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步上映 10亿人为《星战》掏腰包

发表:2005-05-01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演卢卡斯参加《星战前传3》的首映活动


通过每一个可能的推广媒介,导演卢卡斯将其庞大的商业帝国中从糖果到手机的每一件商品传送到消费者手中。

每日经济新闻 19日报道,全球10亿《星战》迷日夜期待的巨作终于面世。在世界电影史上,《星球大战》系列无疑是最赚钱的一部影片,乔治·卢卡斯不仅向世人展现了卓越的导演才能,更是将其高人一等的商业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

事实上,《星球大战》系列影片自1977年问世以来,所获得的全球票房总收入为24.7亿美元,但其在相关商业开发上所攫取的收益却超过了150亿美元。

凭借这种“无孔不入”的经营战略,卢卡斯充满信心地预测,《西斯的反击》能在商业衍生产品市场上获取超过15亿美元的收入。那么,卢卡斯的商业渠道究竟有哪些呢?

纪念收藏品市场90亿美元

每一部《星战》影片的推出,必然伴随着一股纪念收藏品的抢购热潮,明信片、茶杯、帽子、T恤,卢卡斯会想尽一切法子将《星战》的印记烙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物品上,而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各种栩栩如生的收藏玩偶。

Yoda、DarthVader、Obi-WanKenobi,这些在影片中举足轻重的精灵玩偶,是《星战》迷们一直梦想拥有的收藏品。

20年前看《星战》长大的孩子们现在大都事业有成,据美国权威数据机构预测,正是这批当今社会消费的中坚力量牢牢支撑起90亿美元的《星战》纪念收藏品市场。

品牌交叉推广数百万美元

卢卡斯的商业版图可远不止这些,就拿《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为例,卢卡斯一口气与百事可乐、汉堡王、CingularWireless、美国在线、 M&M/Mars和凯洛格等知名品牌签订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品牌交叉推广协议,以图最大限度地挖掘影片背后的效益。

美国最大的无线通讯商CingularWireless早已推出了一项独有的《星战》手机铃声服务,之后还会有一系列以《星战》为主题的无线下载业务。

美国排名第二的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公司已不满足于生产传统的《星战》收藏玩偶。它发明的DarthVader声音模拟器、电子灯光骑兵以及各种不同的《星战》棋盘游戏大受孩子们的追捧。

M&M/Mars公司的巧克力豆已是闻名全球,然而加上《星战》元素的M-Pire黑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糖果,更成为了每一位《星战》迷观赏影片时的最佳小食伴侣。

饮料巨鳄百事可乐公司则取得了片中精灵Yoda的独家广告使用权。5月1日,百事可乐发布了一条极其幽默的广告片,Yoda使用超能力只是为了获取一罐轻怡可乐。

公司还推出了一项“拜访Yoda”的促销活动,最高的10位中奖者每人能得到10万美元的奖品。公司负责娱乐营销的副总裁FrankCooper称,消费者对百事可乐的《星战》产品及促销活动反响巨大。

星迷大集会30000人

为了巩固和发展更多死心塌地的《星战》信徒,卢卡斯经常会举行大规模的星迷大集会。

4月21日,超过3万名《星战》影迷齐聚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参加为期4天的“庆祝《星战3》”---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星战》官方大会。

星迷大集会不仅直接拉动了相关纪念品的销售,忠诚而狂热的《星战》迷们更是为卢卡斯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户源。

商业开发大权百亿美元

然而,上述这一切都不是《星战》商业开发中最耀眼的元素。卢卡斯在1977年首部星片拍摄时与20世纪福克斯公司签订的那份惊世协议,才可称得上是这艘商业无敌战舰的真正源动力。

没有任何人能从这部片子想像得到如此巨大的商业前景,除了卢卡斯之外。当时,20世纪福克斯公司还将其视为一枚票房炸弹,根本没把商业开发当回事,卢卡斯不费吹灰之力地得到了影片的所有商业开发权。然而,这枚炸弹最终炸出的却是一个价值百亿美元的商业大坑。

凭借那份协议,卢卡斯将《星战》的商业开发权牢牢地掌控在自己手中。从某种意义上说,影片本身的票房回报已经退居其次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