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胡锦涛保先运动批判(一)

发表:2005-04-20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共产不是能用正义建立的,共产党才必然提出“先进性”

我们曾经论述过:人类分子没有先进与落后,根据是:人是物质,物质只有物性,“先进与落后”不是物的性,而是空间的关系。它首先揭示距离,夹带上一定的伦理要求。确切的说它是用既定的心理对距离关系做出的性质评定----先进性说的并不是距离而是距离的关系质,“先或后”是由主体按照自己需求的被满足状况就距离关系做出的质性设定----只有冲着主体才能说有先有后。而距离是对空间做的区分,哪来的先进与落后的关系?

先进性是人的立场,决不是人的物质性质。只要是立场就是个体的或一部分个体的,就不是所有个员的共性,那就没有普遍有效性。

世界上没有先进的人,当然就没有先进分子的党!

世界上的人只有良善或毒恶,而政党只有正义或非正义!

人是物质,当然只能根据着自身的物质性发生伦理。因此----

做为伦理原则的正义所据于的是人的物质品质;

而先进性所据于的却是某些分子的主体需要。

我要告诉共产党:胡锦涛是主体,我孙丰也是主体,胡锦涛们的主体性可以成为公众用来伦理的标准,为什么我孙丰们的主体性就不应成为伦理标准?共产党对此并没有令人信服的理论证明。共产党从不证明,而是了靠剥夺生命。

我还要再次告戒共产党:无论胡锦涛的还是我孙丰的主体性都是个体的,个别的,只有自身有效性,都不是,因而也不应成为伦理的根据----在造物主把我们创造为人的那一刻,已经把伦理的根据永恒地凿在了我们生命里----这根据就是我们人类成员的“人人都是人”这个普遍的,不可抗拒的事实性。

人人是人的无可抗拒性,奠定了互间联系上的不能怀疑的平等性。

毫无疑问,社会的一切原则所能服从的都是正义。社会的领域和问题虽可能无限复杂,但其根据却永远是那同一个----正义。

先进是对不同分子所处位置做的比较,可不同分子都是平等分子,哪一分子有设定先进标准的不疑资格?这不许意志来信口雌黄,得从人类的普遍性里寻出根据,个体间的比较哪来的普遍有效性?

正义说的却是因人类成员同属一个来源,同一物种事实,同源、同根、同类的事实当然在资格上也应绝对的平等。

下面的思想十分重要,它完成了对正义性与先进性的还原。请阅读者牢记。

正义是人的伦理。不论语言上有多大差异,全类共一标准。

先进性却是意志的设定。各个人都能设定,谁的应该为准?不能被证明。

正义和先进性的根源分属不同世界:

正义的意思是:人的后天能动性在应用上要符合它的先天客体性----这一联系是人类自身对自身的,因为人的主观能力(精神)在生命内,生命又就是人的自身,意识和生命当然就是本体内的联系。后天的意识是从先天生命里发生出来的,怎么发生也发生不到生命外去,当然是生命的构成成份,犹如人的肢体之对身体,是本体内的从属关系。可见,正义虽是用于主观意志的,但它的根据却就是生命的客观性本身。

做为规范行为的标的,“正义”,是加给意识的;但“正”做为行为遵守的标准,它的意思是要行为与生命的物质性相符合。人的物质性来于天,绝对公平、属之人人。先进性仅是对着后天能力的使用而言,只有在主观能力与主观能力之间做这种比较----“先进”是一些成员根据自己的满足要求向另一些成员提出的行为规则,事实上就成了社会联系中不同成员的地位等级,自认为先进性的那些成员就居于上等地位,一般或后进的那些成员则处在低等地位。

因先进与落后只能在成员之间进行区分;区分的结果就成了社会等级。

而正义却是以据着全体成员的共同性质。它提供的永远是平等。

因此一经实践,先进与落后就必然转换成实际的社会等级----凡能成为先进分子的就进入上等级,能对他人发生支配,是为上流社会,贵族分子;

所以先进分子=上流社会=权势阶级。

而落后分子=下等人群或弱势人群。落后分子中最低等级的就是社会的另册成员,是上等级的先进分子们任意凌辱,用为杀鸡吓猴以保证“稳定压倒一切”。

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一旦进入实际运用,就演变成共产主义社会所特有的霸占、掠夺----中国社会那越反越腐败的现实就是这一判断的有力证明。

只有社会之根扎在正义上,才能保证社会不形成上下等级,没有上流社会才能没有特权阶级,才能达到人人都处在社会的机制之中,被同一机制所严格约束。

而只要社会把根札在先进性上,以先进性自居的人群就必是特殊的,社会就建不成机制,它的实际状况就必是特权人群的肆意霸占、掠夺,欺凌。看苏联、中国、朝鲜、越南、柬甫寨……哪一个共产政权能避其外?所以我们一二再地提醒社会,特别提醒那些立志于在中国实现民主的英勇斗士,也提醒共产党内、军内那些正在寻找社会出路的开明人士----

“共产党的先进性”是个十分反动的命题,它的要害是制造特权等级,是师出压迫的的借口。因为人类中没有先进分子,强行制造先进就必将惰化成霸占分子,掠夺分子。谁都不能对自己实施霸占和掠夺,这种方便当然地只能对着别人。所处社会等级越高,霸占的概域就越广。所以,先进性这个概念一经成为官方社会的主流观念,它马就也就具有了机制功能----成为制造社会等级的范模。先进性直接演变为霸道性、侵犯性、攻击性,是贪欲的剌激和发酵埸。

而正义却仅是一个理则,理得通过“伦”才能得到;伦是人的行为,行为的发动需要动力,这动力就是人的生命性,而正义所关恰恰也是生命性,所以伦理就像用手剥笋那样,一层层的剥落,或像顺藤摸根那样以果追因。

正义是先天综合概念。

先进却并不是一个理,而是一个标的,标的是由意志主观地设定的。

分解正义能得到三个独立的成份:其1、正义是个人或群体或社会用为规范行动的标准;其2、需要或能够依照正义标准的是人的后天生成的的意识能力(精神);即便是社会确立的价值、立法……等等也是精神产品;其3、正义所根据的就是生命本身,因此它是本体内联系,即人不能抗拒的从存在那里带来的客体性是能选择的意志的根据。正义就是要人在具有了选择能力并在选则时,遵守自已原来就有的不可抗拒性。这些联系只要我们仔细地观察就能发现----

社会所以形成是因人主观能力的生成,读者自己可以想想:人在后天里所形成的意识在人的存在中处于什么地位,有何种意义?----其实不论个人意志还是社会意志都是用来规范“干什么”和“怎么干”的,由于人的意识只活动在“想和干”以内,就只习惯于指向所想或所要干的对象,不经悠久的进化是想不到回答什么才是“所以如此想和所以如此干”的根据的。人类之所以必然地要伦理,就是为回答“应该如何想、如何干”的。正义指出了行为与生命的关系----是生命在行为,当然行为所满足的就是生命。

生命需要怎样的满足和怎样来满足,就是伦理的任务。人之所以必须伦理是因意识能够选择,可以通过选择只满足不可抗拒的方面。政治是为伦理所包含,政治就是伦理,政治把根就植在正确的理上,正确之理只有通过伦才能发现。正义所指出的就是正确之理----“正”这个单词本身就是复合的,因为只有两个以上的要素相符合才能算为正,所以正义既揭示出一个去符合的力量,也指出被遵守的标准。是什么力量去符合呢?是意志,因为意志能选择,它才应选择那当选择的,拒绝不当选择的。

哪是被符合的标准呢?是生命,因为生命是不可抗拒而有,若去抗拒它,它就丧失了存在。而且生命属之人人,是当然的普遍性,其实“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就是生命的普遍性。

正义做为伦理的唯一根据,它既满足了生命的推进----保证了生命的延续;同时又满足了生命是普遍性事实----你是人,别人也是人,你在满足自己生命的同时必须以不危及他人的存在为前提。伦理就是推己及人。

推己及人是任何时代任何社会的唯一有效的原则。

在人的先天性里哪有什么先进性?!先进性在物性之外,是距离关系,它怎么可以做伦理的一般原则呢?

要知道先进不先进这是在人类成员之间发生的比较,可人是世界中的,全类共同的,无差异的事实,哪来的先进人与落后人?生命世界里根本不存在这种关系。先进与落后是意识世界里的,是主观选择,决没有普遍有效性。

要知道人并不等于意识,人也并不直接就是意识。

人是有意识能力的生命,人直接的是有生命性的物质。保证生命的物质性是意识的天然职份,而保证生命的物质性是对全类范围而言的。一旦用先进性取代了正义性,立刻就肢解了全类共同性,即瓦解了类的公平性,造成社会等级,因而正义所据的是人类不可抗拒的物质品性,只有正义性才是秩序的有效保证。才是社会昌盛安定的条件。正义保证的是人人,先进却只优待少数。

说共产党具有先进性是一种逻辑偷换,第一个错误犯在把距离性质加到物质性质上----把对距离关系的区别强加到物质的人身。

第二个错误是“先后”并不是个伦理联系,而是立场追随,共产党却强把它当成伦理取代了正义。

一切政党都只服从一个原则----正义,政党的区别性只表现在达到正义的道路、方法上,民主党通过对民主之质的理解来趋赴正义,共和党却用程式来保证。正义是伦理的唯一根据。正义不需意识来设定,它原本就在生命里,它原本就是生命。但共产党的先进性却是自我的吹嘘,它的标准是完全由共产党信口捻来。本文阐明的原理是----共产党缺乏的是正义性。

胡锦涛正挖空心思提高的是人类中根本不存在的先进性,先进性是霸道性的借口,因而胡锦涛正在的努力是强化共产党的侵略性、攻击收、霸占性,其结果是分化民族,分裂民众,肢解文化,埋葬伦理。在人品上还算正派的胡锦涛正用他的努力把中华推向深渊。我不能不说,对政治的胡锦涛,只有喊出:坚决打倒!

下一节要阐明:正义性就是合法性,缺乏正义性就是没有合法性。共产党是非法的社会力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