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蟾蜍肆虐澳洲:打死还是冻死?

发表:2005-04-11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丑陋、有毒的蔗蟾蜍在澳洲北部部分地区迅速扩展,一名议员提议,人们可以用大棒将蟾蜍打死的方法控制害虫。

  但是,这种方法听起来过于残忍,在当地引起了一场争议。

  目前在澳洲,蔗蟾蜍的"人口"总计大概多达一亿。蔗蟾蜍外貌丑陋、且会释放毒素,是公认的大害虫。

  长期以来,试图阻止蔗蟾蜍泛滥的各种努力功效不大。

  澳洲北部行政区的一名民主党议员托尔纳尔提议,人们见到这种害虫时,不妨用曲棍球球棒、高尔夫球杆等类大棒予以重击,直至打死为止。

  蔗蟾蜍原产地是夏威夷,澳洲政府1930年代引入澳洲,初衷是为了控制甘蔗地里的害虫。但是这项科学实验的后果却是灾难性的。

  几十年后的今天,蔗蟾蜍家族人口爆炸,并且以每年平均50公里左右的速度迅速扩散。

  上个月,蔗蟾蜍已经侵入了北行政区首府达尔文市郊外。

  淡水鳄鱼、澳洲野狗、袋鼠因为吃了蔗蟾蜍中毒身亡的故事时有发生。

  北行政区政府因此呼吁百姓为根治蔗蟾蜍献计献策。

  托尔纳尔提议的"残忍"方法和自己童年时的所作所为有很大关系。他说,他们小的时候,很多孩子有气枪、散弹枪,但他们也会用大棒打死蟾蜍。

  他认为,如果鼓励人们这样做的话,会有助于阻止蔗蟾蜍泛滥进入达尔文。

  但是,动物权利组织却说,这种方法过于残忍,缺乏人道。他们建议说,将蔗蟾蜍放在冷冻箱里冻死。

  为了迎接来势汹汹的蔗蟾蜍入侵,北部行政区政府还将一套有关如何防止蔗蟾蜍危害的DVD翻译成六种土著语言,供人们参考。


《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