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兩萬增額申請限制放寬:不限碩士學位以上者

發表:2005-03-10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定只供具有碩士學歷以上者申請的兩萬名H1B簽證配額,又發生重大變化。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8日公布,新增的兩萬名配額,將開放給所有申請者,不限於碩士學位以上者申請。

USCIS這項新宣布讓所有關心H1B簽證人士都非常驚訝,因為這兩萬名名額,不再依法限制獲得美國碩士以上學位的外籍人士申請,而是所有合於H1B資格者都能申請。

去年由總統簽署的撥款法案,包括了增加2005會計年度H1B配額兩萬名,規定只限在美國獲得碩士以上學位者申請。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3月初曾發出新聞稿,透露了USCIS有意把開放兩萬名增額H1B給所有申請人的意向。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一直在與USCIS協商有關一般H1B配額不足的補救問題,該協會建議,大批「在美國高等教育機構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外籍人士」,已經在本會計年度6萬5000個原有配額內取得了H1B,若把這些名額計入兩萬名增額,就可以空出原有的H1B配額留給「所有合乎H1B資格者申請」。

換句話說,就是以新配額與已獲得舊配額的碩士學歷以上申請人交換,新配額即可供一般H1B資格者申請。移民法律界人士9日推測USCIS改變申請資格,可能應為採納上述建議。

至於USCIS該如何說明增額H1B配額開放給所有合乎資格者申請,或許就是其相關施行細則無法及時出爐的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