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游行隐藏反政府因素 北京严令禁止

发表:2005-04-20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日游行隐藏反政府因素 北京严令禁止近日,中国各地的反日游行越演越烈,从最初政府操控的游行,到现在民众以“反日”为由,自发组织的大型游行此起彼伏,却又引起了中共当局的恐慌。16日上海、杭州及天津都有人举行反日游行,但北京则一反常态,显得静悄悄,原通过短讯和互联网号召民众到西单一家商场和天安门广场聚集举行反日示威的活动,被北京市公安局明令禁止了。

一北京市民说:“我们家的居委会,他们组织了街道居委会的一些老太太,由街道居委会发放值勤人员的袖标,上面写着“治安巡逻志愿者”,每个老太太都戴着这样一个红的袖标,他们分成了两班,上午十五个人,下午十五个人值勤。北京的建功学校(音)今天早上有大批学生集合,集中在校园里头,准备上街游行,反日游行,结果警察调来十几辆警车停在学校门口,不让上街、不让游行,结果学生没有走出校园一步就被阻挡。”

当天在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公安在场戒备,查问民众及抽查手提袋。当局调动车辆,将人民英雄纪念碑围住,而进入广场的人都要被搜身,但没见到有示威群众聚集。居住在北京的市民对记者说:“我没看见反日游行,纪念碑周围没有太多的人,在边上估计有大概十多辆警车,那种大轿车停靠在街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的反日游行已成了部分民众发泄对政府不满的途径,掷鸡蛋、砸玻璃等刑毁的行为并不仅涉及到日本驻中国机构。这位北京市民告诉记者说:“他们全是算违法行为,砸车,很恶劣,开车的人是中国人、开店的人也是中国人,你随便砸人,这么做是过火了。”

早在上星期的北京反日游行之前,一些声称是北大学生的人,就前往北京的上访村,劝说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中共政权下的受害者参与游行。受访者:“北大的一些学生到上访村去,号召村民第二天都到日本大使馆门前示威。”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说,当今中国人有切肤之痛、感受深刻的东西罗列起来很多,如政治黑暗,官员专权,肆意贪污,残害百姓,工人大批失业,朝不保夕,百姓田地被贪官和黑心开发商抢夺,房屋被摧毁,子女教育费用上涨到天文数字;跟这一切紧迫问题相比,所谓的爱国主义和反日情绪其实都是很次要的东西。

为防止以“反日”游行为藉口的大规模群众聚集活动演化为反政府的行动,北京公安部门在15日明确警告说,未依法申请或者申请未获许可,未按照公安机关许可目的、方式、标语、口号、起止时间、地点、路线进行的游行,均视为违法行为。并在日本大使馆、天安门广场等敏感地区布防,甚至禁止民众游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