决办法,但是却提供了人类面临问题的最完整画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