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 死亡者的心声

发表:2005-05-07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天,阴间举办了中国矿工联谊会,有许多矿难的死者,都来参加这个聚会。在这个聚会之中,大家都将自己的遭遇故事说出来,他们希望透过阴间的讨论会,能够给阳间的人一点意见。

“我是死于2004年11月28日,陕西铜川陈家山煤矿矿难。我们程家死了五个兄弟,留下的11个孩子,未来他们的日子,不知道该怎么过?”,一位陕西矿工程增胜含着泪说道。

“我也不好过,我遇难时才37岁,两年前妻子过世,现在留下了11岁的女儿刘云和9岁的儿子刘佳。现在他们大概在铜川孤儿院,也不知道日子过得如何?”,刘顺喜也是陈家山煤矿维修三队的工人,他无奈地说道。

“2004年10月20日,河南省郑州大平煤矿,发生瓦斯大爆炸事件,没想到我就这么死了。我因为家里穷,4年前下井当了矿工;3年前,我母亲又过世,为了办葬事,又欠下债务。现在留下了老婆、84岁耳聋的老父和9岁幼子,我真对不起他们”,一位河南的矿工刘红彬悲痛地说道。

“我死于2005年4月1日,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荷叶镇的贵达矿井的穿水事件。当时大量涌水击穿砂质泥岩层,并进入与该井副斜井相连的石灰窑井暗斜井,淹没了该井的全部巷道。这家煤矿井是民营矿,根本证照不全,我们都成为牺牲品了。”,一位湖南的矿工不平地说道。

“我死于2002年6月22日,山西省繁峙县义兴寨的金矿爆炸事件。当时发生事件后,那里的负责人与金矿矿主,对许多采访的记者,都私下送了钱和金元宝,要求他们隐瞒事实,他们真是没良心啊!”,一位山西矿工气愤地说道。

“我死于2003年1月11日清晨,黑龙江省方正县宝兴煤矿的瓦斯爆炸事件。当时瓦斯爆炸的威力真大,矿车被炸得粉碎,连铁门都被炸坏了,空气中充满了一氧化碳。我们死得可真是轰轰烈烈呀!”,一位黑龙江的矿工心有余悸地说。

“我死于2003年5月13日,安徽芦岭煤矿的瓦斯爆炸事件。事实上,2002年4月7日,芦岭煤矿也曾发生过类似的瓦斯突出事件,当时已造成13名矿工死亡;如果矿主能从那次事件学习教训,做好各项瓦斯防范的安全措施,那么我们就不用死了。”,一位安徽的矿工很难过地说。

“我死于2005年4月5日,重庆合川市三汇镇的三汇一矿的瓦斯事件。三汇一矿的矿主,竟然在2002年违反国家禁令,将采煤工作,外包给没有采煤资质与开采突出煤层能力的公司开采。我们成为了受害者,这些黑心的矿主,真是该死。”,一位重庆的矿工生气地说道。

“我死于2005年4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康海煤矿的瓦斯爆炸事件。按乌海市政府在2005年年初的有关煤矿安全事故赔偿规定,每名矿工可以获得赔偿金,将不低于20万元不知道家人拿到钱没有?”,一位内蒙古的矿工说道。

“你可好了,我们死的时候,才拿到2万。你可知道,我们必须要签生死契约,才能当矿工,如果死了,矿主只要赔2万,就了事了。早知道晚点死,就好了。”,一位内蒙古的矿工接着说道。

“那些矿主真没良心,只给矿工每个月三四百的工资;他们宁可赔矿工钱,也不肯增加设备,保护矿工的安全。你要是不肯做,还有人排着队想做呢;他们这种为了赚钱,不管人死活,真是缺德。”,一位矿工语重心长地说。

“根据中共政府的统计,2004年1月至11月间,中国共有5286名煤矿工人死于事故。中国从2001年至2004年10月底,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煤矿事故188件,平均4到7天一件。2003年世界煤炭产量约50亿吨,中国煤炭产量为16.7亿吨,约占全球的35%;全球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约8千人,中国为6434人,占全球的近80%;中国的百万吨死亡率接近4,是美国的1百倍,南非的30倍。事实上,真正发生的事故数和死亡人数,要大于这些官方的统计数。”,阴间的矿工联谊会主席,认真地宣读了这份中共公布的数据资料。

“唉!矿工太穷了,他们真是要钱不要命;矿主为了利益,也不管矿工的死活。你想想山西一吨的煤才卖120人民币,国家把价格压得这么低,矿工的家庭怎么可能富起来?一个矿工,平均寿命只有50岁,死了之后肺部充满了煤灰,永远不会腐烂,你说矿工是不是拿命去换钱?现在山西各地,地层都被挖空了,地下水都被污染了,主要的河川也被污染了?”,一位山西的矿工,终于将心中多年的话说了出来。

他又接着说:“如今的山西,还是一样的穷,以后还是穷。你听山西的火车,一开始时总会发出,穷、穷、穷;然后接着又会发出,还穷、还穷、还穷;最后则发出,真穷、真穷、真穷……。为什么山西永远穷?这都是中共制度性暴力所造成的,你们说是不是?”

这群矿工们,不断在述说自己的故事,他们悲愤的声音,与天空中的乌云一样沉重。无论如何,死亡者说再多,也没有意义了;唯有那些还没有死的人,希望他们能够良心发现,改变这不公不义世界的一切。

天空中的乌云,猛烈地集结在一起,不知道正义的阳光,何时会出现?那些无辜的死难者,他们已经盼得很久了,为什么那么多苦难的泪水与哭声,总是唤不出太阳呢?


2005-5-6

(欢迎浏览作者网站:www.worldsloves.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