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基地恐怖嫌疑犯浮出水面 英警展開全力通緝

發表:2005-07-09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太陽報》消息,7月7日倫敦連環爆炸案的兩名「基地」嫌疑犯穆斯塔法-塞特馬里亞姆-納薩爾和穆罕默德-古爾布茲已經浮出水面,英國警方正對其展開全力通緝。

  這兩名「基地」恐怖份子目前下落不明,他們還涉嫌參與了16個月前「基地」恐怖份子在歐洲發動的馬德里火車爆炸案。據悉,這兩人近期都在英國出現過。他們對越來越多的穆斯林青年進行洗腦,令他們痛恨英國人,其目的就是想在這些年輕人各自的所在國發動恐怖襲擊。

  「基地」恐怖份子穆斯塔法-塞特馬里亞姆-納薩爾出生於敘利亞,現年47歲,是策劃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頭目之一,那起事件共導致192人喪生。據報導,在1995年至1988年期間,他就生活在倫敦。此前有報導稱,穆斯塔法-塞特馬里亞姆-納薩爾曾在馬德里爆炸案之後在倫敦露面,不過目前他正藏匿於伊拉克。西班牙警方已經指控納薩爾在英國、法國和義大利建立了恐怖組織的分支機構。

  據悉,納薩爾是毒氣和化學武器方面的專家,他曾在阿富汗生活過一段時間,並在本拉登的訓練營接受過訓練。美國已經懸賞300萬美元緝拿他。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是摩洛哥籍「基地」組織恐怖份子穆罕默德-古爾布茲(Mohamed Guerbouzi)。據信,他在英國生活了數十年。由於他涉嫌參與了「基地」恐怖組織發動的導致30多人喪生的自殺性爆炸襲擊,摩洛哥法庭對他進行了缺席審判,並判處其20年監禁。與納薩爾一樣,古爾布茲也參與了馬德里火車爆炸案。

  古爾布茲還是激進派伊斯蘭傳教士阿布-卡塔達的忠實追隨者,阿布-卡塔達被認為是「基地」在英國的精神領袖。45歲的阿布-卡塔達還被稱作「基地」網路在歐洲的領導人和策劃者,人們還在911事件主犯穆罕默德-阿塔在漢堡的公寓裡面發現了阿布-卡塔達的講話錄像帶。出生於約旦的卡塔達參與了多起恐怖爆炸襲擊。1993年,他曾被約旦判處終生監禁。後來,他逃到了倫敦,並在阿克頓地區買了一所住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