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流感潮逾萬人次求醫

發表:2005-05-08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報記者深圳專訊)深圳在「五一」期間病毒性流感盛行,全市各大醫院感冒發燒患者劇增,均出現病床供不應求情況。

市級醫院如深圳第二人民醫院、北大深圳醫院及兒童醫院每日感冒患者高達數百人,有醫院每日甚至達700人。本報綜合深圳各醫院醫生提供的數據,深圳市5月1 日至7日期間,估計有逾萬人次感冒患者去醫院就診,其中一半以上是兒童。而香港衛生署表示會聯絡深圳瞭解情況,並密切注視發展。

自5月以來,深圳市天氣變化大,時冷時熱,市民使用空調時未注意室外溫差,導致感冒流行。本報記者昨日來到深圳第二人民醫院,見到前來看病的感冒患者絡繹不絕,其中許多患者都有流鼻涕、咳嗽等症狀。

該院一名急診科護士表示,今年五一假期的感冒患者遠遠超過去年,其中大部分患者都有發熱症狀,現在急診室每日都要處理上百名發熱病人。

在北大深圳醫院,昨日下午記者見到專為病人輸葡萄糖水的輸液室內人滿為患,掛號房窗口也大排長龍,該診所急診科護士表示,五一期間每日都湧來600多名感冒患者,其中一半都有發熱症狀。據瞭解,今次流感者仍以兒童為主,所佔比例超過五成,青壯年患者約佔三成。

記者昨日再到深圳市兒童醫院,發現該院住院部已經爆滿,醫院為此增加許多臨床位。據急診科人員透露,近期每日都有近700名發燒兒童前來求診。此外,深圳市各區級醫院五一期間也出現感冒患者激增情況,如福田人民醫院和羅湖人民醫院等,每日來急診室看病人數比平時多很多,患者多反映要排隊一兩個小時。

對於今次全市範圍感冒流行,深圳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王醫生分析,五一期間大部分感冒患者多是患上病毒性流感,這種感冒能將病毒散播到空氣中。因此,王醫生建議近期出現不適症狀的患者應避免搭乘地鐵、公共巴士,少去人群擁擠的場所,以免將病毒傳給他人。患者在家裡則要多開窗通風,多喝開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