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透视“反分裂法”的真正意图

发表:2005-04-08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十四日中共人大通过“反分裂法”,三月二十六日台湾大游行向中共呛声。激情过后,随着时间的前进,应该是尘埃稍微落定了。

尘埃落定后,再让我们仔细地看一看中共究竟从“反分裂法”中获得了什么?
首先,从“反分裂法”发布前的时机上看。台湾政坛,尤其是去年立法委员选举的结果,台独势力是在走下坡,并不是上升扩大。而且台海两岸的局势有所缓和,春节 “包机”实现,正在商讨“节日包机”和“货运包机”等有利两岸关系的行动。中共却在此时出台《反分裂法》,使有所缓和的台海两岸又趋紧张。

而“反分裂法”发布后的效果,我们能看到的是:“反分裂法”促成台湾各党派团结一致共同反共;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22票对4票的绝对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案,要求布希政府对中共通过“反分裂法”表示严重关切;中共花了巨大本钱收买的欧盟在国际压力下不得不搁置对中共的军售解禁;亚太地区各国严重关切;美、日安保合作在涉台议题上发生重大变化,双方首次把“和平解决台海问题”列为两国未来的“共同战略目标”之一。

总而言之,中共通过反分裂法得到的结果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明明是一桩荒唐的蠢事。况且中共政权向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也没有根据过什么法。韩战、越战、金门炮战,哪一次也没有依据过什么法。它要对台湾动武还不是说动就动,怎么这次就使出九牛拉不回的傻劲,非得定个里外不是人的法来难堪自己?

熟悉中共一贯做法的人知道,中共制订任何重大政策除了从维护其政权考虑,其它负面损失都不在考虑之内。所以制订“反分裂法”也一样,不过是中共的又一个统战策略而非统一祖国。既然是统战策略,那中共无论如何也得让它通过。这可以从中共制订“反分裂法”的前后举动看出其中的门道。

北京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去年底访问美国白宫,仅向美国政府口头传述为何要制定《反国土分裂法》,没有拿出任何文字书面文件,可见中共对促成该法的通过要比内容更重要。
陈水扁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于2月24日举行"扁宋会",签署共同声明,针对国家定位、两岸和平等达成十点共识,陈水扁声明坚持遵守中华民国宪法,在他任内台湾不会独立、不改国号,遵守“四不一没有”,接受“宪法一中”的立场。同时,陈水扁称,在大陆实现民主制度的基础上,台湾愿意和大陆统一。

但2月 27日,中共国台办对扁宋会作出评论,强调指出台湾当局不承认“一个中国”,否定“九二共识”。所以不管台湾朝野如何采取缓和势态,中共仍要在人大会议通过“反分裂法”。因为它实在需要“反分裂法”这个统战武器。

自中共终于实现第一步目的通过了“反分裂法”以来,其国内媒体和海外喉舌就开始了一系列配合中共内、外统战的后续操作。

以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为代表的亲共人士,在海外各地活动,组织参加中共举办的“反分裂法”研讨会、座谈会,拉抬“反分裂法”的声势(上月此公就特意到芝加哥参加了由素有“芝加哥小人民日报”的“辰报”组织的“反分裂法”研讨会)借此统战侨社和台湾泛蓝人士。还真就有所谓的泛蓝人士参加了这些活动。

而对国内宣传则一改常态,据大纪元网站10日报导,按惯例,每逢人大、政协全体大会时,中央电视台在现场全程转播会议实况,让13亿中国人可以同步了解两会进度。然而8日的反分裂法草案说明时,却一改往常做法,央视未同步转播。连深获大陆信赖的香港凤凰卫视也出现断讯现象,CNN也出现短暂收不到讯号状况。中央电视台在晚间7点新闻联播中,也只简单说明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原因与过程,同时表示愿尽最大努力谋求和平统一等,整条新闻并未说明大陆未曾放弃以“非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

中共对内宣传故意淡化动武决心,与在海外、尤其是侨社的大造声势明显有别。因为中共一直以来用台湾问题煽动中国大陆的民族主义情绪,已经有大陆人士因中共迟迟不武力攻台而自杀。如此时再火上浇油,中共很可能有引火烧身之觎。所以此次“反分裂法”的宣传是内外有别但目标一致---统战。

中共利用台海问题一直在玩通过文攻武吓一个劲把台湾人民向台独的方向、敌对的方向猛推,与大陆渐行渐远,同时自己扮演维护祖国统一的走钢丝游戏。意图借此化解国内种种社会矛盾问题,转移人们的视线。尤其最近 <九评共产党>的发表和其后引发的退党大潮,更是让中共到了穷于应付得尴尬地步,想通过制订一个“反分裂法”将人们的视线转到台湾问题上,籍以缓和一下官逼民反,政权不保的危机。不过最终效果也就是“饮鸩止渴”,中共政权的生命如今已经到了随时都可能终结的时候。(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