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自横:《夜未央》书评

发表:2005-03-2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未央》是作者沈默(原名张先梁先生的一本杂文,狱中诗和在美的杂题演讲集。从书这所收集的作品来看,大体反映了一九九三年到二零零一年心路历程。作者因投身于民运,曾二度入狱,九三至九五年是第二次服刑,一九九六年因出狱后继续民运而被中共驱逐,后定居美国芝加哥,并于 1998年创立中国大赦:(amnesty china),现任中国大赦主席。

沈默先生并不沉默,他一直在用自己的笔发出不同的声音,他的杂文切中时弊,对于中共当局及其党魁要员,极尽嬉笑怒骂,鞭笞入里,入木三分。他真实记录了发生在上海市人民广场的下岗工人朱某因对动迁安置极度不满而自焚抗议的事件作了真实的记录:政府执法犯法,逼迫领导阶级的个人走上自焚抗争之路求求这种丑闻当然不会上报纸公着于世,《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中共签字墨迹未干,上海的工会会员便被剥夺了内部选举权。中共要武力夺取台湾实在是有心无力,乃转移视线、化解内部矛盾的一种宣传,开放的本来意义是要开报禁-实践言论自由。开党禁-实践结社自由,信仰自由。而中共的开放仅限于物质层面的集团和太子党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些蛇头本身就是太子党,台湾的私种罂粟,种子来自大陆,贩毒卖罂、军火走私、非法劳工输出全部来自于太子党。中共所为与宣传的正人君子形象风马牛不相及。中共太子党是彻头彻尾的黑道流氓。

最能反映中共流氓嘴脸的是被捧为人权外交中的 2001年中共人权白皮书。在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原来视人权为畜权-生存权的当局不但上演了一幕幕由官方精心组织导演的所谓“法轮功受害亲属的控诉”,大陆佛道等宗教团体对法轮功的批判以及展示了在各级组织紧急动员下,发动群众签署的要求取缔法轮功的长卷签名,还恬不知耻的自称:目前是中国的人权前所未有的鼎盛时期,中国人权白皮书厚颜无耻将人权降格为生存权,中国人在中共眼里就是低人一等,中共的人权橱窗里,借用旧时上海鹤鸣鞋帽商店老板的智慧恰到好处,中共脸皮之厚无以复加,人权之薄无以复减,中共人权白皮书,说白了就是厚皮书(《夜未央》136页)。

关于江泽民,沈默先生认为,江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卖国贼,江敢为毛邓不敢为,出卖了344万平方公里国土,竟然可以黑箱作业,中国的北方出海口被彻底封死,至于江氏集团背后得了俄国佬什承诺,只有他自己知道。关于“九、一、一”,一些中国的极端民主主义分子,在电视机前拍手叫好,中国成功的煽动了民族情绪和反美浪潮,然而贪官的女,携带巨款逃亡地主要是 美国,民间对中共亲俄眉目大感不解,对于美英却无太大的恶意。中共想把人民中的大多数趋向法西斯,并不真得人心,申澳成功对中国人民未必是好事,人权状况并未有点滴的改善。江泽民与江道函之间的历史渊源,江泽民靠打压《世界经济导报》软禁万里起家,踏着“六、四”血迹登上了总书记的宝座,上台之后政绩平平,笑话百出,江泽民打压法轮功,三月搞定早已吹破,倒是货真价实从内部打倒了中共,使中共丧尽了民心,触犯了天怒神威,神要灭中共《九评共产党》发表进入第四个月,退党退团的人数超过30万,按照这种发展趋势,上半年恐就得突破百万大关,中共党员号称6千万,交党费的不过就2千万,参与实际运作的不过10万左右,既相当于黄色娘子军之数。花费了巨资营造的绅士形象在打压法轮功中荡然无存,流氓依旧是流氓-中共的掩盖,说白了还是他无能,即江泽民、罗干这些人。

关于中共倒台之后,谁来收拾这个烂摊子,沈默先生提出了 共产党倒台后的建国方案,原则还是民主和平宽容政府(254页)。人是最宝贵的,这或许是沈默先生创立大赦的初衷。沈默先生的狱中诗,充分反映了沈默先生的高风亮节,石破擎天炼晨色的气概,无计走八卦,有执开六阖的闲情,宁作楚囚休心囚的开阔心境。您读《夜为央》首先体会到是”万古读” 清凉痛快,再读则会被作者敏捷的才思感动,甚而真正感受到,看到越出古泽的千年芳魂,听到沉默中的呐喊,文笔酣畅流利,读之为快。


有兴趣购买此书的读者请通过博大书局邮购。
博大书局网上订购 www.broadbook.com
博大书局电话订购 1-888-268--2698 1-718-358-5653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