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爆炸目擊者描述

發表:2005-07-08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都倫敦星期四(7月7日)發生了多次爆炸,除4起地鐵爆炸事故外,多輛巴士亦發生爆炸,導致了300多人死傷。英國首相布萊爾已經形容爆炸是恐怖攻擊行動。

以下是一些目擊者發來的有關描述。

據BBC報導,Cate,薩裡(Surrey)說,我對所發生的一切真的感到很震驚。

當第一輪爆炸發生時,我正在乘搭倫敦地鐵北線(Northern line),之後我們就被告知因為有緊急情況,地鐵已經關閉了,隨後我們從地鐵上被疏散出來。每個人都搶著衝出去,就像要互相踐踏一樣,而我也被擠到一座大廈去了。另外,公共汽車上擠滿了人,當有人叫喊著一輛公共汽車上也發生了一起爆炸時,汽車站上擠滿了人群,突然所有人都開始跑開了,不再排隊了。

在艾德崴爾地鐵站一位現場目擊者安德森(Bradley Anderson)稱,「我剛離開潘丁頓車站(Paddington Station),15秒後一片混亂,我們似乎和對面的什麼機車撞上了。」(曾經有人試圖用雨傘擊碎車窗的玻璃逃生。

Harald Schoenbrodt說,當列車剛剛離開國王十字站(King's Cross)站不久,在列車前列車廂傳來一聲巨響,然後燈光立即熄滅了,緊急燈號也亮了,車外也開始湧進黑煙,但車上沒有任何宣布。過了一會兒,有人開始恐慌了,試圖砸車門出去,但結果只是傷了他們自己。

26歲的卡沃特(Simon Corvett)在爆炸發生的時候正準備乘坐地鐵離開艾德崴爾站,他回憶稱,「突然一聲巨響,耳朵都要震聾了。所有的玻璃都受到震盪,但是並沒有玻璃飛濺出來,而是直接粉碎了。車子驟然停止行駛,幾乎所有的乘客都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在Tavistock Square,一名目擊者說,我當時正在街上走著,而在一輛公共汽車附近有一群人。接下來我知道的是我躺在地上了,而且玻璃碎片撲面而來就像下雨一樣。有個人壓在了我身上而另外還有人壓在他身上。我一度擔心會被壓死。後來,我起來了,而所有人都在跑,地上到處是玻璃片。

23歲的學生瑞德(Sarah Reid)透露,她在利物浦街地鐵站目睹了一輛機車的車頂被炸開,車廂斷稱兩截。「爆炸就發生在我的身後,火從車廂裡冒出來,我們被爆炸力推得向前衝去,我想我看見了死屍。」

35歲的邁圖(Raj Mattoo)在塔威史托克街(Tavistock Place)的轉角處正好看見了雙層巴士爆炸的情形,邁圖對記者說,「爆炸將車頂炸飛10米以上,車頂再次回落。我大喊著讓那些乘客快點逃跑,有人受傷的情形非常嚴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