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官员为父亲办豪华葬礼 盛况空前

发表:2005-04-22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在这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么排场的葬礼!”直到昨天,提起该村93岁的段老汉的葬礼,辽阳灯塔市泗河堡高沙沟村的一些村民们还在啧啧称奇。

据辽沈晚报报道,确实,从4月16日开始操办到4月19日早晨出殡,这场豪华葬礼在当地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无论是百余台高档轿车的蜂拥而至,一个个看上去很厚的“随礼信封”,还是高高搭起的6座“舞台”,卖力演出的5支乐队,都让亲历这场葬礼的人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奢华……“有啥不如有个好儿子!”对于段老汉的儿子--辽阳市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段庆礼,村民们这样评价着。

“来参加葬礼的豪华车有近百辆”

4月16日,辽阳灯塔市泗河堡高沙沟村以往的宁静被93岁的段老汉的葬礼打破了。从这天开始,段家院里院外的热闹场景让许多人惊叹。

一位曾在4月17日那天去段家参加葬礼的人说:“我大概数了一下,来参加葬礼的豪华车就有近百辆。”据他介绍,当天中午他开车前往段家,在段家通往公路的大约200多米的土道上,停满了各种豪华车辆。当他好不容易把车开到段家门前时,他看到,一些人正在从几辆货车上往下卸花篮、花圈。一位村民这样形容段老汉葬礼的气派:“我在村里住了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轿车到村里来。老段家太有能耐了!”

4月18日,段老汉的葬礼仍在继续着,再次来到高沙沟村的记者看到:在村子的田地附近,停放着大约40多辆轿车,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轿车。其中包括一辆黄色牌照的辽K00009中巴车及辽K00290、辽K16058、辽K60099等牌照的车辆。

“我看见随礼的时候不少人都用信封,谁知道里面有多少钱啊。”当日,一位参加葬礼的人这样说。

5支乐队“每支乐队赏金2000元”

4月18日,记者看到,在段家门前的空地上,早已搭起的6个大“舞台”被上百只花圈围住,其中有一些写着“某某联社某某信用社”的字样。5支来自海城市、辽阳县等地的乐队在各自的“舞台”上卖力地表演着。

下午5时40分左右,一名主持人握着一摞百元钞票走在场地中间。“东家说了,要给赏钱,5支乐队谁演得好,谁拿的就多。”随后,几支乐队拿出看家绝活开始表演,村里的人纷纷赶来看热闹,现场的人越来越多。演出还没有结束,主持人打断了“比赛”:“东家给每支乐队赏金2000元。”随后,他把手中的现金分发到各“舞台”上。

当天晚上,一名因出演一部电视剧而小有名气的二人转演员特意从长春赶到,在其演出之前,一男一女上来表演二人转。演出中,不断穿插着主持人的声音:“太子河联社某某赏金5000万”、“某集团赏金5000万”(当地葬礼的习惯,主持人将赏金扩大10万倍)。付出这些赏钱的“贵宾”们坐在距离舞台最近的地方,并且有座。两名演出者看到赏钱越来越多,演得愈发卖力气。最后,那个有名气的二人转演员开始登台演出。

“参加葬礼的大部分人都是段主任的朋友”

据知情者称,之所以有这么多人不畏路途遥远,来到这偏僻的村庄,参加这场豪华的葬礼,是因为段老汉的儿子有相当的“实力”。知情者说:“这回参加葬礼的人中,很多人都是冲着他才来的,不论生意还是工作中,都有可能用到人家。”很多村民带着羡慕的口吻说:“有啥不如有个好儿子。”

几经周折,记者从几位开车来此参加葬礼的“贵宾”的口中,问到了段老汉这位儿子的名字:他叫段庆礼,目前是辽阳市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有人透露,来参加葬礼的大部分人都是段主任的朋友,不少信用社和企业都是冲段主任来的。

4 月19日早,伴着小雨,一支出殡队伍沿着小道出发。数十人手拿花圈走在最前面,然后是被抬着的棺椁,紧跟着的是近百名身穿孝衣的亲属。最后是70多辆汽车组成的送葬车队,这些车从村中鱼贯开出,直到最后一辆吉普车驶出,用了近30分钟时间。这场豪华的葬礼到此“宣告”结束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