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互换条款中共出卖了1360个香港大的土地

发表:2005-06-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日前经中共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后,中俄两国6月1日正式在海参威互换条款,确定两国数千公里的边界线。中共媒体宣称该《补充协定》主要是俄罗斯把双方争议的黑瞎子岛的一半交还给中国,但中共问题评论界指出:协定的确立,变相承认了清朝过去与俄国签订的《尼布楚条约》、《瑷珲条约》、《北京条约》、《勘分西北边界约记》等不平等条约,以及1900年被俄国强占的土地,虽然在协定的最终谈判中,中共看来争回了银龙岛与半个瞎子岛337平方公里土地,但却损失了共144万平方公里,相等于40个台湾或1360个香港的土地。真实消息一直在国内被禁制,中国民众几乎对此毫不知情,但评论界指这等同卖国的行为,中共难逃历史罪责。

珠海书院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谷城说,在列宁革命成功的时候,曾经答应废除一切的不平等条约,当然包括沙皇和清廷所签订的条约,但是到史太林时就不执行了。“但中国共产党又不去争取,这样当然不对的啦!不争取还重新签定新条约去确认旧条约的合法性,将来历史就叫共产党负责任。”

李谷城认为,同是中华民族,但两岸政府对领土的取态完全不同,而中共对领土轻易的放弃给俄国,有它不为人知的因素。“例如(中国)共产党在建政之前已经承认外蒙古独立,外蒙古是亲苏联,苏联要它建立一个亲苏联的国家,共产党已经同意了。现在台湾都不承认外蒙古是外国的,但为什么共产党要承认呢?因为苏联共产党是它老友,帮它打天下。”

对于过去这个割地的不平等条约,内地甚至有书指为国耻之一,而中共这种卖国行为,关心中国的海外人士为此沸腾,但在国内却完全听不到声音。李谷城说:“你是卖国来的,卖国还要大张旗鼓?挂起牌子说我卖国,这没必要嘛!那海外为何大张旗鼓来揭发它?因为揭发它卖国嘛,海外要‘唱衰’它,揭露它的问题嘛,大陆那里的媒体是政府控制的,包庇自已不好的东西,为啥你要叫它揭自己的疮疤?”

牺牲国土求政经伙伴关系

李谷城分析,中共牺牲国土及尊严讨好俄国,离不开政治现实以及中俄战略伙伴关系。“武器嘛,现在只有苏联卖武器给它,没有人卖给它。西方国家不卖,其他国家武器很差,只得苏联有好的武器卖给它,虽然比西方还差,但苏联有很多石油给它,它北面卖石油嘛,还卖水,现在有劳工去那边去发展,租用它的土地,它现在需要这些东西嘛,需要贸易,将来出口贸易、纺织品等,销到苏联去,它需要经济利益。那如果你不签订条约,石油不给你的,过去开发什么都不给的,当你是敌对国家。它现在建立了‘政治互信’,就可以发展关系。”

中共依靠俄国输出技术,据李谷城说有很多:“现在苏联供应大陆的潜艇、核潜艇和打美国航空母舰那些驱逐舰和导弹的技术,和飞机,那些仅次于美国的,和好像有几百个苏联的导弹专家帮大陆研究新式的导弹,否则这几年它的武器怎么增长得那么快。苏联解体后,那些专家没饭吃,都走了,有的走到中国,中国吸收了他们,在四川成都、蒙古那里研究新式的导弹,都是苏联的专家帮它的。”

中共建政以来,对外作出卖国行为,对内采铁腕压制,李谷城认为这种管治心态跟满清朝慈禧如出一辙。他说:“清朝慈禧太后为什么割那么多土地呢?她当时讲,英国人、美国人、德国人打中国,他们要土地、要黄金、要贸易,那我们就要给,有能力给多点,没能力给少点。你没有办法,你打不过他们。但是对江湖的义和团、黑旗军、黄旗军,他们是不行的,给他们土地也不要,给钱也不要,他要残了你,要你下台,那国内的反对者当然要先杀了,攘外必先安内,心境都是一样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