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人類活動使地球生態惡化

發表:2005-03-0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地球進行的迄今為止最全面的一次環境調查研究報告今天警告,人類活動危及地球維持以後人類生存的能力。人類社會攫取資源的方式已經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使得地球生命維持的自然過程惡化。

據BBC報導,《千年生態環境評估報告》是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科學合作報告之一。95個國家、1,300名研究學者在全球各地收集所有已知的讓環境變得更惡劣的各種資料,完成了這次的調查。

報告說,人類的活動, 特別是現代農業的擴展,對自然世界帶來了無法逆轉的改變。

地球自然資源每年提供價值15萬億英鎊的物產,例如新鮮水源、清潔空氣和魚等,但是人類活動破壞大約三分之二提供上述資源的生態環境,例如濕地、森林、菜地、河流和海岸等。

報告說,這些(生態系統的)變化已造成了地球生物多樣性嚴重且大致無法彌補的消失現象,而且情況越來越糟。

報告中指出,現已有百分之十至三十的哺乳類動物、鳥類和兩棲類動物瀕臨絕種,人類的作為使牠們消失的速度加快到自然速度的一千倍。

人類正在不顧一切耗儘自然資源,而全球最貧窮的一些國家將首先受害。貧窮人口、特別是「乾燥」地區的貧民主要是居住地沙漠化,缺乏清潔水源和疾病增多等。這些乾燥區多半位於非洲和亞洲,但也包括墨西哥與巴西北部的某些地區在內。

該報告的主要內容在全球8個城市同步公開發表,這8個城市包括亞洲的北京、東京、新德里,歐洲的倫敦,美洲的華盛頓、巴西利亞,非洲的開羅、內羅畢。

該報告多達2,500多頁,雖然沒有提出快捷的解決辦法,但是卻提供了人類面臨問題的最完整畫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