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必须向独裁者发出抗议的声音

发表:2005-03-1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制定针对台湾的“反分裂法”引起天怨人怒,因为它首先逻辑不通,如果北京对西藏和新疆制定“反分裂法”,还算在逻辑之内,毕竟那两个地方在中共统治之下;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建政以来,从没统治、管辖过台湾一天,台澎金马从未属于过红色中国,北京现在用什么法理依据来制定反台湾的“分裂法”?这就如同从没结过婚,却要制定“反离婚法”,人家从不属于你,却制定“反出走法”,这不仅完全是恶霸行为,更是荒唐滑稽。

北京的独裁者真的不清楚这些常识逻辑吗?当然清楚。他们只是故意用这种方式,把中华民国矮化成地方政府,把台湾问题当作共产中国的“内政”;刻意模糊、混淆台海两岸是一边一国、台湾是主权国家的事实。这种做法的实质,就是剥夺二千三百万台湾人的尊严,把台湾人民当作红色中国的政治奴隶。

面对北京这种霸权,任何珍惜自由、看重自己尊严的台湾人必须做出强烈反应。当年中共要在香港制定剥夺自由的23条法案时,就因为有50万香港人上街抗议,导致北京宣布无限期推迟,最近还把推动立23条的特首董建华免职,因他曾拍胸脯保证,顶多三万人上街。如果3月26日台北的大游行蓝绿都参加,人数超过50万,那就一定也会像香港那样,向世界传递出台湾人民的尊严不可辱的声音。

如果有泛蓝的支持者抱侥幸心理,认为中共制定反分裂法只是打击台独,则大错特错,因为善于统战的共产党从来都是说打击所谓一小撮(百分之五),但它一直在打,最后一定打到百分之百,一个也跑不掉。马英九只是对反分裂法稍有微词,就被禁止进入香港,可想而知,如果台湾被一国两制,恐怕那时候连战、宋楚瑜们连董建华式的“特首”都当不上。

为什么台湾人民的抗议一定会产生效果?因为中共制定反分裂法,主要意图是恐吓台湾,而不是打台湾。中共如果要武力犯台,根本不需要立法。法律只对民主政府有约束力,而对专制政权,它们对外侵略时从不需要什么法律。独裁者的嘴就是法律,手里的枪就是“授权”。二战时希特勒侵占欧洲,没有法律和授权。毛泽东出兵打韩战、跟印度打边境战、和苏联争夺珍宝岛,都根本无须法律和授权。七十年代末邓小平下令打越南,更没任何法理可言。他们和今天的江泽民、胡锦涛一样,这些铁幕共产世界的“老大哥”认的只是实力,在他们有实力时,任何借口都可对外动武,绝不需要法理。

正因为现在中共没有武力攻台的实力,因此才拉开架式,大张旗鼓地制定所谓“反分裂法”来威胁、恐吓台湾人民。最近美国学者在评论中国的反分裂法时,不约而同都提出“时机”(timing)问题,认为去年台湾立委选举泛绿没过半,才诱惑北京制定反分裂法,因为在中共眼里,台湾的泛蓝就是统派,是台湾能接受一个中国原则的希望所在。北京看到泛蓝仍在立法院占多数,包括最近的“扁宋会”十点共识,把台湾公投制宪的民意压低,都鼓舞中国要制定反分裂法,来增大对台湾压力,以逼迫台北接受一国两制。如果台湾的立委选举不是现在这个结果,北京可能就不敢制定反分裂法,反而会走向现实主义。在立法院现状无法改变的今天,台湾民众的反应就非常关键,只有勇敢地站出来发声,才能表达台湾真正的民意。这不是捍卫哪种政治颜色,而是捍卫台湾的生存,捍卫二千三百万人民的选择权利和尊严!

有人担心台湾强烈反应会刺激中共,增大对台动武倾向。但事实上,中共如果有对台动武的本钱,它早就真的打台湾了。这点连中共的空军中将、总部副政委刘亚洲都看得很清楚,这位前中国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其言论在军中颇有影响力的中共军事理论家曾就金门古宁头战役做过研究,写出两万字的《金门战役检讨》报告。他坦言,当年连距金门那么近的海峡都难以跨过,而今天“台海作战将比金门作战艰难万倍”。刘亚洲曾在成都军区空军昆明基地营以上干部大会上讲话中强调,中国现在武力攻台等于自毁。美国军事专家季北慈(Bates Gill)也早断言过,如中国武力攻台,等于给美国海、空军一个理想的机会,在比伊拉克沙漠还平坦清晰的海面上,横扫中共的军力,彻底解决台海问题。连刘亚洲都在他的报告中警告说,到时候“不是台湾固守台湾,而是整个西方固守台湾。”这个连共军将领都明白的道理,在台湾却有很多人不明白,或装糊涂,和中共一起吓唬台湾人民,阻止台湾走向真实的选择。

中共制定“反分裂法”虽意在恐吓,但它再次凸显了台湾必须制宪正名的必要性。因为只要台湾一天喊“一中宪法”,就等于给中共以国共内战继续、要武力并吞台湾的理由。既然中华民国完全没有可能、也完全没有意图反攻中国大陆,恢复囊括外蒙和中国的秋海棠大地图,那么中华民国只能在台湾,是台湾;而当台湾和中华民国事实上是一个政治实体和国家之后,那么台湾再顶着那个名不副实的“中华民国”帽子,不仅不真实,自我束缚,无法用这个国号加入联合国,更给对岸对台动武、或随时恐吓台湾的理由。

中共制定反分裂法,遭到美日欧洲等国际社会齐声批评;美国国会准备通过谴责案;五名美议员提案呼吁美国承认台湾,放弃一中政策;强烈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主张美台建交的国务院助卿波顿(John Bolton)最近被提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尤其是美国向全球推广自由的外交战略获成效,选举之风席卷中东,布什总统说不再继续保持“现状”(status quo),而是把民主放在首位。在这种有利民主台湾,不利专制中国的国际环境下,勇敢的台湾人民更应该站出来,向世界展示台湾的真实声音:台湾不属于共产中国,台湾属于自由世界;台湾制宪正名,是多数台湾人民发自心底的呼唤。

在立法院选举时,有相当多泛绿的民众没有出来投票,成为绿色没过半的原因之一;而泛绿没在立法院过半,更是导致中共加倍嚣张地欺辱台湾的重要因素。因此痛定思痛,只有每一个热爱台湾这片自由土地的人,都不放弃对台湾的责任,利用每一个机会向独裁者发出抗议的声音,台湾才能有一天真正属于台湾人民。(caochangqing.com)

(原载台湾《自由时报》2005年3月13日《星期专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