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退党服务站见闻(十一)

发表:2005-05-08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伦报道)自从大纪元发表《九评共产党》社论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对为祸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共产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海内外掀起了风起云涌的退党浪潮。

多伦多地区居住着约40多万华人。有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摆脱共产党的统治,离开了祖辈居住的土地。共产党50多年的独裁统治所犯下的罪恶罄竹难书。目前海内外每日声明退党的人数以万计, 但是仍有很多华人向报社询问,有的人不会上网,不清楚怎样退。在这个形势下,多伦多街头退党服务站应运而生。下面是多伦多退党服务站系列见闻。

***************************************************

《九评》所带来的退党大潮,不仅仅震撼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也引起许多非华裔人士的关注和思索。在加拿大这个由来自多个民族的移民组成的国家,各个肤色的人种在这里和睦相处。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东欧的移民,大都对共产党有比较深刻的认识。而对于那些来自从未经历过共产党统治的国家的移民,在对共产党的认识上往往不是很清楚。

一天,一位南亚面孔的男士从“退党服务站”前经过,他主动向前询问:“你们在做什么”?我告诉他:“我们是退党服务站的义工,正在帮助人们发表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他一听便摇头说:“为什么?这样不好呀!中国没有共产党的统治怎么行?现在的中国不是很强盛吗?经济也很繁荣……”。

我说:“您只看到中国一些风光的表象,您不知道在所谓的强盛和虚假繁荣的外表下社会的腐败有多么严重,有多少共产党的贪官污吏因吞噬国家的财产而成为富翁,更有太多的失业工人和农民尚温饱不继。在共产党独裁统治的半个多世纪里,中国遭受它迫害而死的人数达八千万,这比加拿大人口总数的两倍还要多,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的总人数。即使在今天,你我在加拿大享受着自由民主的生活,而广大的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淫威之下,依然没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没有人权保障,人们仅仅因为他们的信仰就被关进监狱。难道您认为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党目前仍然在残暴的杀戮着信仰真善忍的善良的人们,它的统治还有合法性吗?这样邪恶的共产党还不应该退出吗?”

他似乎有所心动,但仍以一副家丑不可外扬的口吻对我说:“我来自巴基斯坦,我们是友好的邻邦啊。我们应该爱自己的国家。”

我心中不由感慨,“正是因为深深的爱着我的国家我的祖国,我希望她好起来,所以我今天才站在这里,为深受共产党之害的同胞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做出一点儿实实在在的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民主国家,执政者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执政的党可以代表国家,这是人们的观念。而在独裁统治的中国,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共产党不能代表中国,不能代表国家,它是一个不合法的政权。

他看起来依然不是很理解,但我还是以平和的语气对他说:“我们不爱共产党,不是不爱自己的国家。我们真诚的希望中国人民能像加拿大一样拥有和平、民主、人权和自由,人们享有信仰的自由”。

我又问他说:“你信仰真主吗?假如你们的执政党有一天胁迫您放弃对真主的信仰,您用和平的方式说‘不行’ ,那么别人说您不爱国,您认同这种说法吗?”

他若有所思,没有直接回答,因为他也提不出任何说词来反驳我。我想他观念的转变也会有一个过程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