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必須向獨裁者發出抗議的聲音

發表:2005-03-15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製定針對臺灣的「反分裂法」引起天怨人怒,因為它首先邏輯不通,如果北京對西藏和新疆制定「反分裂法」,還算在邏輯之內,畢竟那兩個地方在中共統治之下;但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建政以來,從沒統治、管轄過臺灣一天,臺澎金馬從未屬於過紅色中國,北京現在用什麼法理依據來制定反臺灣的「分裂法」?這就如同從沒結過婚,卻要制定「反離婚法」,人家從不屬於你,卻制定「反出走法」,這不僅完全是惡霸行為,更是荒唐滑稽。

北京的獨裁者真的不清楚這些常識邏輯嗎?當然清楚。他們只是故意用這種方式,把中華民國矮化成地方政府,把臺灣問題當作共產中國的「內政」;刻意模糊、混淆台海兩岸是一邊一國、臺灣是主權國家的事實。這種做法的實質,就是剝奪二千三百萬臺灣人的尊嚴,把臺灣人民當作紅色中國的政治奴隸。

面對北京這種霸權,任何珍惜自由、看重自己尊嚴的臺灣人必須做出強烈反應。當年中共要在香港制定剝奪自由的23條法案時,就因為有50萬香港人上街抗議,導致北京宣布無限期推遲,最近還把推動立23條的特首董建華免職,因他曾拍胸脯保證,頂多三萬人上街。如果3月26日臺北的大遊行藍綠都參加,人數超過50萬,那就一定也會像香港那樣,向世界傳遞出臺灣人民的尊嚴不可辱的聲音。

如果有泛藍的支持者抱僥倖心理,認為中共製定反分裂法只是打擊台獨,則大錯特錯,因為善於統戰的共產黨從來都是說打擊所謂一小撮(百分之五),但它一直在打,最後一定打到百分之百,一個也跑不掉。馬英九隻是對反分裂法稍有微詞,就被禁止進入香港,可想而知,如果臺灣被一國兩制,恐怕那時候連戰、宋楚瑜們連董建華式的「特首」都當不上。

為什麼臺灣人民的抗議一定會產生效果?因為中共製定反分裂法,主要意圖是恐嚇臺灣,而不是打臺灣。中共如果要武力犯臺,根本不需要立法。法律只對民主政府有約束力,而對專制政權,它們對外侵略時從不需要什麼法律。獨裁者的嘴就是法律,手裡的槍就是「授權」。二戰時希特勒侵佔歐洲,沒有法律和授權。毛澤東出兵打韓戰、跟印度打邊境戰、和蘇聯爭奪珍寶島,都根本無須法律和授權。七十年代末鄧小平下令打越南,更沒任何法理可言。他們和今天的江澤民、胡錦濤一樣,這些鐵幕共產世界的「老大哥」認的只是實力,在他們有實力時,任何藉口都可對外動武,絕不需要法理。

正因為現在中共沒有武力攻臺的實力,因此才拉開架式,大張旗鼓地制定所謂「反分裂法」來威脅、恐嚇臺灣人民。最近美國學者在評論中國的反分裂法時,不約而同都提出「時機」(timing)問題,認為去年臺灣立委選舉泛綠沒過半,才誘惑北京制定反分裂法,因為在中共眼裡,臺灣的泛藍就是統派,是臺灣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希望所在。北京看到泛藍仍在立法院佔多數,包括最近的「扁宋會」十點共識,把臺灣公投制憲的民意壓低,都鼓舞中國要制定反分裂法,來增大對臺灣壓力,以逼迫臺北接受一國兩制。如果臺灣的立委選舉不是現在這個結果,北京可能就不敢制定反分裂法,反而會走向現實主義。在立法院現狀無法改變的今天,臺灣民眾的反應就非常關鍵,只有勇敢地站出來發聲,才能表達臺灣真正的民意。這不是捍衛哪種政治顏色,而是捍衛臺灣的生存,捍衛二千三百萬人民的選擇權利和尊嚴!

有人擔心臺灣強烈反應會刺激中共,增大對臺動武傾向。但事實上,中共如果有對臺動武的本錢,它早就真的打臺灣了。這點連中共的空軍中將、總部副政委劉亞洲都看得很清楚,這位前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其言論在軍中頗有影響力的中共軍事理論家曾就金門古寧頭戰役做過研究,寫出兩萬字的《金門戰役檢討》報告。他坦言,當年連距金門那麼近的海峽都難以跨過,而今天「台海作戰將比金門作戰艱難萬倍」。劉亞洲曾在成都軍區空軍昆明基地營以上幹部大會上講話中強調,中國現在武力攻臺等於自毀。美國軍事專家季北慈(Bates Gill)也早斷言過,如中國武力攻臺,等於給美國海、空軍一個理想的機會,在比伊拉克沙漠還平坦清晰的海面上,橫掃中共的軍力,徹底解決台海問題。連劉亞洲都在他的報告中警告說,到時候「不是臺灣固守臺灣,而是整個西方固守臺灣。」這個連共軍將領都明白的道理,在臺灣卻有很多人不明白,或裝糊塗,和中共一起嚇唬臺灣人民,阻止臺灣走向真實的選擇。

中共製定「反分裂法」雖意在恐嚇,但它再次凸顯了臺灣必須制憲正名的必要性。因為只要臺灣一天喊「一中憲法」,就等於給中共以國共內戰繼續、要武力併吞臺灣的理由。既然中華民國完全沒有可能、也完全沒有意圖反攻中國大陸,恢復囊括外蒙和中國的秋海棠大地圖,那麼中華民國只能在臺灣,是臺灣;而當臺灣和中華民國事實上是一個政治實體和國家之後,那麼臺灣再頂著那個名不副實的「中華民國」帽子,不僅不真實,自我束縛,無法用這個國號加入聯合國,更給對岸對臺動武、或隨時恐嚇臺灣的理由。

中共製定反分裂法,遭到美日歐洲等國際社會齊聲批評;美國國會準備通過譴責案;五名美議員提案呼籲美國承認臺灣,放棄一中政策;強烈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主張美臺建交的國務院助卿波頓(John Bolton)最近被提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尤其是美國向全球推廣自由的外交戰略獲成效,選舉之風席捲中東,布希總統說不再繼續保持「現狀」(status quo),而是把民主放在首位。在這種有利民主臺灣,不利專制中國的國際環境下,勇敢的臺灣人民更應該站出來,向世界展示臺灣的真實聲音:臺灣不屬於共產中國,臺灣屬於自由世界;臺灣制憲正名,是多數臺灣人民發自心底的呼喚。

在立法院選舉時,有相當多泛綠的民眾沒有出來投票,成為綠色沒過半的原因之一;而泛綠沒在立法院過半,更是導致中共加倍囂張地欺辱臺灣的重要因素。因此痛定思痛,只有每一個熱愛臺灣這片自由土地的人,都不放棄對臺灣的責任,利用每一個機會向獨裁者發出抗議的聲音,臺灣才能有一天真正屬於臺灣人民。(caochangqing.com)

(原載臺灣《自由時報》2005年3月13日《星期專論》)(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