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内地男星人气榜 谁是新一代人气天王(组图)

发表:2005-04-11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娱乐圈永远有着新鲜势力的注入,今日你是天王,明日我是至尊,稍不努力可能就应了那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短短一年整个娱乐圈的动态就会有一个大转变。“人气”一词抽象、虚拟,但做为现今一个偶像的时代,你的大众支持率如何也将决定着你在这个圈中的成绩。看看网络上谁的讨论贴最丰富,各种时尚活动被人群追逐的又是哪些人,你就会明了的感受到“人气”一词的具体涵义。在这里让我们总结一下去年内地男星们的成绩,再展望一下新的一年星路发展,看看谁将是“新一代人气天王”。

第一阵营:领军人物


05-4-11-lx1.jpg>


黄晓明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狂涨四十个百分点

猴年总结:

有媒体称2004年是 “晓明年”不难看出去年的黄晓明可谓是硕果累累,他不再是前两年媒体眼中跃起的新星,俨然已是内地最有前途的明星。上半年所出演的时尚剧《女才男貌》时长一年的庞大宣传让观众对这个“古装第一小生”的再次时装之旅充满了期待,味口也吊至极高;半年的杨过之争,让他成为风头浪尖的人物,全国所有报纸每天都有他的名字见诸报端,不论中间的波折有多么坚辛,他最终如愿以偿得到了“杨过”这个让所有男星都渴望的角色;《龙票》也是媒体关注度非常高的一部作品,在下半年新闻性最多的莫不过就是这样一部晋商体裁的片子,不论是制作方的高谈高唱还是媒体对收视的高度关注,首次出演正剧的黄晓明倒是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认可。

黄晓明去年接片不多,但是每部都算是精品力作,电影、电视都有涉及,还小试牛刀去新加坡录了一回歌曲。而电视台放映的作品从年头至年尾都未曾断过,就北京地区一个上半年连播他三部不同风格的作品--《大汉天子二》、《风流少年唐伯虎》、《龙票》,而他在港台地区也凭借这几部电视剧维持着不错的人气。大奖更是拿不断,首播剧场“年度飞跃奖”、“电视艺术双十佳”、“牡丹奖”、“莱卡内地突破男艺术奖”各个奖项也接踵而来。

鸡年展望:

现在的黄晓明身上又多了一个身份--“香港旅游大使”,这是内地男星中唯一的一个人选,不难看出香港看中的就是他在内地的号召力和在香港的知名度。《神雕侠侣》的光环注定将从2004年延续到2006年,这就是一部大戏对一个演员的作用。《女才男貌》这部讲述时尚模特圈的励志青春片也势必能让他拓宽时装片的领域,而此片即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亦正亦邪的“王军”是黄晓明最擅长的角色类型;《大汉三》他更将挑战老年刘彻,跨年度的演出穴头十足,凭借“大汉系列”余威,想来此片也不会太“寂寞”。黄晓明这位近几年上升势头最快的男星,2005年终要将这种上升进行到底,而2005年绝不会是他的顶峰,因为他还拥有未出街的《神雕侠侣》。





陈坤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持平

猴年总结:

2003年的《金粉世家》让陈坤事业发展到了顶峰,去年上半年的陈坤靠的还是电视剧让他保住江山、保持人气,但是从两部上档的电视剧来看,不可能再及《金粉世家》的辉煌。第一部古装剧《名扬花鼓》在央视播出,又有《别了温哥华》在各地热映,但是不适合古装戏路的陈坤,注定了《名扬花鼓》的不成功,靠着赵宝钢残留的招牌和几位青春偶像支撑的《别了温哥华》在上半年确实引起不小的反响,但很多人也同样的看到了赵宝钢的颓败之势,当几乎所有的参与此剧的演员和导演都受到了“第四届电视艺术双十佳”的提名,唯独没有男主角陈坤。在接拍着不同剧目的同时,陈坤也积极的准备着他的新专辑,并赶在了年底推出了这张《渗透》专辑。但陈坤依然是陈坤,其死忠的 FANS在各个投票活动中热情的支持着他,也让他时值年末各类奖项拿不断,基本维持着前一年的数量。

鸡年展望:

新一年的陈坤取代姜文参与了陈逸飞的《理发师》,但有其主演的情人节档电影《鸳鸯蝴蝶》惨败下阵的前例,加上再度出发的《理发师》满眼新人,缺乏市场保证,一切前途未卜。好在他有擅长的电视剧来接档延续人气,只是这些电视剧参差不齐:《长剑相思》制作较小,又是他不擅长的古装体裁,恐难有作为;《风雨西关》通过讲述上个世纪兄弟家族之争,演员阵容不大,但如果有好的包装行销,也能成为他2005年的代表作。





陆毅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跌二十个百分点

猴年总结:

近两年的陆毅一直是吃着老本,在电视圈中无法再有突破的他,前年推出自己的首张国语专辑,并带有争议的夺得了当年的内地优秀男歌手奖,也为他收复了在电视领域所损失的关注度。但 2004年的陆毅既无电视力作推出,又无音乐作品问世。电影《情人结》的拍摄,在上半年是他曝光率较高的一部作品;由吉米漫画改编的电视剧《向左走向右走》虽年末在香港亚洲电视台及一些地方电视台播出,但反响平平;唯一剩下的就是那部电视版《七剑下天山》因为鲜少的新闻曝出,那份神秘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2004年是他成绩索然的一年,年终的各大奖项的颗粒无收,也着实的应证了这一点。

鸡年展望:

在各片齐聚的情人节黄金档没有了2004年票房的全线走高,虽然在这些电影中《情人结》算是票房较高的一部,但广东一地的票房就只有二十万,叫好不叫座。《情人结》是赵薇转型的一部很好作品,但陆毅却没有这样的好运,不仅大家对他讨论少少,更似没人关注。在电视剧领域无法再领风骚的陆毅,在新年伊始就开始发行他的第二张专辑-- 《毅犹未尽》,以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成绩较为理想,在影视剧失意的陆毅似乎找到了他的事业第二春,但一切还得新歌发布后见见这张专辑的品质了。





刘烨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涨十个百分点

猴年总结:

将事业重心由电影慢慢转至电视剧的刘烨,看到了电视剧能为他积增人气,但是似乎是他的表演模式及气质更适合大屏幕,虽然2004年前后有三部电视剧在央视八套播出(《画魂》、《夏天的味道》、《荆轲传奇》),各个都是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强大,但对于他角色的肯定反映平平,让人抱有期待值的《血色浪漫》也是既没雷声也没雨声。而反观之他 2004年电影《美人草》是票房、口碑双赢,只是大家似乎更关注了剧中的女主角舒淇;主演的电影《无极》更是超豪华阵容,只是众星的光辉也遮盖住了他的光彩;远赴美国参演《流星》一片,从近期的刘烨访谈来看,似乎会有“流产”的迹象。综合观之猴年的刘烨是喜忧参半。

鸡年展望:

新年的来临,刘烨就给我们带来他的新作品和新表演载体--话剧《琥珀》,并将在剧中放声高唱,做为一个新鲜尝试,可能会让观众看到刘烨的另一份精彩。而他擅长的电影领域也势必能交给大家一份丰富的答卷:关锦鹏的《长恨歌》、陈凯歌的《无极》、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青春爱情事件》,就凭这些,2005年的大银幕前仍有他驰骋的空间。

综述:四个现在内地一线的男星,四种不同的气质:陆毅的阳光、陈坤的忧郁、黄晓明的霸气、刘烨的朴实,四个人也走着不同的发展路线,互相之间没有竞争的冲突,各占一方天地。只是已渐起的趋势看,一步步赶超着前辈们的黄晓明大有在2005年全面赶超,居于首位的形势。





佟大为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跌十个百分点

猴年总结:

2004年是佟大为盛产的一年,却不是他最红的一年。三部戏在央视八套先后播出--《出水芙蓉》、《红粉世家》、《夏天的味道》,但收视的平平,没有让观众记住这些作品,也没有记住里面佟大为演出的角色,《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地方台播出时悄无声息,大家喜欢佟大为还是因为《玉观音》里面的杨瑞,获得的金鹰奖最受欢迎男演员奖也是这个角色。现在的佟大为就像当年的陆毅,走不出那个让他成名的角色。而与金融案犯的令人捉摸不清的关系,也让他在2004年即将结束时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但这似乎是污点而决非亮点。

鸡年展望:

佟大为的外形和气质决定了他只适合出演青春偶像剧,在中国偶像剧发展相对薄弱的情况下,不是名导、大制作或体裁新颖的作品,很难会有作为。虽然《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及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言为定》都将会有佟大为的身影,但这类电视剧势必也将会像2004年佟大为推出的那几部时装片一样规于平静。如果没有好的转型之作,吃着老本的佟大为也将只会成为昙花一现。





聂远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持平

猴年总结:

不是“黄聂”之争,可能不会有现在这么多人认识聂远,毕竟没有一部大戏在内地上映过,累积起人气的那部《倩女幽魂》更是无缘在内地电视台播出,阻碍了他星途的发展。2004年,他靠着“神雕选角”之争让媒体关注,但也因为中间曝出的整容丑闻及内定之说让形像大损;后来的《大汉巾帼》的拍摄,网友们不忘拿出他的脸部图片做对比,而远远忽略了剧本身。寄予厚望成为代表作品的《汗血宝马》选在了一个不正确的时间档播映,关注者甚少,只有期待第二轮的播映。归根到底,观众、媒体更加深入的认知了他, 2004年的他就是成功的一年。

鸡年展望:

可以说吴子牛跟聂远是一对拆不散的拍档,这不吴子牛的最新作品《贞观长歌》又找来聂远演出。在剧中聂远饰演吴王李恪,继《大唐情史》之后再度与唐国强合作,只是这次不再饰演仇人而是父子。而2005年聂远也将有《大汉巾帼》、《京城四少》、《第一百个新娘》新作推出,能维持一定的出镜率,但除了《大汉巾帼》他是男一号以外,其它都属于男二或男三的作品,能有多出彩犹不可知,现在的聂远虽然片约不断,但想让人气激增,缺的就是一部代表之作,不然他只会永远这样平平无奇下去。

综述:以佟大为、聂远为代表的艺人可以说正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上,大家认识他,也经常能见着他们的作品,有一定的曝光率,只是又似乎总达不到那个顶点。有着自己的忠实拥护者,但又难已再扩大这个群体;他们不缺作品,但缺精品。

第三阵营:小荷才露尖尖角

胡歌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涨三十个百分点

猴年总结:

没有《仙剑奇侠传》没人会认识这位新人,有着一亿多游戏迷这个潜在观众群的《仙剑》不出人意料的在2004年的年末掀起了“仙剑”热,而这种热潮也将延续到2005年的春天。不论网上的评论对胡歌的“李逍遥”有多少的不满,不由你去怀疑现在胡歌的受关注度。

鸡年展望:

新的一年胡歌仍将携《仙剑》席卷内地荧幕,再加上参与拍摄的另两部神怪电视剧《七仙女》、《聊斋》,2005年荧幕上不会少了这个新人之姿。只是能有几部能深入人心,只能到时因片而定了。娱乐圈中从不缺乏帅哥,但真正能历久不衰的是你身上独有的味道,现在的胡歌有的只是初出茅庐的青涩,而时装也略为逊色,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就看如何把握住这个过程了。





乔振宇

人气指数:★★☆

涨跌幅度:涨二十个百分点

猴年总结:

早在《海洋馆的约会》里大家都认识了这个小帅哥,但是稍为生嫩的表演及以后所接的片子参差不齐,让他在新星不断倍出的娱乐圈渐渐黯淡。但随着一部不算制作精良的《雪花神龙女》里那个残疾的欧阳明日,因为扮相出众,角色情感丰富,也很好的让他尝试了一翻内敛式的表演,这个角色的受欢迎程度你能从网贴里面一览无遗。由此他在星路也一路看涨,2004年他不仅参与了《向左走向右走》的演出,与李霞大演对手戏,而且还有幸在《七剑下天山》中扮演了穆郎一角。

鸡年展望:

几年如一日的小生气质,其实大大局限了乔振宇的发展。有人说他是“陆毅第二”,不仅是因为他在外形上有几份陆毅的影子,但似乎也预示着他的发展路线有着于陆毅相同的际遇,永远一张偶像脸,但他又没有陆毅一样好的际遇,相得有突破和更高的发展。如果能突破自己自身的局限性,遇上一个好片的帮衬,这个小帅哥还是可以再上升一步的,希望《七剑下天山》就是他的转型之作。

综述:以这两位为代表的新生代演员都会有这样一个发展阶段,因为较好的外型或一个成功的角色成为影迷一时追逐的对象,但是否能让自己有质的飞跃,继而稳固自己的地位,还是得看他们的后劲是否十足,不然最后也只会归于平凡。

总结:娱乐圈总是浮浮沉沉,前几年名燥一时的李亚鹏、胡兵等,现如今也落得作品乏善可陈,再难有令影迷狂热的惊喜,人气也明显下滑。而入选2005年内地男星人气榜的这几位,在经过一年的拼杀后,2006年又能剩下几个,又有几个能登上顶峰、保住江山了,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