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乱侃:杀妻冤案 排名最末的人自杀?

发表:2005-05-28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 凌晨1点半,湖北京山县公安局110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潘余均因曾经参与轰动全国的杀妻冤案,经受不住隔离审查带来的压力,在武汉市黄陂区一墓地自缢身亡。毕竟是一条人命,而且潘余均有妻子、孩子还有父母,竟然只是“实在没办法,不想活了。”就自杀身亡。让人心有戚戚焉。

不过,各位看官,这个事情也有得质疑的。世间为什么有如此巧合?偏偏是被隔离审查,还能偷跑出来,而且是在其妻子通知相关人员之后,才开始去找人,而且偏偏是排名最末的一个人承受不住心理压力自杀。

我们要质疑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排名最末的人承受不了心理压力?杀妻冤案虽然轰动全国,但是如果是排名最末,自然罪不容诛,心理压力应该不大,应该是排名第一或者靠前的人心理压力大。当然,医学上可以用承受压力的能力来解释,说排名最末的人心理承受压力的能力不高,所以自杀。可是,这排名靠前的人,面对全国的滔滔质疑声反而坐得住,稳如泰山,也让人抬怀疑了一些吧?

第二个问题,既然是隔离审查,而什么看管如此不紧密?潘余均居然如此轻松的逃跑出来。最可以的是,潘余均逃跑出来后,专案组的人居然没有发现,或者有所行动,直到潘余均的妻子得知潘余均在黄坡后,并告知其有自杀倾向之后,相关人员才出动到黄坡找人。

第三个问题,潘余均既然如此爱家,为什么逃跑之后,不直接回家看一看,然后自杀,而是直接到黄坡墓地自缢身亡。虽然期间曾两度打电话给妻子,却只是两次强调自己有自杀倾向。似乎逃跑出来的目的只为自杀,既然是自杀,什么地方似乎都可以进行。让人纳闷。

潘余均的死亡是一个悲剧,是中国司法制度下的一个牺牲品。如果中国的司法制度完整、有效,我想潘余均不会死。

作者:莫名其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