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地恐怖嫌疑犯浮出水面 英警展开全力通缉

发表:2005-07-09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太阳报》消息,7月7日伦敦连环爆炸案的两名“基地”嫌疑犯穆斯塔法-塞特马里亚姆-纳萨尔和穆罕默德-古尔布兹已经浮出水面,英国警方正对其展开全力通缉。

  这两名“基地”恐怖分子目前下落不明,他们还涉嫌参与了16个月前“基地”恐怖分子在欧洲发动的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据悉,这两人近期都在英国出现过。他们对越来越多的穆斯林青年进行洗脑,令他们痛恨英国人,其目的就是想在这些年轻人各自的所在国发动恐怖袭击。

  “基地”恐怖分子穆斯塔法-塞特马里亚姆-纳萨尔出生于叙利亚,现年47岁,是策划马德里火车爆炸案的头目之一,那起事件共导致192人丧生。据报道,在1995年至1988年期间,他就生活在伦敦。此前有报道称,穆斯塔法-塞特马里亚姆-纳萨尔曾在马德里爆炸案之后在伦敦露面,不过目前他正藏匿于伊拉克。西班牙警方已经指控纳萨尔在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建立了恐怖组织的分支机构。

  据悉,纳萨尔是毒气和化学武器方面的专家,他曾在阿富汗生活过一段时间,并在本拉登的训练营接受过训练。美国已经悬赏300万美元缉拿他。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是摩洛哥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穆罕默德-古尔布兹(Mohamed Guerbouzi)。据信,他在英国生活了数十年。由于他涉嫌参与了“基地”恐怖组织发动的导致30多人丧生的自杀性爆炸袭击,摩洛哥法庭对他进行了缺席审判,并判处其20年监禁。与纳萨尔一样,古尔布兹也参与了马德里火车爆炸案。

  古尔布兹还是激进派伊斯兰传教士阿布-卡塔达的忠实追随者,阿布-卡塔达被认为是“基地”在英国的精神领袖。45岁的阿布-卡塔达还被称作“基地”网络在欧洲的领导人和策划者,人们还在911事件主犯穆罕默德-阿塔在汉堡的公寓里面发现了阿布-卡塔达的讲话录像带。出生于约旦的卡塔达参与了多起恐怖爆炸袭击。1993年,他曾被约旦判处终生监禁。后来,他逃到了伦敦,并在阿克顿地区买了一所住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