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研究生骑马完婚 民俗婚礼迎娶娇妻(组图)

发表:2005-05-02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响亮的唢呐声响了起来,新郎身戴红花骑着大马,将披着大红盖头的新娘从花轿中“请”出来……昨日上午,延庆县井庄镇柳沟村成了见证清华大学研究生陈健涛与未婚妻吕颖泽喜接连理的幸福地。

   花6000元办民俗婚礼

  31岁的陈健涛在一次驾车野外探险活动中与比自己小一岁的吕颖泽相识,迅速擦出爱的火花,并定于今年“五一”举行婚礼。

  厌倦城市铺张浪费和繁杂的结婚方式,他们希望采取独特的婚礼仪式留下难忘的回忆。

  经朋友介绍,他俩得知延庆县井庄镇柳沟村仍保留传统结婚习俗。在向村里老人了解婚礼仪式的程序后,他俩决定在此举办婚礼。婚礼所需的花轿、马、唢呐队、舞狮队等村里一应俱全。算下来,这场婚礼大概要花六千多元。




“新房”院外,新郎迎新娘出轿,讲究的礼仪让新郎有点束手无策




在舞狮队的开道下,新郎前去迎接新娘




出门前,新娘盖上红盖头

迎亲队伍舞狮开道

  4月30日,陈健涛与吕颖泽在两家相隔一里地的民俗户入住。

  昨日一早,陈健涛与吕颖泽家人及受邀的50多个亲朋好友陆续赶到村里。

  上午10时40分,陈健涛身着中式麻布衣服,头顶金花礼帽、身戴红花,骑着大马、引着花轿,在唢呐队、舞狮队的助威下前去迎接新娘。数百村民簇拥着迎亲队伍,纷纷祝贺。

  30分钟后,披着大红盖头、一身红绸缎的新娘被新郎接进花轿。迎亲队伍随后来到“新房”院外。

  新娘出轿前,司仪拿出一张弓和三只箭,让新郎朝天、朝地、朝花轿门各射一箭,以表镇邪保平安。

  从院门到“新房”门口有一条宽一米有余、长约10米的红地毯,上面摆放着马鞍和火盆锅,马鞍上还放着一个苹果。村里老人说这寓意着平平安安和红红火火。

  越过火盆后,新郎新娘来到院内一块50平方米的空地上拜堂。999朵玫瑰拼成约两米见方的大喜字在墙上格外醒目。一张古朴的条几和桌子上摆放着一对红烛和一些水果,双方老人在两侧就座。

  12时,婚礼正式开始。

  婚礼进行时

  10时40分

  新郎骑着大马、引着花轿,在唢呐队、舞狮队的开道下,前去迎接新娘。

  11时10分

  披着大红盖头的新娘被新郎接进大花轿。

  11时30分

  “新房”外,新郎朝天、朝地、朝花轿门各轻射一箭,表示镇邪保平安。

  11时40分

  新郎与新娘步入院门槛,新娘在搀扶下迈过预示幸福生活的火盆。

  12时

  新人步入婚礼殿堂,拜堂成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