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卫》杂志:自杀飞机反制大陆台9大“秘密计划”

发表:2005-04-25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全球防卫杂志》报道,为增强反制大陆能力,台军制定了9项“秘密计划”,涵盖对大陆不同的作战方式,范围之广令人吃惊。

  一、“自杀计划”:提高反侦察能力。据台湾媒体透露,鉴于美国已拒绝了台湾购买美制“捕食者”无人机的要求,台军正在自行研制无人攻击机。按照台“国防部”公布的计划,台军为获取无人机规划了3个途径,首要是获得美制“捕食者” 无人机,其次是寻求向以色列采购“哈比”无人机,最后是寄希望于台湾中山科院研发的新一代对地攻击无人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以往自行研制的几种无人机的性能都偏向于战场侦察,并没有太强对地攻击能力。台军目前正以“哈比”无人机为蓝本,研制自杀式无人攻击机,它可携带两枚高能量的炸弹或两枚空对地导弹,活动半径达500公里。台“国防部”已拨款近8000万美元, 2005年计划生产40多架,并最终达到200架,预计这些无人攻击机将配备给台陆军3个营,直接针对大陆沿海各个雷达站。

  二、“天戟计划”:提高远程打击能力。台湾中山科学院人士称:台湾已经获得制造远程弹道导弹所需的技术,以“天弓2”导弹为母体研制的弹道导弹在2-3年内研发成功。最近,台“国防部长”宣称“正在研制远程攻击武器”,这证实了台制造远程弹道导弹计划的存在。

  三、“天马计划”:提高太空侦察能力。台湾卫星发展计划原名“天马”,计划始于1979年。台“中星一号”通讯卫星发射升空,台军方已使用星上的Ku频道用于军事通讯,目前台正积极研制第三颗星“中星三号”。今年以来,台军还加强了同美军的卫星情报共享。

  四、“擎天计划”:提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能力。目前台军正在“雄风3”导弹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导弹的速度和射程,使其具有更强的攻击力。有报道说,台军正在秘密研制的“雄风4”导弹长6.2米,可超低空掠海飞行,速度更快。

  五、“万象计划”:提高海上封锁能力。水雷是一种传统兵器,但由于在台军作战预案中出现了针对对方港口的水雷反封锁作战,水雷被台军视为有战略价值的武器。目前,台军公开的水雷有万象2号浅水水雷、万象2号训练水雷、万象2号沉雷等。

  六、“资安计划”:提高网络战能力。此计划包括两部分:一是重点防护台军事电脑系统和通信安全设施。二是主动出击用病毒等“电子炸弹”攻击对方网络系统。

  七、“五角计划”:提高战时指挥能力。目前,台军已经将重要的军事指挥部门联成一体,同时这些机构都最大限度“地下化”。2005年,台军正紧锣密鼓地仿照美军,提升指挥、通讯、情报、侦察为一体的能力。

  八、“隐形计划”:提高隐形能力。迄今为止,台军隐形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研制涂在飞机或军舰表面的隐形涂料以吸收雷达的反射波;二是改变它们的外形结构以减少在雷达平面上的反射面积,而隐形涂料是重中之重。目前对战机进行涂装的技术已逐步成熟,下一步将为海军“基德”级驱逐舰穿上隐形“外衣”,而且还将给“康定”级护卫舰和“光华6号”等已具有一定隐形功能的舰艇换上 “新装”。在陆军方面,不仅主战坦克和M-109A5自行火炮等重型装备会被 “涂脂抹粉”,而且一些重要的地面目标,比如地库、碉堡甚至指挥所都将被涂装。

  九、“毒蝎计划”:提高反击能力。台“国防部”透露,“毒蝎计划”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研制和装备具有反击能力的短程地对地导弹;组建陆军快速反应部队;提高海军陆战队的登陆作战能力;提升空军对地攻击能力;尽快使海军导弹攻击快艇服役。今年以来,台军已开始逐个落实“毒蝎计划”的内容:准备组建导弹反击部队,射程为100-600公里;陆军加快组建快速反应部队,再购买75 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