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官員為父親辦豪華葬禮 盛況空前

發表:2005-04-22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在這生活了幾十年,從來沒見過這麼排場的葬禮!」直到昨天,提起該村93歲的段老漢的葬禮,遼陽燈塔市泗河堡高沙溝村的一些村民們還在嘖嘖稱奇。

據遼瀋晚報報導,確實,從4月16日開始操辦到4月19日早晨出殯,這場豪華葬禮在當地引起了巨大的轟動,無論是百餘臺高檔轎車的蜂擁而至,一個個看上去很厚的「隨禮信封」,還是高高搭起的6座「舞臺」,賣力演出的5支樂隊,都讓親歷這場葬禮的人們知道了什麼叫做奢華……「有啥不如有個好兒子!」對於段老漢的兒子--遼陽市農村金融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段慶禮,村民們這樣評價著。

「來參加葬禮的豪華車有近百輛」

4月16日,遼陽燈塔市泗河堡高沙溝村以往的寧靜被93歲的段老漢的葬禮打破了。從這天開始,段家院裡院外的熱鬧場景讓許多人驚嘆。

一位曾在4月17日那天去段家參加葬禮的人說:「我大概數了一下,來參加葬禮的豪華車就有近百輛。」據他介紹,當天中午他開車前往段家,在段家通往公路的大約200多米的土道上,停滿了各種豪華車輛。當他好不容易把車開到段家門前時,他看到,一些人正在從幾輛貨車上往下卸花籃、花圈。一位村民這樣形容段老漢葬禮的氣派:「我在村裡住了幾十年,從來沒見過這麼多轎車到村裡來。老段家太有能耐了!」

4月18日,段老漢的葬禮仍在繼續著,再次來到高沙溝村的記者看到:在村子的田地附近,停放著大約40多輛轎車,其中包括奔馳、寶馬、奧迪等高檔轎車。其中包括一輛黃色牌照的遼K00009中巴車及遼K00290、遼K16058、遼K60099等牌照的車輛。

「我看見隨禮的時候不少人都用信封,誰知道裡面有多少錢啊。」當日,一位參加葬禮的人這樣說。

5支樂隊「每支樂隊賞金2000元」

4月18日,記者看到,在段家門前的空地上,早已搭起的6個大「舞臺」被上百隻花圈圍住,其中有一些寫著「某某聯社某某信用社」的字樣。5支來自海城市、遼陽縣等地的樂隊在各自的「舞臺」上賣力地表演著。

下午5時40分左右,一名主持人握著一摞百元鈔票走在場地中間。「東家說了,要給賞錢,5支樂隊誰演得好,誰拿的就多。」隨後,幾支樂隊拿出看家絕活開始表演,村裡的人紛紛趕來看熱鬧,現場的人越來越多。演出還沒有結束,主持人打斷了「比賽」:「東家給每支樂隊賞金2000元。」隨後,他把手中的現金分發到各「舞臺」上。

當天晚上,一名因出演一部電視劇而小有名氣的二人轉演員特意從長春趕到,在其演出之前,一男一女上來表演二人轉。演出中,不斷穿插著主持人的聲音:「太子河聯社某某賞金5000萬」、「某集團賞金5000萬」(當地葬禮的習慣,主持人將賞金擴大10萬倍)。付出這些賞錢的「貴賓」們坐在距離舞臺最近的地方,並且有座。兩名演出者看到賞錢越來越多,演得愈發賣力氣。最後,那個有名氣的二人轉演員開始登臺演出。

「參加葬禮的大部分人都是段主任的朋友」

據知情者稱,之所以有這麼多人不畏路途遙遠,來到這偏僻的村莊,參加這場豪華的葬禮,是因為段老漢的兒子有相當的「實力」。知情者說:「這回參加葬禮的人中,很多人都是衝著他才來的,不論生意還是工作中,都有可能用到人家。」很多村民帶著羨慕的口吻說:「有啥不如有個好兒子。」

幾經周折,記者從幾位開車來此參加葬禮的「貴賓」的口中,問到了段老漢這位兒子的名字:他叫段慶禮,目前是遼陽市農村金融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有人透露,來參加葬禮的大部分人都是段主任的朋友,不少信用社和企業都是沖段主任來的。

4 月19日早,伴著小雨,一支出殯隊伍沿著小道出發。數十人手拿花圈走在最前面,然後是被抬著的棺槨,緊跟著的是近百名身穿孝衣的親屬。最後是70多輛汽車組成的送葬車隊,這些車從村中魚貫開出,直到最後一輛吉普車駛出,用了近30分鐘時間。這場豪華的葬禮到此「宣告」結束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