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豐:胡錦濤保先運動批判(一)

發表:2005-04-20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共產不是能用正義建立的,共產黨才必然提出「先進性」

我們曾經論述過:人類分子沒有先進與落後,根據是:人是物質,物質只有物性,「先進與落後」不是物的性,而是空間的關係。它首先揭示距離,夾帶上一定的倫理要求。確切的說它是用既定的心理對距離關係做出的性質評定----先進性說的並不是距離而是距離的關係質,「先或後」是由主體按照自己需求的被滿足狀況就距離關係做出的質性設定----只有衝著主體才能說有先有後。而距離是對空間做的區分,哪來的先進與落後的關係?

先進性是人的立場,決不是人的物質性質。只要是立場就是個體的或一部分個體的,就不是所有個員的共性,那就沒有普遍有效性。

世界上沒有先進的人,當然就沒有先進份子的黨!

世界上的人只有良善或毒惡,而政黨只有正義或非正義!

人是物質,當然只能根據著自身的物質性發生倫理。因此----

做為倫理原則的正義所據於的是人的物質品質;

而先進性所據於的卻是某些分子的主體需要。

我要告訴共產黨:胡錦濤是主體,我孫豐也是主體,胡錦濤們的主體性可以成為公眾用來倫理的標準,為什麼我孫豐們的主體性就不應成為倫理標準?共產黨對此並沒有令人信服的理論證明。共產黨從不證明,而是了靠剝奪生命。

我還要再次告戒共產黨:無論胡錦濤的還是我孫豐的主體性都是個體的,個別的,只有自身有效性,都不是,因而也不應成為倫理的根據----在造物主把我們創造為人的那一刻,已經把倫理的根據永恆地鑿在了我們生命裡----這根據就是我們人類成員的「人人都是人」這個普遍的,不可抗拒的事實性。

人人是人的無可抗拒性,奠定了互間聯繫上的不能懷疑的平等性。

毫無疑問,社會的一切原則所能服從的都是正義。社會的領域和問題雖可能無限複雜,但其根據卻永遠是那同一個----正義。

先進是對不同分子所處位置做的比較,可不同分子都是平等分子,哪一分子有設定先進標準的不疑資格?這不許意志來信口雌黃,得從人類的普遍性裡尋出根據,個體間的比較哪來的普遍有效性?

正義說的卻是因人類成員同屬一個來源,同一物種事實,同源、同根、同類的事實當然在資格上也應絕對的平等。

下面的思想十分重要,它完成了對正義性與先進性的還原。請閱讀者牢記。

正義是人的倫理。不論語言上有多大差異,全類共一標準。

先進性卻是意志的設定。各個人都能設定,誰的應該為準?不能被證明。

正義和先進性的根源分屬不同世界:

正義的意思是:人的後天能動性在應用上要符合它的先天客體性----這一聯繫是人類自身對自身的,因為人的主觀能力(精神)在生命內,生命又就是人的自身,意識和生命當然就是本體內的聯繫。後天的意識是從先天生命裡發生出來的,怎麼發生也發生不到生命外去,當然是生命的構成成份,猶如人的肢體之對身體,是本體內的從屬關係。可見,正義雖是用於主觀意志的,但它的根據卻就是生命的客觀性本身。

做為規範行為的標的,「正義」,是加給意識的;但「正」做為行為遵守的標準,它的意思是要行為與生命的物質性相符合。人的物質性來於天,絕對公平、屬之人人。先進性僅是對著後天能力的使用而言,只有在主觀能力與主觀能力之間做這種比較----「先進」是一些成員根據自己的滿足要求向另一些成員提出的行為規則,事實上就成了社會聯繫中不同成員的地位等級,自認為先進性的那些成員就居於上等地位,一般或後進的那些成員則處在低等地位。

因先進與落後只能在成員之間進行區分;區分的結果就成了社會等級。

而正義卻是以據著全體成員的共同性質。它提供的永遠是平等。

因此一經實踐,先進與落後就必然轉換成實際的社會等級----凡能成為先進份子的就進入上等級,能對他人發生支配,是為上流社會,貴族分子;

所以先進份子=上流社會=權勢階級。

而落後分子=下等人群或弱勢人群。落後分子中最低等級的就是社會的另冊成員,是上等級的先進份子們任意凌辱,用為殺雞嚇猴以保證「穩定壓倒一切」。

共產黨人的「先進性」一旦進入實際運用,就演變成共產主義社會所特有的霸佔、掠奪----中國社會那越反越腐敗的現實就是這一判斷的有力證明。

只有社會之根紮在正義上,才能保證社會不形成上下等級,沒有上流社會才能沒有特權階級,才能達到人人都處在社會的機制之中,被同一機制所嚴格約束。

而只要社會把根札在先進性上,以先進性自居的人群就必是特殊的,社會就建不成機制,它的實際狀況就必是特權人群的肆意霸佔、掠奪,欺凌。看蘇聯、中國、朝鮮、越南、柬甫寨……哪一個共產政權能避其外?所以我們一二再地提醒社會,特別提醒那些立志於在中國實現民主的英勇鬥士,也提醒共產黨內、軍內那些正在尋找社會出路的開明人士----

「共產黨的先進性」是個十分反動的命題,它的要害是製造特權等級,是師出壓迫的的藉口。因為人類中沒有先進份子,強行製造先進就必將惰化成霸佔分子,掠奪分子。誰都不能對自己實施霸佔和掠奪,這種方便當然地只能對著別人。所處社會等級越高,霸佔的概域就越廣。所以,先進性這個概念一經成為官方社會的主流觀念,它馬就也就具有了機制功能----成為製造社會等級的範模。先進性直接演變為霸道性、侵犯性、攻擊性,是貪慾的剌激和發酵埸。

而正義卻僅是一個理則,理得通過「倫」才能得到;倫是人的行為,行為的發動需要動力,這動力就是人的生命性,而正義所關恰恰也是生命性,所以倫理就像用手剝筍那樣,一層層的剝落,或像順籐摸根那樣以果追因。

正義是先天綜合概念。

先進卻並不是一個理,而是一個標的,標的是由意志主觀地設定的。

分解正義能得到三個獨立的成份:其1、正義是個人或群體或社會用為規範行動的標準;其2、需要或能夠依照正義標準的是人的後天生成的的意識能力(精神);即便是社會確立的價值、立法……等等也是精神產品;其3、正義所根據的就是生命本身,因此它是本體內聯繫,即人不能抗拒的從存在那裡帶來的客體性是能選擇的意志的根據。正義就是要人在具有了選擇能力並在選則時,遵守自已原來就有的不可抗拒性。這些聯繫只要我們仔細地觀察就能發現----

社會所以形成是因人主觀能力的生成,讀者自己可以想想:人在後天裡所形成的意識在人的存在中處於什麼地位,有何種意義?----其實不論個人意志還是社會意志都是用來規範「幹什麼」和「怎麼幹」的,由於人的意識只活動在「想和干」以內,就只習慣於指向所想或所要干的對象,不經悠久的進化是想不到回答什麼才是「所以如此想和所以如此干」的根據的。人類之所以必然地要倫理,就是為回答「應該如何想、如何干」的。正義指出了行為與生命的關係----是生命在行為,當然行為所滿足的就是生命。

生命需要怎樣的滿足和怎樣來滿足,就是倫理的任務。人之所以必須倫理是因意識能夠選擇,可以通過選擇只滿足不可抗拒的方面。政治是為倫理所包含,政治就是倫理,政治把根就植在正確的理上,正確之理只有通過倫才能發現。正義所指出的就是正確之理----「正」這個單詞本身就是複合的,因為只有兩個以上的要素相符合才能算為正,所以正義既揭示出一個去符合的力量,也指出被遵守的標準。是什麼力量去符合呢?是意志,因為意志能選擇,它才應選擇那當選擇的,拒絕不當選擇的。

哪是被符合的標準呢?是生命,因為生命是不可抗拒而有,若去抗拒它,它就喪失了存在。而且生命屬之人人,是當然的普遍性,其實「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就是生命的普遍性。

正義做為倫理的唯一根據,它既滿足了生命的推進----保證了生命的延續;同時又滿足了生命是普遍性事實----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你在滿足自己生命的同時必須以不危及他人的存在為前提。倫理就是推己及人。

推己及人是任何時代任何社會的唯一有效的原則。

在人的先天性裡哪有什麼先進性?!先進性在物性之外,是距離關係,它怎麼可以做倫理的一般原則呢?

要知道先進不先進這是在人類成員之間發生的比較,可人是世界中的,全類共同的,無差異的事實,哪來的先進人與落後人?生命世界里根本不存在這種關係。先進與落後是意識世界裡的,是主觀選擇,決沒有普遍有效性。

要知道人並不等於意識,人也並不直接就是意識。

人是有意識能力的生命,人直接的是有生命性的物質。保證生命的物質性是意識的天然職份,而保證生命的物質性是對全類範圍而言的。一旦用先進性取代了正義性,立刻就肢解了全類共同性,即瓦解了類的公平性,造成社會等級,因而正義所據的是人類不可抗拒的物質品性,只有正義性才是秩序的有效保證。才是社會昌盛安定的條件。正義保證的是人人,先進卻只優待少數。

說共產黨具有先進性是一種邏輯偷換,第一個錯誤犯在把距離性質加到物質性質上----把對距離關係的區別強加到物質的人身。

第二個錯誤是「先後」並不是個倫理聯繫,而是立場追隨,共產黨卻強把它當成倫理取代了正義。

一切政黨都只服從一個原則----正義,政黨的區別性只表現在達到正義的道路、方法上,民主黨通過對民主之質的理解來趨赴正義,共和黨卻用程式來保證。正義是倫理的唯一根據。正義不需意識來設定,它原本就在生命裡,它原本就是生命。但共產黨的先進性卻是自我的吹噓,它的標準是完全由共產黨信口捻來。本文闡明的原理是----共產黨缺乏的是正義性。

胡錦濤正挖空心思提高的是人類中根本不存在的先進性,先進性是霸道性的藉口,因而胡錦濤正在的努力是強化共產黨的侵略性、攻擊收、霸佔性,其結果是分化民族,分裂民眾,肢解文化,埋葬倫理。在人品上還算正派的胡錦濤正用他的努力把中華推向深淵。我不能不說,對政治的胡錦濤,只有喊出:堅決打倒!

下一節要闡明:正義性就是合法性,缺乏正義性就是沒有合法性。共產黨是非法的社會力量。(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