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狂潮西移 强占江苏灌云三千亩良田

发表:2005-05-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王玲玲采访报导)近年来,圈地之风席卷中国大陆。继圈地运动的发源地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之后,圈地狂潮已经明显西移、北移,向中国内陆地区移动。在中国西部,圈地的实质是争夺水电资源。而在中国的北方,圈地则采取了中共官员动用军队警察,公开抢劫的形式。

在中国西部,一些人迹罕至的高山峡谷,如今成了许多权势者的圈地乐园。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是四川石棉县全长34公里的小水河,建成的与在建的水电站竟有17个之多,平均2公里一个。

2002年,江苏连云港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的村民也遭遇了一场权灾。3000亩良田被强行征用,村民们没有得到应得的补偿。直到今天,他们四处申诉,都没有任何结果。

无妄之灾

强行征地事件始于2002年9月28日上午10时许。当时,灌云县政府突然派出两辆挖掘机,闯入侍庄乡位于204国道附近的稳产高产田。村民们不知怎么回事,一问才知道土地被县政府“征用”了,用于修建县城西苑南路及商业开发。

村民们懵了:征用土地的事,他们什么也不知道!施工单位在中共警察与陆庄村支部、村委会雇用的打手们护卫下,多次强行施工,遭到部分村民们阻拦。在得知事件严重之后,陆庄村民们陆续自发地加入到了护地的行列。

2002年10月23日,侍庄乡中共党委书记王明军召集了一些陆庄村村民代表,向他们出示《征用土地费用包干协议书》,但是不准村民代表复印。村民代表立刻对该《协议》提出了质疑。

后来村民们得到消息,那份所谓的《协议书》,是灌云县国土局在2002年8月2日与陆庄村村委会秘密签订的。在不知不觉中,村民们已经被“代表”了!

官府想收买村民代表未得逞

官府首先瞄准了陆庄村民代表陆金洋。2002年10月24日下午,侍庄乡派人出价一万元人民币想要收买陆金洋,遭到陆的拒绝。五天之后,要求陆金洋立刻带头领取“征地”款,同时要放弃他的代表权,否则就要让他坐牢。这一无理要挟再次遭到陆金洋的严辞拒绝。

10月30日下午,陆金洋遭逮捕。10月31日凌晨4时,灌云县公安局破门而入,把另外两名村民代表陆增华、陆加奎从床上拖上了警车。陆金洋等三名村民代表就这样被非法刑事拘留了32天。

最后,陆金洋在刑讯逼供下,违心地戴着手铐在电视上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同时按照程建军的叙述写了“供述”,否则就要面临被判刑。陆金洋表示,程建军对他说,他们是公检法三家联合办案,这意谓着不管是对还是错,办的结果都是对的。

“公仆”们大打村民与儿童

2002 年11月22日,在陆庄村民坚决反对之下,灌云副县长朱辉亲自带领,继续强行施工。在受到阻拦后,“公仆”们对手无寸铁的村民们大打出手,甚至连参与护地行动的儿童也不放过。许多陆庄村儿童被打得血泪流满面。最后,有18名陆庄村民被警察和城管人员强押上车,受到行政拘留。陆金洋表示,自从发生冲突后,施工单位采取游击战,见到村民来就撤;村民走他们就挖土,还经常夜间施工。

暴力事件发生之后,村民们不敢再阻止施工,只好集体去连云港市市政府门前跪求中共官员解决问题。市政府责成灌云县有关领导“依法”解决此事。灌云县国土局几次三番通知村民们去解决问题,然而去了很多次,不但无人接待,村民们却被戴上了“扰乱办公秩序”的大帽子。无奈之下,村民们只有继续上访。

到2004年春节前,在侍庄乡的陆庄村、三合村、占墩村,2002年侵占的土地加上后来陆续侵占的基本农田,累计已经达到3000亩,用于兴建“江苏灌云工业区”。这些违法行为直接导致大量村民失去赖以为生的土地,成为中共官员圈地运动中的牺牲品。

漫漫上访路

近3000亩农田的征地补偿款,总计应有600多万元人民币。陆金洋表示,征地补偿款只有400多万,这些钱还被村委会截留,据说已经几乎被挥霍殆尽。

陆金洋进一步说,村民们失去了土地,没有经济收入,生活已经大不如前。那些遭到侵占的土地给用围墙围起来,到现在已经荒废了二年多。

无以为生的村民们,走上了一条漫漫上访路。至今,他们还没有看到曙光。

另觅解决途径 依旧枉然

上访不奏效,村民们又求助于中共信访。他们向中共中央很多机关写信,时至今日仍然无任何结果。

村民们还试图向中共各大新闻机构反映情况。2004年6月22日,中共新华社新闻热线接到村民的投诉,派出江苏分社记者去采访,先后采访了受害村民、灌云县中共官员、江苏省国土厅中共官员。2004年7月30日,新华社记者在《江苏内参》就2002年被侵占的205亩土地,编发一篇题为〈没有批文政府强征地引发冲突村民被判刑〉的文章。该文章被中共江苏省官员“参考”,却没有任何回音。

2005年3月3日,村民陆增华得知,中共总理温家宝将视察连云港市。为了替他的儿子陆习佗伸冤,他不顾个人生死,用尽手段打听到温家宝的视察路线,把温的车子拦下了。中共江苏省委受到的惊吓非比寻常,但这件冤案到现在也没有获得解决。

失地农民背井离乡 中共县官不降反升

如今,被侵占的土地整天在围墙里面晒太阳,往昔的高产粮田变成了现在的弃荒地,长满了荒草。失地农民不得不背井离乡到外地打工。但陆庄村民说,这些地的命运同那两位敢于抗争的农民相比,已经好了很多倍,至少它们还沐浴在阳光下。而陆庆梅和陆习佗早已被送到农场监狱服刑,分别处以五年与四年的有期徒刑。

同失地农民们的命运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共陆庄村支部书记陆荣权因在“征地”中功劳巨大,高升为灌云县工业区主任助理,“破格”享受副科级公务员待遇。灌云县国土局局长杨云也高升为灌云县中共组织部副部长。据说灌云县中共县委书记秦凯华因政绩突出也将要高升。

英国圈地运动的殷鉴

自从中共启动了所谓的改革以来,中国大陆已经发生过三次大规模的“圈地运动”,分别发生在1980年代、邓小平“南巡”前后、新千年之初。可以说,圈地运动没有给中共地区经济带来任何好处,反而对经济和社会各个方面造成了破坏性影响。

自15世纪开始,英国发生了羊吃人的圈地运动。大批失地农民被迫流入城市,成为城市贫民和纺织业劳动力。封建贵族们的短视,客观上给他们的王朝敲响了丧钟。中共政权摇摇欲坠,因为短视的圈地运动引起更广大的民怨,也恐怕要加速其崩溃的到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