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研究生騎馬完婚 民俗婚禮迎娶嬌妻(組圖)

發表:2005-05-02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響亮的嗩吶聲響了起來,新郎身戴紅花騎著大馬,將披著大紅蓋頭的新娘從花轎中「請」出來……昨日上午,延慶縣井莊鎮柳溝村成了見證清華大學研究生陳健濤與未婚妻呂穎澤喜接連理的幸福地。

   花6000元辦民俗婚禮

  31歲的陳健濤在一次駕車野外探險活動中與比自己小一歲的呂穎澤相識,迅速擦出愛的火花,並定於今年「五一」舉行婚禮。

  厭倦城市鋪張浪費和繁雜的結婚方式,他們希望採取獨特的婚禮儀式留下難忘的回憶。

  經朋友介紹,他倆得知延慶縣井莊鎮柳溝村仍保留傳統結婚習俗。在向村裡老人瞭解婚禮儀式的程序後,他倆決定在此舉辦婚禮。婚禮所需的花轎、馬、嗩吶隊、舞獅隊等村裡一應俱全。算下來,這場婚禮大概要花六千多元。




「新房」院外,新郎迎新娘出轎,講究的禮儀讓新郎有點束手無策




在舞獅隊的開道下,新郎前去迎接新娘




出門前,新娘蓋上紅蓋頭

迎親隊伍舞獅開道

  4月30日,陳健濤與呂穎澤在兩家相隔一里地的民俗戶入住。

  昨日一早,陳健濤與呂穎澤家人及受邀的50多個親朋好友陸續趕到村裡。

  上午10時40分,陳健濤身著中式麻布衣服,頭頂金花禮帽、身戴紅花,騎著大馬、引著花轎,在嗩吶隊、舞獅隊的助威下前去迎接新娘。數百村民簇擁著迎親隊伍,紛紛祝賀。

  30分鐘後,披著大紅蓋頭、一身紅綢緞的新娘被新郎接進花轎。迎親隊伍隨後來到「新房」院外。

  新娘出轎前,司儀拿出一張弓和三隻箭,讓新郎朝天、朝地、朝花轎門各射一箭,以表鎮邪保平安。

  從院門到「新房」門口有一條寬一米有餘、長約10米的紅地毯,上面擺放著馬鞍和火盆鍋,馬鞍上還放著一個蘋果。村裡老人說這寓意著平平安安和紅紅火火。

  越過火盆後,新郎新娘來到院內一塊50平方米的空地上拜堂。999朵玫瑰拼成約兩米見方的大喜字在牆上格外醒目。一張古樸的條幾和桌子上擺放著一對紅燭和一些水果,雙方老人在兩側就座。

  12時,婚禮正式開始。

  婚禮進行時

  10時40分

  新郎騎著大馬、引著花轎,在嗩吶隊、舞獅隊的開道下,前去迎接新娘。

  11時10分

  披著大紅蓋頭的新娘被新郎接進大花轎。

  11時30分

  「新房」外,新郎朝天、朝地、朝花轎門各輕射一箭,表示鎮邪保平安。

  11時40分

  新郎與新娘步入院門檻,新娘在攙扶下邁過預示幸福生活的火盆。

  12時

  新人步入婚禮殿堂,拜堂成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