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上海地铁 不可承受的肌肤之亲(组图)

发表:2005-07-11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海的夏天,你挤过地铁吗?”

“如果挤过,你就再也不要谈什么贞洁,不管你是男是女。”

朋友的这个极端论断让记者愕然,继而无言以对。在上海,快捷准时的地铁早已成为人们上班出行的首选。作为天天挤地铁的上班族,在上下班高峰期,记者的确也面临着天天和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肌肤相亲的尴尬,尤其是在这个热得让人恨不能打赤膊的夏天。

这趟车,周小姐没有赶上。并非因为她错过了班次,而是身材柔弱的她面对站台上汹涌的人流,打了退堂鼓。已经8点20分了,周小姐用纸巾小心翼翼的擦拭额头上的汗珠,脸上浮现出沮丧的表情。远在静安区高档写字楼里工作的她,可能又要迟到了。

....

周小姐终于乘上了后续的列车。在地铁协管员的大力协助下,她有幸成为车门关闭前最后一个登车的乘客。周小姐是幸运的,毕竟只要上了地铁就意味着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公司,避免迟到尚存一线希望。而她又是不幸的,因为最后一个上车的她,被夹在人丛和车门之间,动弹不得。

周小姐身前站着的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年轻健壮的背影,是许多女孩子心目中理想的依靠。然而,周小姐感觉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压力。这股压力来得那么直接,伴随着列车的颠簸和惯性,一阵接着一阵。况且周小姐没有半点退路,她身后冰冷坚硬的车门把所有因挤压产生的作用全部反射到了她的身上。

开出两站路以后,车厢内的拥挤状况愈演愈烈。随着自己向车厢内的不断移动,周小姐虽然摆脱了身后门板的“堵截”,但是又陷入了男士们的重围。她的身前依然是那个坚强的背影。周小姐的前胸紧紧的贴在小伙子的后背上。地铁车厢里的空调对周小姐似乎没有多大效果。淹没在人丛中,她不敢深呼吸,虽然她觉得非常闷热。

站在她左边是一位皮肤黝黑,身体健硕的汉子。周小姐紧缩身体,往边上避让,生怕他白衬衫上的点点油漆渍弄脏了她新买的连衣裙。相反,站在她右边的中年男士穿得就要体面许多。周小姐有意无意地往他这边挪了过来。这下,两个人的手臂和身体紧紧地挨在了一起。无奈,周小姐只好往后靠。踉跄之中,鞋跟正中身后男士的脚面。

看着车窗上的广告画,周小姐冒出一个念头:变成车窗上超然的薄薄的贴纸该多好。

地铁里:老实男人“体操秀”

挤地铁对身高马大的男士来说,也许不像女士那样遭罪。不过也难免遭遇老郭那样的尴尬。当过一次“色狼”后,老郭总结出一套不成文的“规定动作”也许能避免不少尴尬:

第一节:目不斜视

在地铁上,男士的眼睛应该往哪里看呢?首先,万万不能往下看。夏天,女士的领口都比较宽大,有的甚至是开胸或低胸。男士的个头普遍比女士高,敢低头往下看者,后果一律自负;其次,不能东张西望。眼神飘忽、举目不定者,让人缺乏安全感。一旦目光和哪位女士警惕的眼神对上了,那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便会大打折扣。往上看或者往前看总可以了吧?实践证明:长时间抬头看车顶,容易造成颈椎疲劳。往前看着同一个地方别人不尴尬,自己也怪怪的。

老郭的经验解释了一种现象:为什么地铁上有那么多男士在闭目养神或是在看书读报。

第二节:伸展运动

上了地铁以后男士的手往哪里放,同样是个尴尬事。往下放?立刻打住!这个动作很容易被误解为标准色狼或者“贼骨头”。往胸前放?悠着点!撑起的骼膊肘正位于女士胸前的敏感地带。万一车子一个晃动碰了上去,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正确的动作是伸展开手臂稳稳当当的抓住扶手,不要有多余动作。这样才能体现男人的稳健。

老郭的这个经验同样说明了为什么在地铁上男士们明明热得汗珠汩汩却不敢擦。

第三节:全身运动

到底是全身运动还是全身不运动?应该说,是要把全身不运动作为一种运动!通俗的解释这节的要领就是一个词“屏住”。首先,要屏息。男士的呼吸要均匀,过于用力的呼吸要是喷在前方女士的脖子上,那就有挑逗的嫌疑了。当然也不必不敢喘气,那样憋得慌;接下来身体要屏住。手臂,躯干,大腿最好岿然不动。就算动也尽量别蹭在女乘客的身上,这样既卫生也把疑似性骚扰的发生概率降到了最低。

不过,老郭认为上上之策是,哪里男人多就往哪里挤,哪怕是踩了哪个男人、吵上一架,也比被当成色狼好。

地铁里:当“性骚扰”捆绑“零距离”

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偶尔也会有色狼把“魔爪”伸向无辜的女士。“性骚扰”一旦遭遇,躲也躲不开。尴尬、无奈之后,更多涌上心头的是愤怒和屈辱。

上海的气温又一次飙升到37度,一身吊带衫和薄纱中裙的张小姐,照例随着下班的滚

滚人潮被推进地铁车厢。被色狼骚扰怕的张小姐面对这种拥挤的环境一向小心,上车后有意往车厢一旁拐角的空挡里站。脚跟还没站稳,一个打着领带衬衫的中年男子就重重贴到了身边。

张小姐照例稳了稳心神,紧了紧胸前的衣口,使劲往角落里避让。可是怕什么还是来什么,她很快感觉自己的臀部隔着裙子被什么.....。张小姐一个激灵,狠狠地回头瞪了那个男人一眼。那个男人将目光一转,嘴角爬上一丝诡笑,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

如大多数女孩一样,张小姐并没有声张,用她的话说,一旦声张,色狼不会得到什么惩罚,但所有异样的目光都会聚集到自己身上,这是让她最受不了的。张小姐除了不断变化姿势躲避,就只能涨红着脸,默默忍受。没想到这个男人反而贴得更紧,更是索性把一只手伸在了张小姐腰间的拉手上,紧紧 “搂”住了她,又不断装模作样地调整手拉的位置,不停在张小姐的腰间前摩后蹭。羞辱无奈之下,张小姐只好提前下车,换乘下一班地铁。

张小姐说,如果再让她碰上这样的色狼,她一定会毫不客气地给他点“颜色”看看,她边说边愤怒地挥舞着巴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