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內地男星人氣榜 誰是新一代人氣天王(組圖)

發表:2005-04-11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娛樂圈永遠有著新鮮勢力的注入,今日你是天王,明日我是至尊,稍不努力可能就應了那句「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短短一年整個娛樂圈的動態就會有一個大轉變。「人氣」一詞抽象、虛擬,但做為現今一個偶像的時代,你的大眾支持率如何也將決定著你在這個圈中的成績。看看網路上誰的討論貼最豐富,各種時尚活動被人群追逐的又是哪些人,你就會明瞭的感受到「人氣」一詞的具體涵義。在這裡讓我們總結一下去年內地男星們的成績,再展望一下新的一年星路發展,看看誰將是「新一代人氣天王」。

第一陣營:領軍人物


05-4-11-lx1.jpg>


黃曉明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狂漲四十個百分點

猴年總結:

有媒體稱2004年是 「曉明年」不難看出去年的黃曉明可謂是碩果纍纍,他不再是前兩年媒體眼中躍起的新星,儼然已是內地最有前途的明星。上半年所出演的時尚劇《女才男貌》時長一年的龐大宣傳讓觀眾對這個「古裝第一小生」的再次時裝之旅充滿了期待,味口也吊至極高;半年的楊過之爭,讓他成為風頭浪尖的人物,全國所有報紙每天都有他的名字見諸報端,不論中間的波折有多麼堅辛,他最終如願以償得到了「楊過」這個讓所有男星都渴望的角色;《龍票》也是媒體關注度非常高的一部作品,在下半年新聞性最多的莫不過就是這樣一部晉商體裁的片子,不論是製作方的高談高唱還是媒體對收視的高度關注,首次出演正劇的黃曉明倒是得到了觀眾和媒體的認可。

黃曉明去年接片不多,但是每部都算是精品力作,電影、電視都有涉及,還小試牛刀去新加坡錄了一回歌曲。而電視臺放映的作品從年頭至年尾都未曾斷過,就北京地區一個上半年連播他三部不同風格的作品--《大漢天子二》、《風流少年唐伯虎》、《龍票》,而他在港臺地區也憑藉這幾部電視劇維持著不錯的人氣。大獎更是拿不斷,首播劇場「年度飛躍獎」、「電視藝術雙十佳」、「牡丹獎」、「萊卡內地突破男藝術獎」各個獎項也接踵而來。

雞年展望:

現在的黃曉明身上又多了一個身份--「香港旅遊大使」,這是內地男星中唯一的一個人選,不難看出香港看中的就是他在內地的號召力和在香港的知名度。《神雕俠侶》的光環注定將從2004年延續到2006年,這就是一部大戲對一個演員的作用。《女才男貌》這部講述時尚模特圈的勵志青春片也勢必能讓他拓寬時裝片的領域,而此片即將在中央電視臺播出,亦正亦邪的「王軍」是黃曉明最擅長的角色類型;《大漢三》他更將挑戰老年劉徹,跨年度的演出穴頭十足,憑藉「大漢系列」餘威,想來此片也不會太「寂寞」。黃曉明這位近幾年上升勢頭最快的男星,2005年終要將這種上升進行到底,而2005年絕不會是他的頂峰,因為他還擁有未出街的《神雕俠侶》。





陳坤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持平

猴年總結:

2003年的《金粉世家》讓陳坤事業發展到了頂峰,去年上半年的陳坤靠的還是電視劇讓他保住江山、保持人氣,但是從兩部上檔的電視劇來看,不可能再及《金粉世家》的輝煌。第一部古裝劇《名揚花鼓》在央視播出,又有《別了溫哥華》在各地熱映,但是不適合古裝戲路的陳坤,注定了《名揚花鼓》的不成功,靠著趙寶鋼殘留的招牌和幾位青春偶像支撐的《別了溫哥華》在上半年確實引起不小的反響,但很多人也同樣的看到了趙寶鋼的頹敗之勢,當幾乎所有的參與此劇的演員和導演都受到了「第四屆電視藝術雙十佳」的提名,唯獨沒有男主角陳坤。在接拍著不同劇目的同時,陳坤也積極的準備著他的新專輯,並趕在了年底推出了這張《滲透》專輯。但陳坤依然是陳坤,其死忠的 FANS在各個投票活動中熱情的支持著他,也讓他時值年末各類獎項拿不斷,基本維持著前一年的數量。

雞年展望:

新一年的陳坤取代姜文參與了陳逸飛的《理髮師》,但有其主演的情人節檔電影《鴛鴦蝴蝶》慘敗下陣的前例,加上再度出發的《理髮師》滿眼新人,缺乏市場保證,一切前途未卜。好在他有擅長的電視劇來接檔延續人氣,只是這些電視劇參差不齊:《長劍相思》製作較小,又是他不擅長的古裝體裁,恐難有作為;《風雨西關》通過講述上個世紀兄弟家族之爭,演員陣容不大,但如果有好的包裝行銷,也能成為他2005年的代表作。





陸毅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跌二十個百分點

猴年總結:

近兩年的陸毅一直是吃著老本,在電視圈中無法再有突破的他,前年推出自己的首張國語專輯,並帶有爭議的奪得了當年的內地優秀男歌手獎,也為他收復了在電視領域所損失的關注度。但 2004年的陸毅既無電視力作推出,又無音樂作品問世。電影《情人結》的拍攝,在上半年是他曝光率較高的一部作品;由吉米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向左走向右走》雖年末在香港亞洲電視臺及一些地方電視臺播出,但反響平平;唯一剩下的就是那部電視版《七劍下天山》因為鮮少的新聞曝出,那份神秘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2004年是他成績索然的一年,年終的各大獎項的顆粒無收,也著實的應證了這一點。

雞年展望:

在各片齊聚的情人節黃金檔沒有了2004年票房的全線走高,雖然在這些電影中《情人結》算是票房較高的一部,但廣東一地的票房就只有二十萬,叫好不叫座。《情人結》是趙薇轉型的一部很好作品,但陸毅卻沒有這樣的好運,不僅大家對他討論少少,更似沒人關注。在電視劇領域無法再領風騷的陸毅,在新年伊始就開始發行他的第二張專輯-- 《毅猶未盡》,以目前的預售情況來看成績較為理想,在影視劇失意的陸毅似乎找到了他的事業第二春,但一切還得新歌發布後見見這張專輯的品質了。





劉燁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漲十個百分點

猴年總結:

將事業重心由電影慢慢轉至電視劇的劉燁,看到了電視劇能為他積增人氣,但是似乎是他的表演模式及氣質更適合大屏幕,雖然2004年前後有三部電視劇在央視八套播出(《畫魂》、《夏天的味道》、《荊軻傳奇》),各個都是製作精良、演員陣容強大,但對於他角色的肯定反映平平,讓人抱有期待值的《血色浪漫》也是既沒雷聲也沒雨聲。而反觀之他 2004年電影《美人草》是票房、口碑雙贏,只是大家似乎更關注了劇中的女主角舒淇;主演的電影《無極》更是超豪華陣容,只是眾星的光輝也遮蓋住了他的光彩;遠赴美國參演《流星》一片,從近期的劉燁訪談來看,似乎會有「流產」的跡象。綜合觀之猴年的劉燁是喜憂參半。

雞年展望:

新年的來臨,劉燁就給我們帶來他的新作品和新表演載體--話劇《琥珀》,並將在劇中放聲高唱,做為一個新鮮嘗試,可能會讓觀眾看到劉燁的另一份精彩。而他擅長的電影領域也勢必能交給大家一份豐富的答卷:關錦鵬的《長恨歌》、陳凱歌的《無極》、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的《青春愛情事件》,就憑這些,2005年的大銀幕前仍有他馳騁的空間。

綜述:四個現在內地一線的男星,四種不同的氣質:陸毅的陽光、陳坤的憂鬱、黃曉明的霸氣、劉燁的樸實,四個人也走著不同的發展路線,互相之間沒有競爭的衝突,各佔一方天地。只是已漸起的趨勢看,一步步趕超著前輩們的黃曉明大有在2005年全面趕超,居於首位的形勢。





佟大為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跌十個百分點

猴年總結:

2004年是佟大為盛產的一年,卻不是他最紅的一年。三部戲在央視八套先後播出--《出水芙蓉》、《紅粉世家》、《夏天的味道》,但收視的平平,沒有讓觀眾記住這些作品,也沒有記住裡面佟大為演出的角色,《第一次親密接觸》在地方臺播出時悄無聲息,大家喜歡佟大為還是因為《玉觀音》裡面的楊瑞,獲得的金鷹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也是這個角色。現在的佟大為就像當年的陸毅,走不出那個讓他成名的角色。而與金融案犯的令人捉摸不清的關係,也讓他在2004年即將結束時成為了媒體追逐的焦點,但這似乎是污點而決非亮點。

雞年展望:

佟大為的外形和氣質決定了他只適合出演青春偶像劇,在中國偶像劇發展相對薄弱的情況下,不是名導、大製作或體裁新穎的作品,很難會有作為。雖然《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及根據網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一言為定》都將會有佟大為的身影,但這類電視劇勢必也將會像2004年佟大為推出的那幾部時裝片一樣規於平靜。如果沒有好的轉型之作,吃著老本的佟大為也將只會成為曇花一現。





聶遠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持平

猴年總結:

不是「黃聶」之爭,可能不會有現在這麼多人認識聶遠,畢竟沒有一部大戲在內地上映過,累積起人氣的那部《倩女幽魂》更是無緣在內地電視臺播出,阻礙了他星途的發展。2004年,他靠著「神雕選角」之爭讓媒體關注,但也因為中間曝出的整容醜聞及內定之說讓形象大損;後來的《大漢巾幗》的拍攝,網友們不忘拿出他的臉部圖片做對比,而遠遠忽略了劇本身。寄予厚望成為代表作品的《汗血寶馬》選在了一個不正確的時間檔播映,關注者甚少,只有期待第二輪的播映。歸根到底,觀眾、媒體更加深入的認知了他, 2004年的他就是成功的一年。

雞年展望:

可以說吳子牛跟聶遠是一對拆不散的拍檔,這不吳子牛的最新作品《貞觀長歌》又找來聶遠演出。在劇中聶遠飾演吳王李恪,繼《大唐情史》之後再度與唐國強合作,只是這次不再飾演仇人而是父子。而2005年聶遠也將有《大漢巾幗》、《京城四少》、《第一百個新娘》新作推出,能維持一定的出鏡率,但除了《大漢巾幗》他是男一號以外,其它都屬於男二或男三的作品,能有多出彩猶不可知,現在的聶遠雖然片約不斷,但想讓人氣激增,缺的就是一部代表之作,不然他只會永遠這樣平平無奇下去。

綜述:以佟大為、聶遠為代表的藝人可以說正處在一個尷尬的位置上,大家認識他,也經常能見著他們的作品,有一定的曝光率,只是又似乎總達不到那個頂點。有著自己的忠實擁護者,但又難已再擴大這個群體;他們不缺作品,但缺精品。

第三陣營:小荷才露尖尖角

胡歌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漲三十個百分點

猴年總結:

沒有《仙劍奇俠傳》沒人會認識這位新人,有著一億多遊戲迷這個潛在觀眾群的《仙劍》不出人意料的在2004年的年末掀起了「仙劍」熱,而這種熱潮也將延續到2005年的春天。不論網上的評論對胡歌的「李逍遙」有多少的不滿,不由你去懷疑現在胡歌的受關注度。

雞年展望:

新的一年胡歌仍將攜《仙劍》席捲內地螢幕,再加上參與拍攝的另兩部神怪電視劇《七仙女》、《聊齋》,2005年螢幕上不會少了這個新人之姿。只是能有幾部能深入人心,只能到時因片而定了。娛樂圈中從不缺乏帥哥,但真正能歷久不衰的是你身上獨有的味道,現在的胡歌有的只是初出茅廬的青澀,而時裝也略為遜色,有了一個好的開始,就看如何把握住這個過程了。





喬振宇

人氣指數:★★☆

漲跌幅度:漲二十個百分點

猴年總結:

早在《海洋館的約會》裡大家都認識了這個小帥哥,但是稍為生嫩的表演及以後所接的片子參差不齊,讓他在新星不斷倍出的娛樂圈漸漸黯淡。但隨著一部不算製作精良的《雪花神龍女》裡那個殘疾的歐陽明日,因為扮相出眾,角色情感豐富,也很好的讓他嘗試了一翻內斂式的表演,這個角色的受歡迎程度你能從網貼裡面一覽無遺。由此他在星路也一路看漲,2004年他不僅參與了《向左走向右走》的演出,與李霞大演對手戲,而且還有幸在《七劍下天山》中扮演了穆郎一角。

雞年展望:

幾年如一日的小生氣質,其實大大侷限了喬振宇的發展。有人說他是「陸毅第二」,不僅是因為他在外形上有幾份陸毅的影子,但似乎也預示著他的發展路線有著於陸毅相同的際遇,永遠一張偶像臉,但他又沒有陸毅一樣好的際遇,相得有突破和更高的發展。如果能突破自己自身的侷限性,遇上一個好片的幫襯,這個小帥哥還是可以再上升一步的,希望《七劍下天山》就是他的轉型之作。

綜述:以這兩位為代表的新生代演員都會有這樣一個發展階段,因為較好的外型或一個成功的角色成為影迷一時追逐的對象,但是否能讓自己有質的飛躍,繼而穩固自己的地位,還是得看他們的後勁是否十足,不然最後也只會歸於平凡。

總結:娛樂圈總是浮浮沉沉,前幾年名燥一時的李亞鵬、胡兵等,現如今也落得作品乏善可陳,再難有令影迷狂熱的驚喜,人氣也明顯下滑。而入選2005年內地男星人氣榜的這幾位,在經過一年的拚殺後,2006年又能剩下幾個,又有幾個能登上頂峰、保住江山了,我們也將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