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想得到:北京「人流」 30%是大學女生(組圖)

發表:2005-06-14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每月來院終止妊娠的900至1000名婦女中,半數為未婚女性,其中30%為在校大學生!」13日,海淀婦幼保健院成立了北京市首家生殖健康服務中心,該院計畫生育服務中心主任王金玲在揭牌儀式上說。而在廣州某醫院每月女性門診接診的500名患者中,其中10∼20名為中學生,佔人流患者的4%∼5%。


網上圖片:女大學生在慾望中墮落

據競報6月14日消息,世界衛生組織人類生殖規劃署的資料表明,目前全世界每年有1500萬20歲以下的年輕女性懷孕。對於15歲以下的少女,因為生育和懷孕引發併發症而致死的危險是25歲以上年輕婦女的25倍。

10年來,中國青少年性生理和性心理的成熟出現前趨態勢,少男少女一般在十三四歲性成熟,但要在約10年後才進入婚育角色。青春期年齡提前與生育年齡的普遍延遲,使得首次性行為平均年齡逐步下降。

「每個月,平均有兩三個未成年少女來我們這做人流,最小的只有13歲,多為16-18歲的女孩。」王金玲還說,每逢寒暑假之後,來流產的少女就會明顯增多,一個月接近10例。但她也透露,有些孩子擔心在正規醫院遇到熟人,所以會選擇去安全性沒有保障的小診所終止妊娠。

另據信息時報5月20日消息,廣州市婦嬰醫院的伍主任介紹說,近幾年來,女性門診裡來的學生是一年比一年多。目前,她們每月看500例患者,其中有 10∼20例為16歲左右的學生,佔人流患者的4%∼5%。這個數字只是統計那些未滿18歲由家長帶來的,還有很多是瞞著年齡和身份來看醫生的。如果細算起來,遠不止這個數字,尤其是寒暑假時間,做人流的學生還會翻倍,她們掛號時往往都有學生模樣的男友陪同付費,有的甚至是2個男友,手術之後,他們若無其事一樣親密地走出醫院,儼如一對小夫妻。

廣醫二院、廣醫一院、市第二人民醫院等婦產科門診的負責人也反映,每天接診的患者當中,學生模樣的至少都有一到兩個,其中最小也年僅十三四歲。

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對廣州市5個區共13所學校的1600多名中小學生進行一次大規模問卷調查,調查顯示:11%的學生曾經與異性在公共場所擁抱, 2.7%的學生有過性行為,2.6%的學生有過偷窺經驗,0.6%的學生曾經賣淫。觀看色情音像製品、觀看暴力音像製品、閱讀色情刊物、閱讀暴力刊物的比例分別為8.1%、24.1%、6.2%、14.6%。

廣州市綠翠中學副校長孔文韜告訴記者,2004年5月,該中學曾經對中學生早戀問題做過一次調查,調查發現,在1100多名中學生中,有27%的學生存在早戀現象,這些學生並非都是在校生,有很多交往對象是校外的同齡孩子或是社會上的人。

不過,中學生面對同樣問題時,卻顯得沒有老師們的「憂心忡忡」。他們也有自己的說法:「我們只是從異性中尋找安慰。」有一些同學則根本不認為自己是在戀愛。


一名同樣被稱為「小戀人」的女生告訴記者,之所以考慮交個男朋友,是因為「這個男朋友能帶給我快樂!當我不開心時,能從他的關愛中尋找到安慰!」「老師和父母不能做到這些嗎?」記者如此問時,女生毫不猶豫地說「不能」。在她來看,老師太嚴肅了,太有權威性,有些事羞於向他們啟口。父母要忙的事情太多,家人有限的關愛不能像異性朋友這樣「無微不至」!

獨生女網戀偷吃禁果

日前,在廣州市某醫院,記者見到正在候診室等著就診的少女小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