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赴葬礼,以元首身份

发表:2005-04-07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总统将亲自出席教宗葬礼,此行纯粹为表达对教宗追思怀念,感念推崇教宗“和平四大支柱”哲学,也凸显台湾作为民主和平坚定支持者的角色。任务单纯,却创下台湾元首出访教廷、欧洲先例。总统将获得与其他国家元首同等的外交礼遇,彰显中华民国身为正常化国家的事实。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辞世,教廷八日将举办教宗殡葬弥撒。台外交部晚间表示,意大利政府已核发陈水扁总统、外交部长陈唐山入境签证。陈水扁明天下午将率领多位宗教领袖搭乘专机,前往梵谛冈。

教廷虽是中华民国在欧洲唯一邦交国,但台湾元首受限于无法取得意大利签证,从未造访。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副总统任内,曾出访教廷;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二OO三年也曾访问教廷,坐在轮椅上与教宗握手。
这次陈总统出访教廷,任务相当单纯,仅为出席教宗丧礼。虽然从台北到意大利往返的飞机时间几近三十几个小时,陈总统一行人在当地停留时间极可能只有六到八个小时,也就是不在当地过夜,连夜赶回台北。

党政人士表示,总统出访教廷,纯粹为表达对教宗追思怀念。吴淑珍出访教廷时,曾代转总统一封亲笔信给教宗,当时总统强调,高度认同教宗揭橥“和平之四大支柱-真理、正义、仁爱、自由”;坚信唯有两岸都尊重、遵守和平四大支柱,才能维系台海和平。 

总统更推崇教宗扬弃以“非和平手段”解决国际纷争,透过外交、国际斡旋化解人类歧异的理想。他亲自前往致意,为彰显台湾与教宗、教廷对民主、和平、自由的共同价值;强调台湾愿扮演“国际秩序忠诚的捍卫者”、“民主和平坚定的支持者”角色。

出访任务虽单纯,陈总统此行将创下中华民国总统访问教廷、访问欧洲先例;届时总统可获得与其他国家元首同等的外交礼遇,彰显中华民国身为正常化国家的事实。

面对台湾艰困外交处境,陈水扁曾说过,凡他到访过的国家从没有断交的。这次在短短几天内的筹备时间,陈水扁排除万难前往梵谛冈,凸显台湾对教宗的崇敬,也显见陈水扁对巩固邦谊的信心及决心。

中央社记者蔡素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