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俄互換條款中共出賣了1360個香港大的土地

發表:2005-06-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日前經中共人大常委會批准通過後,中俄兩國6月1日正式在海參威互換條款,確定兩國數千公里的邊界線。中共媒體宣稱該《補充協定》主要是俄羅斯把雙方爭議的黑瞎子島的一半交還給中國,但中共問題評論界指出:協定的確立,變相承認了清朝過去與俄國簽訂的《尼布楚條約》、《璦琿條約》、《北京條約》、《勘分西北邊界約記》等不平等條約,以及1900年被俄國強佔的土地,雖然在協定的最終談判中,中共看來爭回了銀龍島與半個瞎子島337平方公里土地,但卻損失了共144萬平方公里,相等於40個臺灣或1360個香港的土地。真實消息一直在國內被禁制,中國民眾幾乎對此毫不知情,但評論界指這等同賣國的行為,中共難逃歷史罪責。

珠海書院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谷城說,在列寧革命成功的時候,曾經答應廢除一切的不平等條約,當然包括沙皇和清廷所簽訂的條約,但是到史太林時就不執行了。「但中國共產黨又不去爭取,這樣當然不對的啦!不爭取還重新簽定新條約去確認舊條約的合法性,將來歷史就叫共產黨負責任。」

李谷城認為,同是中華民族,但兩岸政府對領土的取態完全不同,而中共對領土輕易的放棄給俄國,有它不為人知的因素。「例如(中國)共產黨在建政之前已經承認外蒙古獨立,外蒙古是親蘇聯,蘇聯要它建立一個親蘇聯的國家,共產黨已經同意了。現在臺灣都不承認外蒙古是外國的,但為什麼共產黨要承認呢?因為蘇聯共產黨是它老友,幫它打天下。」

對於過去這個割地的不平等條約,內地甚至有書指為國恥之一,而中共這種賣國行為,關心中國的海外人士為此沸騰,但在國內卻完全聽不到聲音。李谷城說:「你是賣國來的,賣國還要大張旗鼓?掛起牌子說我賣國,這沒必要嘛!那海外為何大張旗鼓來揭發它?因為揭發它賣國嘛,海外要『唱衰』它,揭露它的問題嘛,大陸那裡的媒體是政府控制的,包庇自已不好的東西,為啥你要叫它揭自己的瘡疤?」

犧牲國土求政經夥伴關係

李谷城分析,中共犧牲國土及尊嚴討好俄國,離不開政治現實以及中俄戰略夥伴關係。「武器嘛,現在只有蘇聯賣武器給它,沒有人賣給它。西方國家不賣,其他國家武器很差,只得蘇聯有好的武器賣給它,雖然比西方還差,但蘇聯有很多石油給它,它北面賣石油嘛,還賣水,現在有勞工去那邊去發展,租用它的土地,它現在需要這些東西嘛,需要貿易,將來出口貿易、紡織品等,銷到蘇聯去,它需要經濟利益。那如果你不簽訂條約,石油不給你的,過去開發什麼都不給的,當你是敵對國家。它現在建立了『政治互信』,就可以發展關係。」

中共依靠俄國輸出技術,據李谷城說有很多:「現在蘇聯供應大陸的潛艇、核潛艇和打美國航空母艦那些驅逐艦和導彈的技術,和飛機,那些僅次於美國的,和好像有幾百個蘇聯的導彈專家幫大陸研究新式的導彈,否則這幾年它的武器怎麼增長得那麼快。蘇聯解體後,那些專家沒飯吃,都走了,有的走到中國,中國吸收了他們,在四川成都、蒙古那裡研究新式的導彈,都是蘇聯的專家幫它的。」

中共建政以來,對外作出賣國行為,對內採鐵腕壓制,李谷城認為這種管治心態跟滿清朝慈禧如出一轍。他說:「清朝慈禧太后為什麼割那麼多土地呢?她當時講,英國人、美國人、德國人打中國,他們要土地、要黃金、要貿易,那我們就要給,有能力給多點,沒能力給少點。你沒有辦法,你打不過他們。但是對江湖的義和團、黑旗軍、黃旗軍,他們是不行的,給他們土地也不要,給錢也不要,他要殘了你,要你下臺,那國內的反對者當然要先殺了,攘外必先安內,心境都是一樣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