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亂侃:殺妻冤案 排名最末的人自殺?

發表:2005-05-28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 凌晨1點半,湖北京山縣公安局110巡警大隊副大隊長潘余均因曾經參與轟動全國的殺妻冤案,經受不住隔離審查帶來的壓力,在武漢市黃陂區一墓地自縊身亡。畢竟是一條人命,而且潘余均有妻子、孩子還有父母,竟然只是「實在沒辦法,不想活了。」就自殺身亡。讓人心有慼慼焉。

不過,各位看官,這個事情也有得質疑的。世間為什麼有如此巧合?偏偏是被隔離審查,還能偷跑出來,而且是在其妻子通知相關人員之後,才開始去找人,而且偏偏是排名最末的一個人承受不住心理壓力自殺。

我們要質疑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排名最末的人承受不了心理壓力?殺妻冤案雖然轟動全國,但是如果是排名最末,自然罪不容誅,心理壓力應該不大,應該是排名第一或者靠前的人心理壓力大。當然,醫學上可以用承受壓力的能力來解釋,說排名最末的人心理承受壓力的能力不高,所以自殺。可是,這排名靠前的人,面對全國的滔滔質疑聲反而坐得住,穩如泰山,也讓人抬懷疑了一些吧?

第二個問題,既然是隔離審查,而什麼看管如此不緊密?潘余均居然如此輕鬆的逃跑出來。最可以的是,潘余均逃跑出來後,專案組的人居然沒有發現,或者有所行動,直到潘余均的妻子得知潘余均在黃坡後,並告知其有自殺傾向之後,相關人員才出動到黃坡找人。

第三個問題,潘余均既然如此愛家,為什麼逃跑之後,不直接回家看一看,然後自殺,而是直接到黃坡墓地自縊身亡。雖然期間曾兩度打電話給妻子,卻只是兩次強調自己有自殺傾向。似乎逃跑出來的目的只為自殺,既然是自殺,什麼地方似乎都可以進行。讓人納悶。

潘余均的死亡是一個悲劇,是中國司法制度下的一個犧牲品。如果中國的司法制度完整、有效,我想潘余均不會死。

作者:莫名其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