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爆炸目击者描述

发表:2005-07-08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都伦敦星期四(7月7日)发生了多次爆炸,除4起地铁爆炸事故外,多辆巴士亦发生爆炸,导致了300多人死伤。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形容爆炸是恐怖攻击行动。

以下是一些目击者发来的有关描述。

据BBC报道,Cate,萨里(Surrey)说,我对所发生的一切真的感到很震惊。

当第一轮爆炸发生时,我正在乘搭伦敦地铁北线(Northern line),之后我们就被告知因为有紧急情况,地铁已经关闭了,随后我们从地铁上被疏散出来。每个人都抢着冲出去,就像要互相践踏一样,而我也被挤到一座大厦去了。另外,公共汽车上挤满了人,当有人叫喊着一辆公共汽车上也发生了一起爆炸时,汽车站上挤满了人群,突然所有人都开始跑开了,不再排队了。

在艾德崴尔地铁站一位现场目击者安德森(Bradley Anderson)称,“我刚离开潘丁顿车站(Paddington Station),15秒后一片混乱,我们似乎和对面的什么机车撞上了。”(曾经有人试图用雨伞击碎车窗的玻璃逃生。

Harald Schoenbrodt说,当列车刚刚离开国王十字站(King's Cross)站不久,在列车前列车厢传来一声巨响,然后灯光立即熄灭了,紧急灯号也亮了,车外也开始涌进黑烟,但车上没有任何宣布。过了一会儿,有人开始恐慌了,试图砸车门出去,但结果只是伤了他们自己。

26岁的卡沃特(Simon Corvett)在爆炸发生的时候正准备乘坐地铁离开艾德崴尔站,他回忆称,“突然一声巨响,耳朵都要震聋了。所有的玻璃都受到震荡,但是并没有玻璃飞溅出来,而是直接粉碎了。车子骤然停止行驶,几乎所有的乘客都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在Tavistock Square,一名目击者说,我当时正在街上走着,而在一辆公共汽车附近有一群人。接下来我知道的是我躺在地上了,而且玻璃碎片扑面而来就像下雨一样。有个人压在了我身上而另外还有人压在他身上。我一度担心会被压死。后来,我起来了,而所有人都在跑,地上到处是玻璃片。

23岁的学生瑞德(Sarah Reid)透露,她在利物浦街地铁站目睹了一辆机车的车顶被炸开,车厢断称两截。“爆炸就发生在我的身后,火从车厢里冒出来,我们被爆炸力推得向前冲去,我想我看见了死尸。”

35岁的迈图(Raj Mattoo)在塔威史托克街(Tavistock Place)的转角处正好看见了双层巴士爆炸的情形,迈图对记者说,“爆炸将车顶炸飞10米以上,车顶再次回落。我大喊着让那些乘客快点逃跑,有人受伤的情形非常严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