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退黨服務站見聞(十一)

發表:2005-05-08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倫報導)自從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社論以來,越來越多的人對為禍中華民族近百年的共產黨有了更清楚的認識。海內外掀起了風起雲湧的退黨浪潮。

多倫多地區居住著約40多萬華人。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擺脫共產黨的統治,離開了祖輩居住的土地。共產黨50多年的獨裁統治所犯下的罪惡罄竹難書。目前海內外每日聲明退黨的人數以萬計, 但是仍有很多華人向報社詢問,有的人不會上網,不清楚怎樣退。在這個形勢下,多倫多街頭退黨服務站應運而生。下面是多倫多退黨服務站系列見聞。

***************************************************

《九評》所帶來的退黨大潮,不僅僅震撼著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靈,也引起許多非華裔人士的關注和思索。在加拿大這個由來自多個民族的移民組成的國家,各個膚色的人種在這裡和睦相處。其中來自中國大陸和東歐的移民,大都對共產黨有比較深刻的認識。而對於那些來自從未經歷過共產黨統治的國家的移民,在對共產黨的認識上往往不是很清楚。

一天,一位南亞面孔的男士從「退黨服務站」前經過,他主動向前詢問:「你們在做什麼」?我告訴他:「我們是退黨服務站的義工,正在幫助人們發表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他一聽便搖頭說:「為什麼?這樣不好呀!中國沒有共產黨的統治怎麼行?現在的中國不是很強盛嗎?經濟也很繁榮……」。

我說:「您只看到中國一些風光的表象,您不知道在所謂的強盛和虛假繁榮的外表下社會的腐敗有多麼嚴重,有多少共產黨的貪官污吏因吞噬國家的財產而成為富翁,更有太多的失業工人和農民尚溫飽不繼。在共產黨獨裁統治的半個多世紀裡,中國遭受它迫害而死的人數達八千萬,這比加拿大人口總數的兩倍還要多,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的總人數。即使在今天,你我在加拿大享受著自由民主的生活,而廣大的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淫威之下,依然沒有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沒有人權保障,人們僅僅因為他們的信仰就被關進監獄。難道您認為一個不是人民選舉出來的黨目前仍然在殘暴的殺戮著信仰真善忍的善良的人們,它的統治還有合法性嗎?這樣邪惡的共產黨還不應該退出嗎?」

他似乎有所心動,但仍以一副家醜不可外揚的口吻對我說:「我來自巴基斯坦,我們是友好的鄰邦啊。我們應該愛自己的國家。」

我心中不由感慨,「正是因為深深的愛著我的國家我的祖國,我希望她好起來,所以我今天才站在這裡,為深受共產黨之害的同胞能夠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做出一點兒實實在在的事情,儘自己的一份力。在民主國家,執政者是人民選舉出來的,執政的黨可以代表國家,這是人們的觀念。而在獨裁統治的中國,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共產黨不能代表中國,不能代表國家,它是一個不合法的政權。

他看起來依然不是很理解,但我還是以平和的語氣對他說:「我們不愛共產黨,不是不愛自己的國家。我們真誠的希望中國人民能像加拿大一樣擁有和平、民主、人權和自由,人們享有信仰的自由」。

我又問他說:「你信仰真主嗎?假如你們的執政黨有一天脅迫您放棄對真主的信仰,您用和平的方式說『不行』 ,那麼別人說您不愛國,您認同這種說法嗎?」

他若有所思,沒有直接回答,因為他也提不出任何說詞來反駁我。我想他觀念的轉變也會有一個過程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