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两万增额申请限制放宽:不限硕士学位以上者

发表:2005-03-10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定只供具有硕士学历以上者申请的两万名H1B签证配额,又发生重大变化。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8日公布,新增的两万名配额,将开放给所有申请者,不限于硕士学位以上者申请。

USCIS这项新宣布让所有关心H1B签证人士都非常惊讶,因为这两万名名额,不再依法限制获得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外籍人士申请,而是所有合于H1B资格者都能申请。

去年由总统签署的拨款法案,包括了增加2005会计年度H1B配额两万名,规定只限在美国获得硕士以上学位者申请。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3月初曾发出新闻稿,透露了USCIS有意把开放两万名增额H1B给所有申请人的意向。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一直在与USCIS协商有关一般H1B配额不足的补救问题,该协会建议,大批“在美国高等教育机构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外籍人士”,已经在本会计年度6万5000个原有配额内取得了H1B,若把这些名额计入两万名增额,就可以空出原有的H1B配额留给“所有合乎H1B资格者申请”。

换句话说,就是以新配额与已获得旧配额的硕士学历以上申请人交换,新配额即可供一般H1B资格者申请。移民法律界人士9日推测USCIS改变申请资格,可能应为采纳上述建议。

至于USCIS该如何说明增额H1B配额开放给所有合乎资格者申请,或许就是其相关施行细则无法及时出炉的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