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想得到:北京“人流” 30%是大学女生(组图)

发表:2005-06-14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每月来院终止妊娠的900至1000名妇女中,半数为未婚女性,其中30%为在校大学生!”13日,海淀妇幼保健院成立了北京市首家生殖健康服务中心,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王金玲在揭牌仪式上说。而在广州某医院每月女性门诊接诊的500名患者中,其中10~20名为中学生,占人流患者的4%~5%。


网上图片:女大学生在欲望中堕落

据竞报6月14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生殖规划署的资料表明,目前全世界每年有1500万2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怀孕。对于15岁以下的少女,因为生育和怀孕引发并发症而致死的危险是25岁以上年轻妇女的25倍。

10年来,中国青少年性生理和性心理的成熟出现前趋态势,少男少女一般在十三四岁性成熟,但要在约10年后才进入婚育角色。青春期年龄提前与生育年龄的普遍延迟,使得首次性行为平均年龄逐步下降。

“每个月,平均有两三个未成年少女来我们这做人流,最小的只有13岁,多为16-18岁的女孩。”王金玲还说,每逢寒暑假之后,来流产的少女就会明显增多,一个月接近10例。但她也透露,有些孩子担心在正规医院遇到熟人,所以会选择去安全性没有保障的小诊所终止妊娠。

另据信息时报5月20日消息,广州市妇婴医院的伍主任介绍说,近几年来,女性门诊里来的学生是一年比一年多。目前,她们每月看500例患者,其中有 10~20例为16岁左右的学生,占人流患者的4%~5%。这个数字只是统计那些未满18岁由家长带来的,还有很多是瞒着年龄和身份来看医生的。如果细算起来,远不止这个数字,尤其是寒暑假时间,做人流的学生还会翻倍,她们挂号时往往都有学生模样的男友陪同付费,有的甚至是2个男友,手术之后,他们若无其事一样亲密地走出医院,俨如一对小夫妻。

广医二院、广医一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妇产科门诊的负责人也反映,每天接诊的患者当中,学生模样的至少都有一到两个,其中最小也年仅十三四岁。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对广州市5个区共13所学校的16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一次大规模问卷调查,调查显示:11%的学生曾经与异性在公共场所拥抱, 2.7%的学生有过性行为,2.6%的学生有过偷窥经验,0.6%的学生曾经卖淫。观看色情音像制品、观看暴力音像制品、阅读色情刊物、阅读暴力刊物的比例分别为8.1%、24.1%、6.2%、14.6%。

广州市绿翠中学副校长孔文韬告诉记者,2004年5月,该中学曾经对中学生早恋问题做过一次调查,调查发现,在1100多名中学生中,有27%的学生存在早恋现象,这些学生并非都是在校生,有很多交往对象是校外的同龄孩子或是社会上的人。

不过,中学生面对同样问题时,却显得没有老师们的“忧心忡忡”。他们也有自己的说法:“我们只是从异性中寻找安慰。”有一些同学则根本不认为自己是在恋爱。


一名同样被称为“小恋人”的女生告诉记者,之所以考虑交个男朋友,是因为“这个男朋友能带给我快乐!当我不开心时,能从他的关爱中寻找到安慰!”“老师和父母不能做到这些吗?”记者如此问时,女生毫不犹豫地说“不能”。在她来看,老师太严肃了,太有权威性,有些事羞于向他们启口。父母要忙的事情太多,家人有限的关爱不能像异性朋友这样“无微不至”!

独生女网恋偷吃禁果

日前,在广州市某医院,记者见到正在候诊室等着就诊的少女小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