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平静:台湾晚间发生地震 全台摇撼(图)

发表:2005-05-01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新城地震站东偏南方6.8里处,30日晚间10时48分17.1秒,发生规模5.8有感地震,花莲市、新城乡震度高达5级,部分民宅因此断电断话,这起地震幅度颇大,相当于四分之一原子弹爆炸的威力,连离岛澎湖也有1级;随后在不到10分钟时间内,接连又发生三起有感余震,分别是10时50分4.1地震、10时59分4.3地震,11时07分4.5地震,不少花莲民众因此拔腿奔出屋内,周末夜晚显然相当不平静。

针对花莲地区一天内连续出现多起有感地震,中央气象局表示,这是欧亚版块与菲律宾版块相互推挤的作用力,在规模5.8地震发生之后,共出现64次大小不等的余震,其中有三起是规模4以上的余震。

规模5.8地震共造成花莲市和吉安乡约1万5000户停电,部分行动电话基地台也受到影响无法正常通话,幸好30分钟后,已逐步恢复供电。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花莲新城一带每3到5年就会有规模6左右的地震,30日晚间规模5.8的地震属于浅层地震,因此全台多数地区都可以感觉到地震,随后陆续出现的余震是能量的自然释放,不排除未来几天都会有余震发生,民众勿须有太大恐慌,但提高警觉是决对有必要的。





中央气象局指出,花莲新城这起规模5.8有感地震,震央在北纬24.05度、东经121.65度,即花莲新城地震站东偏南方6.8里处,深度10公里,除了花莲地区摇撼最为剧烈,南投合欢山、宜兰南澳也各有4级,台中德基3级,台北县市、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东成功也各有2级震度,台南、屏东及澎湖各为1级。

紧接着在10时50分又发生规模4.1地震,震央在花莲新城地震站西偏南方6.4公里处,花莲吉安及花莲市各有3级震度;10时59分又发生4.3地震,震央在花莲新城地震站南方5.7公里处,花莲新城震度4级,花莲市3级;11时07分又出现4.5地震,震央在花莲新城地震站南方5.2公里处,深度 9.9公里,花莲新城有4级震度。

下午1时19分,花莲新城东南方3公里处也发生规模4.3地震,根据中央气象局所侦测到的地震深度12公里,各地震度分别为花莲、台东4级,宜兰2级,台北、桃竹苗以及台中为1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