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蟾蜍肆虐澳洲:打死還是凍死?

發表:2005-04-11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醜陋、有毒的蔗蟾蜍在澳洲北部部分地區迅速擴展,一名議員提議,人們可以用大棒將蟾蜍打死的方法控制害蟲。

  但是,這種方法聽起來過於殘忍,在當地引起了一場爭議。

  目前在澳洲,蔗蟾蜍的"人口"總計大概多達一億。蔗蟾蜍外貌醜陋、且會釋放毒素,是公認的大害蟲。

  長期以來,試圖阻止蔗蟾蜍氾濫的各種努力功效不大。

  澳洲北部行政區的一名民主黨議員托爾納爾提議,人們見到這種害蟲時,不妨用曲棍球球棒、高爾夫球桿等類大棒予以重擊,直至打死為止。

  蔗蟾蜍原產地是夏威夷,澳洲政府1930年代引入澳洲,初衷是為了控制甘蔗地裡的害蟲。但是這項科學實驗的後果卻是災難性的。

  幾十年後的今天,蔗蟾蜍家族人口爆炸,並且以每年平均50公里左右的速度迅速擴散。

  上個月,蔗蟾蜍已經侵入了北行政區首府達爾文市郊外。

  淡水鱷魚、澳洲野狗、袋鼠因為吃了蔗蟾蜍中毒身亡的故事時有發生。

  北行政區政府因此呼籲百姓為根治蔗蟾蜍獻計獻策。

  托爾納爾提議的"殘忍"方法和自己童年時的所作所為有很大關係。他說,他們小的時候,很多孩子有氣槍、散彈鎗,但他們也會用大棒打死蟾蜍。

  他認為,如果鼓勵人們這樣做的話,會有助於阻止蔗蟾蜍氾濫進入達爾文。

  但是,動物權利組織卻說,這種方法過於殘忍,缺乏人道。他們建議說,將蔗蟾蜍放在冷凍箱裡凍死。

  為了迎接來勢洶洶的蔗蟾蜍入侵,北部行政區政府還將一套有關如何防止蔗蟾蜍危害的DVD翻譯成六種土著語言,供人們參考。


《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