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流感潮逾万人次求医

发表:2005-05-08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报记者深圳专讯)深圳在“五一”期间病毒性流感盛行,全市各大医院感冒发烧患者剧增,均出现病床供不应求情况。

市级医院如深圳第二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及儿童医院每日感冒患者高达数百人,有医院每日甚至达700人。本报综合深圳各医院医生提供的数据,深圳市5月1 日至7日期间,估计有逾万人次感冒患者去医院就诊,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而香港卫生署表示会联络深圳了解情况,并密切注视发展。

自5月以来,深圳市天气变化大,时冷时热,市民使用空调时未注意室外温差,导致感冒流行。本报记者昨日来到深圳第二人民医院,见到前来看病的感冒患者络绎不绝,其中许多患者都有流鼻涕、咳嗽等症状。

该院一名急诊科护士表示,今年五一假期的感冒患者远远超过去年,其中大部分患者都有发热症状,现在急诊室每日都要处理上百名发热病人。

在北大深圳医院,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专为病人输葡萄糖水的输液室内人满为患,挂号房窗口也大排长龙,该诊所急诊科护士表示,五一期间每日都涌来600多名感冒患者,其中一半都有发热症状。据了解,今次流感者仍以儿童为主,所占比例超过五成,青壮年患者约占三成。

记者昨日再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发现该院住院部已经爆满,医院为此增加许多临床位。据急诊科人员透露,近期每日都有近700名发烧儿童前来求诊。此外,深圳市各区级医院五一期间也出现感冒患者激增情况,如福田人民医院和罗湖人民医院等,每日来急诊室看病人数比平时多很多,患者多反映要排队一两个小时。

对于今次全市范围感冒流行,深圳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王医生分析,五一期间大部分感冒患者多是患上病毒性流感,这种感冒能将病毒散播到空气中。因此,王医生建议近期出现不适症状的患者应避免搭乘地铁、公共巴士,少去人群拥挤的场所,以免将病毒传给他人。患者在家里则要多开窗通风,多喝开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